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千秋岁·章十四【周黄


  

  冰雨寒意凛冽,离脖颈不过半寸许,不愧是剑圣,手稳稳的,没有丝毫颤抖。

  周泽楷静静的看着身上的蓝衣青年,他的眼睛睁得很大,目似点漆,小小的虎牙抵在下唇上,几乎要咬出血来。

  “别哭。”

  黄道君睫毛颤动,可是嘶哑的声音早就暴露了他:“道爷我才没哭。”

  此人留不得。师兄,同门,叶修,哪一个不是对自己如此说道,他纵使不为恶,可是只要他所经之处就会魔障肆虐,他不杀人,人也会因他而死。

  留不得。

  锋刃再向下一毫,黄少天凝视着魔那张好看的脸。

  “我……早知道了。”

  别哭。

  周泽楷慢慢伸出手,轻轻的擦去黄少天眼角的液体——是自额角滑落的血珠。剑圣怎么会哭,又不是女孩子。周泽楷停一停,才继续说道:“你是黄少天。”

  意料之中的看到小道士落满惊诧的脸。

  

  那时初遇,座下左使江波涛还捎来了一句话:此人心性看似轻浮实则谨慎,有豪赌之心。

  如果仅仅是相似,仅仅是小道士对于将来师父偶像般的模仿,可是,冰雨如此绝世的神兵,小小桃木封印一旦破裂,那样凛冽的杀伐之气又如何能抑制住?自与叶修一战后,周泽楷心中已是八分肯定。

  从一开始,就是两人间的试探与过招。到最终,魔尊仍是魔尊,道君仍是道君,亘古不变。可是从什么时候起,又是谁最先,在小城欲醉的春风细雨里,丢出了真心?

  周泽楷突兀的想到,自己似乎还从未看过小道士穿上天罡道袍,开坛做法的模样,那一定是真正威风凛凛的剑圣吧?

  

  “唉……”有些遗憾。周泽楷眨了眨眼,笑意温软,可是叹息却绵长的好似古琴缭乱后的一个悠长的尾音。罢了,这千年修为给你,也总比给了那些酸腐老道们要好。

  黄少天几乎不敢看那双能溺毙人的眼睛,他扯了扯嘴角:“早就知道又如何,你还不是栽在我的手里了。哈哈,只要本大仙出马,就没有拿不下的事。”

  需要我来说一句恭喜吗?周泽楷自己厌倦般稍稍仰颈,一道细长的血线在白皙的脖子上出现。黄少天连忙把剑往上抬了几分,平日里高高扬起的眉如今紧皱着。有些焦躁,他原并不想做到这样的田地:“我骗了你这么久,只是现在我说,让你信我一次,行不行?”

  “呵。”周泽楷艰难地自嘲。黄道君,以我如今落魄立场,信或不信,又有什么干系?

  

  气氛凝滞,静得只能听见两人的呼吸声。不过僵持并未很久,黄少天突然龇了龇牙,俯下身来。剑圣的眼睛很亮,像是盛满了一个夜空。他向来语速很快,可是这次他一字一句说的极慢,带着千钧之力:“我还从来没跟你说过吧?”

  “周小龟,道爷我喜欢你。”

  “所以,你别当魔了。”

  冰雨从他手中脱落,咔锵一声滑落在一旁,冰冷的触感飞快的从周泽楷皮肤上掠过,激起后颈一阵战栗。接踵而来的,是小道士熟悉的气味,姣好的像三月里的桃花,明媚的像五月里的朝阳。

  我喜欢你呀。丢出真心的,并不只是你。

  黄少天吻了他。

  随着唇舌缠绵灌入的,是黄少天蓬勃的真气。周泽楷拧起眉,喉头骤然哽住,他的身体的每一寸骤然爆发出尖锐的疼痛,从指尖碾压过四肢百骸,心脏剧烈的跳动,荒火和碎霜两种力量呼啸着,在经络中撞击不休。

  这就是元神被灭的感觉吗?真疼。

  周泽楷挣扎着想尽量睁着眼,至少在魂飞魄散之时,我最后一眼还是看着你的。为魔者,不管因何入了魔道,无非是因为执妄过深,不可自拔,前尘种种周泽楷都不记得,只如今眼前咫尺之人,便是自己的无解心魔。

  

  有腥甜的气味在口腔中漫溢开来。小道士的亲吻一贯笨拙,不是磕了牙就是碰了唇,这一次也不例外,每次他自己还不服气,哼哧哼哧地像一只活泼的大狗。

  血和唾液从嘴角慢慢溢出,滑落,黄少天紧握住周泽楷的手,固执地做成一个十指交扣的模样,道君居然还在笑,眼角眉梢满是得意。

  只是当黄少天的眼眶里也渗出血的时候,周泽楷突然发现不对劲了。他妖刀真君若想使人魂飞魄散,哪有这么麻烦,一剑钉碎元神就行,纵是他想夺了周泽楷的修为,挖心剖腹岂不更省事。而如今周泽楷虽然体内剧痛,可是他发现自己元神周围不知不觉间环绕了一道又一道温暖的气息,正在慢慢的洗去他本身的魔气。

  “你……唔……”周泽楷侧头,他心里忽然有了一点不祥的预感。

  

  “道中有秘术,若修为高深者,在极晦之夜用尽自身真元,可涤去魔气。只是此招从未有人用过,一者修行不易,怎会轻易舍得。二者道魔不两立,除了便是,何须如此险招。”喻文州抬头看了看天空,今夜是极晦之夜,无月无星,黑沉沉如墨泼于穹顶,“痴人。”

  “掌教?”宋晓率蓝雨众弟子在城外已布好七星之阵,一旦城内黄少天失手,魔也休想遁出城去。如今只差掌教需走天权位作诛魔阵,他见喻文州半天没有动作,不由得困惑起来。

  喻文州收了拂尘,淡然道:“不必了。我自己进城看看。”

  

  不知过了多久,连痛觉都已麻木,黄少天慢慢抬头,他如今七窍都有血迹,再加上之前打斗的伤痕,整个人实在是狼狈的很,不过黄道君还是黄道君,区区狼狈怎能抹去他飞扬的眉眼,他笑了两声,颇为自得:“还是我赌赢了,哈……”

  有豪赌之心,一击逆转,从无失手。

  欢快的尾音尚含在嘴角,他人已软软地倒在了周泽楷怀里。

  “黄少天……”周泽楷迟疑着念出那人本来的名字,慢慢伸手,揽住小道士的身体。他感到一股陌生又熟悉的力量逐渐走遍全身,是黄少天的道门清气。自己的魔气呢?他试着握拳使力,晦暗森然的魔气竟然半分不剩,令人意外的是荒火和碎霜居然还在,只是它们仿佛也不适应这样的改变,怯生生地自指尖绽放零星冰霜和火苗。

  他做了什么?周泽楷惶然将怀中人更抱紧了些。

  “他不愿杀你,也不愿此城生灵涂炭。”有人踩着断壁残垣走近,蓝雨掌教喻文州。他向来是八风不动,文雅沉练的模样,喻掌教摆摆手,鬼火自他身前次第铺开,明明灭灭地照耀着两人的脸,“这位公子,少天将一身修为全舍给了你,你要如何赔偿我蓝雨一门痛失良才的损失?”

  “他……”周泽楷呼吸一窒。

  喻文州微微一笑,瞳孔幽深,半分悲悯半分痛惜。

  

  “少天他现在已与凡人无异。”



评论 ( 4 )
热度 ( 1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