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周泽楷carry全场超神记录·PART 1【周黄

我头一次起这么直白的文名,有点爽!

练笔,不会写原作背景啊我就瞎写写了……

 

————————————————

 

1.欢迎来到恋爱战争学院。

 

    『恋爱就像打LOL,你永远都猜不到你命中注定的那位对手究竟是天坑小学生还是超神拯救世界,是女人还是男人,是口无还是话唠。』

 

 

    第五赛季过半的时候,不管是论坛还是周刊上,都开始围绕着一个话题展开了讨论。

    周泽楷和黄少天,谁更厉害?

 

    各路专家,玩家,高手,新手都从各个位面展开了讨论,从战斗风格,到战绩,到垃圾话水平(这一方面黄少天毫无悬念的胜出)……男粉丝们拍着数据说起每一场个人,团队里的输出,操作,女粉丝们则指着游戏造型,真人长相,身材,声音……最盛况的时候,某天荣耀官方论坛职业选手讨论版块甚至爆发了一整天关于他俩的霸版掐架。

    “荣耀不是靠脸吃饭的!”“黄少天就会垃圾话!”“刚出道的新人怎么跟剑圣比?”“枪体术的操作比剑影步难多了!”……每一帖都是高楼耸立一二三四五六页。

    而善于把握话题的媒体,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于是在某一轮比赛结束后,记者也分别采访了两位主角。

 

    作为新人的周泽楷现今早已展现过他的不擅言辞,底下媒体都要急死了他才慢慢说道:“嗯……很厉害啊。”

    废话我们当然知道厉害,现在的重点是你俩谁更厉害。记者们巴不得他俩火药味足一点,这样能多写出多少版面。不过周泽楷明显不给他们这个机会,五个字之后就只是微笑微笑再微笑了。

    而蓝雨那边的媒体更是想死,黄少天倒是滔滔不绝,但是他现在已经扯到大前天吃的海底捞上去了……

    “开玩笑,哥干嘛要跟一个新人比来比去?”黄少天私底下很不以为然的跟郑轩嘀咕。

    “不过轮回的那位,真的蛮厉害的,压力山大啊。”同为枪系,郑轩自然看出了周泽楷的潜力无限。

    黄少天哼哼两声:“反正再过段时间就消停了,除非他是王杰希。”

 

    他这话说的笃定,自然是因为没过多久,周泽楷就不出意料的在新秀墙前撞的头破血流。

    未来的枪王个人才华出众,却没法跟队友很好的沟通,这一短板在团队赛上面暴露的一览无余。一旦打乱队伍中原有的配合之后,这个号称一人战队的队伍就真成了“一人战队”了。

    常规赛里第二次碰上蓝雨时,轮回输的有点惨,团队赛险些被蓝雨给开局一波流,这次漏洞暴露的太明显,轮回的经理几乎都可以猜到明天报纸头条标题怎么写了。

 

    经理能猜到的事,周泽楷自然也能。

    比赛结束后,周泽楷坐在赛场后的楼梯间的台阶上,抱着手肘,把一张脸慢慢埋在了膝间。一会还有新闻发布会,但他现在只想在这坐到地老天荒。

 

    结果他还没伤感多久,只觉得脑袋一沉,像是有什么东西搁在了上面。

    他刚要抬起头,脑袋上的那个东西就向后滑去,就只听见一个清亮的声音:“哎哎小心点你接着接着。”

    是黄少天。他也一屁股坐在旁边,一手拿着一盒香蕉牛奶,一手把另一盒香蕉牛奶放在周泽楷头顶。

    周泽楷迟疑着把牛奶从头顶拿了下来:“……前辈。”

    这个词让黄少天很受用,他叼着吸管问道:“你怎么躲这蹲着?你们队友急得都跑过来问我们队长了,啧这地方还真偏僻要不是我这样的神机妙算还真找不着……”

    “……”话太多,找不到可以落点的地方。

    “我说,你不会是在装蘑菇怀疑人生吧?”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觉得再不开口就有点不礼貌了,于是小小地“嗯”了一声。

    “至于吗至于吗,不就是个新秀墙……其实你这把守擂守的不错,差点被你一挑二,就是团队的时候我看到你要冲,怎么你队友还犹豫了下?这破绽也太大了,我们队长的眼睛多毒啊,嘿嘿,那一个转集火漂亮吧?”

