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清平乐·章一【周黄

我不会想文名,文名都是从词牌名里随便捞的OTL

还是架空PARO,架空的非常奇怪,千万不要多想【重复三遍】官名我都是想到啥写啥,不是个古风文,真的【。

主CP周黄,大概……会刷点其他CP?

你们……给我点继续下去的勇气好吗呜呜呜……

————————


第一章  

  从小周泽楷就被大人教导:“不要跟叶家还有黄家的人在一起玩,听到没?”

  后来还加了个苏家。

  

  天子脚下,紫气缭绕,一片太平景象。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场景十分混乱,那天他跟着家里人去庙里上香,不知怎么的在寺庙门口就走丢了。年幼的周泽楷谨记大人平时的教诲,乖乖的呆在原地等,他想反正估计没一会侍从就会发现少了人的。等着等着,就听到街那头传来“站住”“别跑”之类的呼喝。

  人潮像流水一样分开。从周泽楷眼前飞快的掠过一道粉红,一道墨黑,一道浅黄一共三道人影,浅黄的那位还一把抓住了他:“跑!”

  周小公子就莫名其妙的被人拉着跑了,对方个头跟自己差不多高,一袭黄裙飞扬,跑起来时身上叮叮当当地响,甚是好听。

  一直跑到背后呼喝声,小贩叫卖声,就连寺庙的钟声都模糊之后,三道人影终于在一道偏僻的小巷里停下,一个个扶着墙气喘吁吁。

  粉色的是位小姑娘,她抬头看见周泽楷时一愣:“这是谁?”

  “啊?不是叶……”黄裙小姑娘一扭头看见他也吓了一跳,连忙松开了手,“我以为是叶修啊!当时我还在想你怎么不跑。”

  “少天你能不能行了啊。”黑色的那个靠在墙上,一脸鄙视。

  周泽楷被他们三个盯的有些发毛,不由得往后缩了缩。

  黄衣的那位不但没有丝毫愧疚之心,嘴皮子动的比谁都快:“你俩穿的一个颜色的衣服,看混了又怎么了,还不是要怪你,你要不是出千被发现了我们怎么会跑,不跑我又怎么会拉错人……喂,小孩你哪家的?”

  周泽楷打量着眼前三人,不像好人啊。大人说过,不能告诉坏人自己家里情况,所以他没敢开口。

  黄衣小姑娘绕着他转了两圈,小声嘀咕:“我怎么觉得他有些眼熟?是不是在哪见过?”

  “所有漂亮小孩你都眼熟。”粉衣小姑娘也加入了鄙视的行列。

  “苏沐橙你不要胡编乱造,你才看谁都眼熟……喂你哪家的你快说话呀,”黄衣的还恐吓他,“再不说我可就把你卖给人贩子啦!”

  周泽楷一听要被卖了,小脸吓得煞白,连忙磕磕巴巴的说:“御,御史大,大夫之,之子。”六个字被分成了四瓣说。

  “御史大夫?”黄衣小姑娘疑惑地重复了一遍,“那不就住在我家隔壁?”

  粉衣小姑娘一听这话马上笑着拍手:“那太好了,黄少天你就负责把他送回家,我跟叶修逛庙会去。”没等黄衣小孩抗议,两人一溜烟就跑了。

  黄少天?周泽楷呆呆的看着眼前的黄裙小姑娘,对方一张精致的小脸上挂着薄汗,裙摆的流苏和金铃因为刚刚剧烈的跑动毫无章法的缠在一起,本来梳的顺溜的发辫也乱糟糟的。

  但是他明明记得,自家大人说黄少天是个男孩儿啊。

  黄少天看周泽楷盯着自己瞧,不由得凶巴巴的凑过去说:“看着小爷干什么,小爷脸上有花啊?”

  周泽楷摇摇头。

  结果反倒是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有些不自在起来,他视线飘向别处:“那什么,我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既然把你拐跑了,我再负责给你送回去就是了,所以不许跟你家大人告状知道吗!”说着朝周泽楷伸手。

  周泽楷小心翼翼的握住,掌心全是汗。

  “我叫黄少天,你知道的吧?我爹是大将军呢,我家就在你家隔壁的,不过我怎么从来没见你来找我玩?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呀?”

