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千秋岁·结局【周黄

待黄少天醒来已是一月之后。日头晴好,可以听到墙外有幼童贩花,甜软的声音里还沾着晨曦的露水。

  他第一眼看到的居然是喻文州,黄少天不由得心虚地抿了抿干涩的唇:“师兄……”声音嘶哑得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喻文州按了按眉心,道:“我去给你倒杯水。”

  温热的茶水滑过喉管,黄少天捧着茶杯,始终都老实地低眉顺眼,自己做下这样离经叛道的事,师兄哪怕动用门规处置,他也是无话可说的。只是在那之前,他必须还得确定一个人的平安:“师兄……那个……”

  “他买菜去了。”喻文州心领神会。

  黄少天被这个答案弄的刚想笑,马上咳了两声掩饰:“师兄果然是通情达理之人,哎做了掌教就是不一样连气势好像都变了,也不枉我上次……”

  “少天。”喻文州见他的杯子空了,起身帮他又续了一杯,“你可想好了?”

  “什么想好了?师兄你可不要跟我打哑谜打太极,说起太极你知道的,我在山上的时候太极学的也不差,魏师父当时还夸我能打出新意自成一派呢……”水不烫,温暖的触感自指尖向上蔓延,黄少天天马行空地扯了一段后,最后却说道,“当然想好了。”

  极认真的神气。

  喻文州吐了口气,静静的看着他的师弟,他还有许多话想问。你可知如今此事已震惊三界?你可知你原本已快列入仙班?你当真喜欢那人,喜欢到宁可舍了一身修为?然而这些话,在黄少天如释重负的笑前,都咽了回去。

  “我喜欢他。”脸色苍白的小道士这样说道。很坚定,掷地有声。

  终究是自己最要好的师弟。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罢了,你醒了就好。孩童我在这数月里都已安置妥当,我在此地耽搁也过久,门中事物堆积太多尚未处理……”他弯起眼睛,“待我回去,帮你在典籍中查查看,有没有修回来的方法。”

  

  周小公子其实十指甚少沾阳春水,也就面条煮得炉火纯青。只是如今喻文州告诉他黄少天已无修为,道君之身堕回凡人,自然不能再餐风饮露,昔日的魔尊也就笨拙地洗手学习调羹汤。

  今天是山药乌鸡汤。周泽楷还特地搬了个小凳坐在灶前看着火候。

  “少天醒了。”

  周泽楷腾地站了起来,险些一脚踢翻了柴火。喻文州见他手忙脚乱的模样不由噗嗤笑了出来:“你去吧,我帮你看着。”

  “嗯。”周小公子红着脸,脚步虚浮地走了出去,看也不敢看这位蓝雨大掌教。

  

  醒了。被这个消息盈起满心欢喜的周泽楷风一样地跑进门,半歪在床上偷吃点心黄少天被他猝不及防地抱了个满怀。酥松的糕点撒了一床。

  “喂喂我说你抱得太紧啦,你要憋死我啊?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救命恩人的吗?”

  “……”不回话,用力地像是要嵌入血肉里。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任由他去了。

  “抱歉……”声音低低的,仿佛梦呓。

  “哈哈,周小龟你果然是个呆子。你不要笑我,其实我才是该抱歉的那个人。”

  既想保全你,也想贯彻自己的道义,我就是这样一个贪心的人,所以只好想出这样的笨办法。古有佛以肉身饲虎,我不过用区区几百年修为就将你从魔道拉出来,也算是好一笔划算生意吧。

  “不笑。”喉头酸涩,只能把他抱紧,再抱紧。

  有水渍沁湿了颈间的布料,小道士恍然不觉,继续啰啰嗦嗦地说道:“还有,我那个师兄没有对你危言耸听吧?其实我并没有他说的那么惨啦,况且你看隔壁城里的叶修被打回凡间照样活的惬意得很,道爷我哪里能不如他啊,是吧?”

  “是。”

  “对了对了,我那句话你到底信不信啊?”

  “哪句?”

  “就是我喜欢你的那句啊!”

  “信。”周泽楷重重地点头。

  叫我如何不信。

  “你还记不记得我上次问你,如果我不当道士了去做什么比较好?我现在有主意了。”黄少天从周泽楷怀里挣出来,冲他伸出一根手指,咧嘴露出一口白牙。

  

  从此魔界少了一魔君,道界多了一道长,人间多了一剑客。

  ※※※※※※※※※※※※※※※※※※※※※※※※※※※※※※※※※※※※※※※

  光阴倏忽,冬去春至,往往不过逝川与流光。

  小城杨柳依旧,风流的少年郎自河道石桥打马而过,衣带牵起暧昧的情愫送入闺楼,待字闺中的女儿家们软软絮絮地说道:“那是张家公子,尚未婚娶呢……”

  “妮子促狭,谁不知道那日赵公子送了你一阕词……”

  “啐,好没羞……”

  

  茶楼里早已不是当年卖唱少女单调的《阮郎归》,而是换成了重金聘来的说书先生以招揽生意,只听老先生捋着胡须说起了年前时天象异变,云层中似有金龙破空,这样的情景,那还是前朝时叶修道长登仙才有的,如今再现,没准是这位剃了仙骨的道君重返天庭了呢?台下有人起哄,说这数十天都说的这一折,早就腻味了,速速换个。先生咂舌摇头,只得挽了挽长袖,一拍醒木重新道:“那就说说百年前这城里发生的一件大事,当时正值千年难得一遇的极晦之夜……”

  “听见没听见没,我在话本里还挺帅。”茶楼角落里坐了两名青年,一位蓝衣,一位黑衣,都是一等一的好模样。蓝衣青年说着话,手上也不闲着,指尖花生皮的碎屑落个不停。

  “嗯。”黑衣青年端坐如仪,脸上有着腼腆的笑意。

  “明年可就是论道大会了,待我俩处理完这桩事,就去报名如何?吓他们一跳。”

  “好。”

  

  先生口中说到那道君和城中之魔大战三百回合,终于道君怒叱一声,一剑风云雷动,用毕生修为行破空一击,奠定了胜局。蓝衣青年仿佛不耐再听,他扔了几个铜板在茶杯旁,抓起桌上一柄隐隐泛着幽蓝光芒的利剑,起身拍了拍身旁黑衣青年的肩:“走吧走吧,太能扯了,而且口才也不好,还不如让道爷我去说呢。”

  “嗯。”

  “你道术行不行呀?那只黑风怪真的在城里吗?”

  “真的。”黑衣青年紧紧跟上。衣袖厮磨间,悄悄握住了对方的手。

  

  两人身后柳絮扬花,纷纷扬扬,百年传奇就此掩过。

  

【FIN】


——————————————

都说了是HE了……!我不搞虐!

大家来……给我点感想啊!

评论 ( 49 )
热度 ( 2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