“呃……”周泽楷有点苦恼该说漂亮还是不漂亮好。

    黄少天其实也不在意对方有没有回应,继续自顾自地说:“每个新人都会撞墙啦,看开点,第一次都是有点痛的,过去了就好了。”

    这什么鬼比方。周泽楷握着牛奶盒,低声问道:“你也……”

    “我当然也撞过,”黄少天耸耸肩,“不过没你这么惨,对面只是不给我发挥的机会罢了。”

    其实并没有黄少天说的这么轻松,他身为蓝雨王牌,却不给王牌机会,这已经是很严重的打击了。

    “后来我没发挥机会又怎么样,我们队长一样让他们头疼……你快喝啊,我粉丝送的,全让我们队给分完了,这可是我从他们牙缝里抠下来的一盒。”黄少天催促。

    周泽楷笑了笑,捅开了盒子:“谢谢。”

    “客气什么都是自己人别客气!”黄少天跟谁都是自来熟属性,“你要是有空,咱俩好好PK一把呗?啊不,一把哪能够,起码十把,就当是还我牛奶和心理咨询费好了。”

    浓郁的奶香弥漫在唇齿间,周泽楷弯起眼睛:“好。”

 

    牛奶盒子发出“咻”的空洞声响,黄少天咽下最后一口继续说:“而且我觉得,你这个短板其实很好解决。”

    “嗯?”自家经理都要愁白头的事,对方居然觉得轻松,周泽楷侧过头看向他。

    “你不就是嘴皮子不够利索吗?那就多练练绕口令。比如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来来你念个试试。”这种初级绕口令对黄少天自然不在话下,你就算让他当场背诵“打东边来了个喇嘛”都毫无压力。

    周泽楷看着他,有点想死。过了半晌,他很艰难,很羞耻的一个字一个字的念了出来,十七个字说完,脸已经红到了耳朵根。

    黄少天笑的死去活来:“哈哈哈哈哈哈我去,你这是念绕口令吗,太吞吞吐吐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跟我告白呢!”

 

    周泽楷抿了抿嘴,慢慢说道:“嗯……是挺像。”

 

2.敌军还有三十秒到达战场,碾碎他们。

    

    『草丛里悄摸蹲好,打枪的不要。』

 

    得到了黄少天那些不算鼓励的鼓励,那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周泽楷表情镇定笑容平静,搞得记者们也不好再问太尖锐的问题了。

    毕竟是来采访的,又不是砸场的。

 

    联盟经历过黄金一代后,电竞选手的商业价值如同井喷,刚刚迎来了一位苏沐橙,第二年又来了一位周泽楷。主席的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

    这两人经常合作广告,私交还算不错。

    这一次拍的巧克力广告主题是“偶遇与初恋”,系列短片。男女主角腻腻歪歪欲说还迎,一块巧克力送来送去,就是说不出“喜欢”二字。周泽楷简直就是本色演出,青涩的微笑里深情几许。


    休息时间,苏沐橙靠在长椅上拿着IPAD看狗血校园剧,草根女主高冷男一酷拽男二,平地摔天降吻各种元素应有尽有。

    “……你造吗,我宣你好久了,做我女票吧!”

    苏沐橙感叹:“还是男二比较对我胃口呀,这种直球告白攻击看的多痛快。”

    “直球……?”

    “就像这样啊,直接告白,有时候可比那些弯弯绕绕来的有效的多。”苏沐橙见周泽楷问,饶有兴趣地向他解释,“你难道不觉得像咱俩刚刚广告里拍的那样,很让人捉急吗?”

    周泽楷笑了,他点头。

    “就是,男人嘛,这种事情上就该果断点……咦?你也爱喝这个?”苏沐橙指着周泽楷手里的香蕉牛奶。

    周泽楷眨眨眼:“要吗?”

    “不要!”苏沐橙举双手否决,“上次去蓝雨主场,他们连休息室矿泉水都换成了这个,据说是少天粉丝送的,这粉丝也太可怕了。”

 

    时间回到数周前,黄少天摸着下巴看快递单:“S市的粉丝?对我是真爱啊这么大一箱,我得喝到明年去。”

    


评论 ( 24 )
热度 ( 3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