  周泽楷连忙摇头解释:“……爹不让。”

  “为什么?我家有好多好玩的,有毽子有秋千,我还能带你去校场,你见过这么长的刀没有?校场里面到处都是。我还能带你去打马球,斗蛐蛐,你知道吗?西市里开了一家点心铺子,里面的东西都可好吃了,你跟我玩,我都带你去!”

  周小公子被马球,蛐蛐,点心彻底诱惑,他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把家长的教导全丢在了脑后:“好。”

  “那你叫什么?我就知道你爹姓周,那你也应该叫周什么什么的,是吧?”黄少天继续着诱拐着无知的御史大夫之子。

  “嗯,周泽楷。”

  

  黄家百年世族,开国元勋之一,荣光都是用赫赫战功累积出来的,结果到了黄少天这一辈嫡系就他这一个独苗。将军夫人不知道听了哪个庙里的老和尚的话,说是因为累世杀伐戾气太重,孩子容易早夭,扮作女孩好养活,忙不迭的将宝贝儿子从头到脚换了个遍。

  女装虽换了,黄少天的性子却是半点没女气,只要一个不注意人就溜没影了,斗鸡走狗,无所不干。气的黄将军说要把他拿绳子绑在屋子里,不过也只是说说而已,将军夫人心尖上的宝,哪敢真的绑呢。

 

  黄少天说要找周泽楷玩,却过了好久两人才第二次见面。

  那天周泽楷还在后院的水亭里临字帖,就听到从围墙角传来几声古怪的鸟叫,叫完后就是一个稍显稚气的声音压低了嗓门:“周泽楷周泽楷在不在在不在?”

  周泽楷连忙走过去,用力地“嗯”了一声。

  对面又没动静了。过了好长一会,突然从院墙上探出一个小脑袋,今天他扎的是双马尾——夫人每天给黄少天换个发型,从不重样:“我来找你玩啦。快去找个梯子给我,你家墙怎么这么高,爬得累死我了……”

  “哦。”

  等周泽楷找到梯子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被家丁们当做可疑人士给包围了。

  

  说是找周泽楷玩,黄少天也不知道玩什么好。对方又不像叶修,可以一起合谋干点的出格事,也不像苏沐秋,可以一起做点奇怪的小玩意,也不像苏沐橙,真是的……一个男孩儿怎么比女孩子还文静……黄少天坐在席上抓耳挠腮,突然一拍桌子:“对了……周泽楷咱俩来换衣服穿吧!”

  “啊?”周小公子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就扑过来开始扯他衣带了:“我跟你说,我娘天天让我穿裙子,我都快烦死了,你长的比我秀气多了,肯定比我适合穿裙子,咱俩换换衣服嘛……”

  这个年纪的周泽楷的力气哪抵得过从小打架的黄少天,两人扭成一团,没挣扎一会周泽楷就被硬套上了那件充满着黄妈妈满心少女情怀的嫩粉色裙子。

  黄少天则披着周泽楷那件青色外套,兴奋地跟过年似的。他跨坐在周泽楷身上不肯下来,小脸红彤彤的:“我就说嘛,你穿比我穿漂亮多了,嗯我想想戏文里都是怎么演的……小美人,给小爷我笑一个?”说着还学别人纨绔子弟去挑周泽楷下巴。

  周泽楷躺在地上,注视着对方亮晶晶的眼睛,吊起的眼梢,故作戏谑的嘴角,还露出了一点虎牙。他突然觉得耳朵有些发烧。

  “你长得真好看。”黄少天点点头,仿佛在肯定自己的话,“不是我说,我觉得你跟苏家妹妹一样好看。哼,我娘还问我以后要不要娶她,我才不要娶一个疯丫头呢,你脾气比她好,那我长大娶你好不好?”

  “嗯,”周泽楷点点头。“娘子。”

  “错了错了!是我娶你,你应该叫我……叫我相公的,快叫相公!不叫挠你痒痒了啊!”

  

  这次不管黄少天怎么咯吱他,周泽楷都不肯再开口了。

  

   


评论 ( 24 )
热度 ( 3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