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周泽楷carry全场超神记录·part4【周黄

8. Your turret has been destroyed.

 

『一塔已丢,死守二塔。我方红BUFF还有20秒刷新。』

 

       一开门,黄少天几乎是从里面直接跳了出来,明知道会弄乱发型他还是拍了拍刘海。

       周泽楷也慢腾腾地跟了过来:“还玩吗?”

       “不玩了没意思,我有点饿,找个地方吃饭好了。”黄少天其实还想玩的,但是他觉得自己没法再呆下去了,这个罪恶的,羞耻的游戏厅。

       广场的地下一楼就是一个特色小吃城,ABCD区琳琅满目摊位爆满。结果还没走到前台,黄少天就拽着周泽楷出来了。

       “嗯?”

       黄少天指了指自己左手边:“那边有你的广告,你还不想边吃饭边签名吧?”

       周泽楷顺着方向看去,正是前段时间的那个巧克力广告的第一章。巨幅海报上的自己一个转身回眸的造型,眼神深情款款。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虚。

 

       广场没法呆了,刚出门黄少天就冷得倒抽一口气:“我去,这降温也太凶残了吧!”

       江风从远处吹来,青年只觉得单薄的T恤都要被卷跑似的,他跺了跺脚,朝周泽楷招手:“快走快走,我们去吃点暖和的!”

       周泽楷很想说既然冷的话那就把拉链拉上去吧,不过明显对方没有这个自觉,蹦下广场台阶的时候,短短的羽绒服外套衣角飘起,正露出一截腰身,在周泽楷的视线里一跳。

       黄少天走在前面,双手插兜步履轻快,高楼的霓虹灯光碎片式地洒了下来,周泽楷在后面踩着这些碎片,影子在光照下不断拉伸和收缩。

 

       广场周边也是热闹非凡,两人最终选了一家麻辣烫店。找了个比较隐蔽的角落座位后,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去选菜了,亮蓝色的羽绒服在人群里忽隐忽现,周泽楷咬着筷子,手机里弹出一条讯息。

       “你搞定没啊?”说这话的自然是苏沐橙,荣耀女神在八点档的广告间隙终于想起这事,过来慰问战况了。

       “没。”

       “好吧那你继续加油。”讯息末尾还加了个颜文字以示鼓励。

 

       “我看他们都选这个毛肚和藕,我就跟着也多拿了几串,你能吃辣的吧?不能的话我让老板给你打杯开水涮一涮?”黄少天把盘子放到桌上,又扭头冲外面招呼,“那边的烧烤快点上啊!要不要再叫份烤鱼?你快吃啊,天气这么冷麻辣烫都得趁热吃,老板再来两听可乐!”

       周泽楷拿起一串香菇。剑圣扯闲话的本领是一等一的,落座之后他从桌上的烧烤说到G市的小吃又从小吃跳跃到昨天的比赛……思路之广令人叹为观止。

       虽然能看着喜欢的人天马行空的说话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只是周泽楷几次想问黄少天的确切答复是什么,却总被他给岔开了去。

       烧烤上来了,孜然香气扑鼻。

       结果没一会,周泽楷就发现刚刚问自己能不能吃辣的那位原来是纸糊的老虎。黄少天吸着气,嘴唇被辣意熏得通红,周泽楷想去帮他要杯白开水,被他果断的拒绝了:“我能吃!这羊肉串味道不错啊老板再来十串!刚刚跟你说到哪了?哦对,我的网游史,说起这个我就来气,叶秋那家伙太没下限了,以前我刚认识他的时候……”

 

       就这么边吃边说边加菜,桌上的盘子也垒上了几叠,两人的面前堆满了木签——年轻人的食量就是个无底洞。就在周泽楷准备掏钱结账的时候,黄少天突然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嗯?”

       “就是,呃,”黄少天拨弄着面前的签串,“对我……”后面的话他没说出来。

       周泽楷认真想了想:“去年。”

       “去年?去年我不记得我见过你啊,况且你那时候应该还是训练营新生才对,”黄少天回想道,“我记性很好的,你长的这么有特点我肯定不会忘。”

       这算是在变相夸奖吗?周泽楷犹豫了会,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才好。

       “算了算了你这人不想说我也不勉强,”黄少天看出了周泽楷的为难,他做了个手势,“所以呢,你就花了一年的时间下决心?真有你的……”

       “呵呵。”周泽楷垂下眼睛笑了起来,他觉得自己耳根肯定红了。

       蛰伏的夜在这座城市里逐渐苏醒。店门开开合合,不断有年轻的男女前呼后拥地走进店里,又或者是勾肩搭背地跑了出去,每一张桌上都升腾着雾气,人人的面目都被熏的模糊不清,不时就有哄堂的大笑从某一处爆发,靠墙的一桌有位男生举着啤酒瓶子站起来大喊:“XXX我喜欢你!”眉眼飞扬,声音里满是自信和骄傲,跟他一起的少年们又是尖叫又是鼓掌,坐在男生身旁的少女涨红了一张脸。

       有一点点羡慕。周泽楷看着那边,微微抿起了嘴。

 

       “其实我刚刚一直都很紧张。”对面突兀的说道。

       周泽楷迅速转回头,眼前的青年还没从麻辣里缓过劲来,嘴角还沾着油星:“刚刚走在你前面,跟你聊天的时候和拼命吃麻辣烫的时候,我都在想你之前在游戏厅说的话。不过你肯定没看出来,我演技多厉害啊,哈哈。”

       黄少天的声音很镇定,就像一柄出鞘的薄刃,在凛冬里划开这充满着馥郁食物香味的空气。周泽楷却看见对方修长的手指用力按着听装可乐凸起的罐边,指腹压出了一道浅浅的印子。

       周泽楷的心被这个细微的动作用力的撞了一下。他想,黄少天果然很紧张。这样的认知不知道为什么却让他漫起了一股酸涩感,呼吸都为之停顿。周泽楷曾在脑中预演过很多种情况,比如对方会直接走人,又或者是装傻充愣,再糟一点跟自己打一架……

       但是黄少天却说自己很紧张。

       怎么会有这样坦率而可爱的人。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瞳孔里倒映的青年打了个喷嚏,于是他的鼻尖变得和嘴唇一样红红的,他的衣服还是没有好好拉上去,深色围巾和羽绒服间露出的一段皮肤在白炽灯下像在闪闪发光。和平时一眼看去的闪闪发光并无区别。

       黄少天低低的自言自语了一句,然后拿过桌上的餐巾纸盒,抽了两张递给了周泽楷:“今天几号?”

       “五号。”

       “那还有两天的休假,”黄少天擦了擦鼻子,他看着周泽楷的眼睛说,“我去跟经理说把机票往后改两天,这两天里,咱俩先……试试?”


       虽然是疑问句,周泽楷却觉得比世上任何的肯定句都要肯定。

 

 

 ————————

把告白开个单章写,后面的剧情就直接一气搞完。

让你们见识一下黄少的直球,小周中路的塔就这么被轻易的推掉了哈哈哈哈

别在意剧情什么的【】写这个的本意就是想写点色气的东西然后我想吃肉【……

 



评论 ( 14 )
热度 ( 1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