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劫·五

8.

周泽楷微微垂着眼。那人话语掷地有声,笑比手中剑穗的色泽更加耀眼,几乎能迷去人的心智。黄少天眨眨眼,还想再说些什么,觋师的手指已经按住了他的手腕,然后慢慢的握了上去。

“周……”声音被突兀的截下,嘴巴撞上了周泽楷的肩胛。黄少天其实身量并不矮,但相拥之下堪堪只在对方肩头露出了小半张脸。

“周泽楷?”

“……”

“周觋师?”

“……”

“小周?”

周泽楷微不可见地背脊一僵。浓雾渐渐散去,隐隐约约可见有游人往他俩这个方向而来,桃花合着飞絮落了下来,年轻的觋师终于低哑的开了口:“……让我想想。”

能到这一步已经是难得,黄少天笑眼弯弯,见好就收:“明天给我答复好不好?我是真喜欢你,真的。”

“好。”

 

这么一折腾,直到了傍晚才回。黄公子心情好,嘴巴简直能咧到牙根,见人就抓着聊天,从开天辟地讲到当今太平,完全不让卜筮所的人睡觉的架势。最后还是周觋师拉了拉他的袖子,黄少天立马转头,露出一个璀璨的笑:“还有三个时辰就过子时了你可得给我答复了啊。”

“……”周泽楷一阵无语,老实地轻声劝了一句,“你先休息。”

黄少天摇头:“我不休息,你听说过一句话没有,叫做夜长梦多。虽然现在是春天夜也不算长,而且我也不怎么做梦的,但是这句话既然被创造出来,那就一定是有他的道理……”黄少天现在完全处于一种亢奋状态,周泽楷见这情况是完全没法沟通了,放弃地叹了口气,自个转头睡觉去了。

他刚转身,方才还言笑晏晏的黄少天嘴角便慢慢落了下来,眼睛染了夜晚的颜色,变得有些晦暗不清。他一直看到那人的黑衣消失在了回廊拐角处,才笑了一下,颇有些自嘲味道:“你这家伙……到底还是不信我。”

 

9.

九霄之上云霞蒸蔚,清闲安宁得能淡出个鸟来。

湘水君把手中书卷放下,侧过头问道:“你还不打算下凡?”

“慌什么呀,我都摸清了天雷的脾气了,哪会让我是个七八岁的小娃儿的时候就被劈,那不符合人道精神,总得长到个十七八再说,我那么早下去干嘛?”答话的青年锦衣玉冠,一双金瞳灿烂,一笑起来时便似流光浮动。他侧过头看向喻文州,翘起嘴角说道:“何况叶修那家伙的一壶琉璃酒还得数年才能酿好,我要是现在下凡了,他肯定一滴都不会留给我的。”

喻文州哑然失笑。他想起一事,从袖中摸出了一份帖子:“今日有一份百花君的宴,去不去?”

“当然去!”青年的眼睛亮了起来。他向来是个爱热闹的脾性,老这么炼丹看书养性,实在是能憋坏人。

“早去早回,瀚文说他明日就从南海回来,你可是答应过他指点剑术的。”喻文州鼎炉中有一味丹药尚未成型,他还得照看着。

“忘不了忘不了。”青年掸掸衣服,正一正玉冠,冲喻文州笑道,“文州那我可走了啊。”

 

“少天来晚了,先罚一杯。”

百花君张佳乐要设宴摆酒,请自然不会独独请黄少天一人。黄少天也不客气,抬手就是一盏闷下:“好酒!我若是下凡了,哪还能喝的到这样的佳酿。”

“少天你还不打算走啊?我看冯老每回见了你就吹胡子瞪眼的,当心你再不下去他给你踹下去。”

“不慌不慌,再等个两年。”黄少天说的理直气壮,“我下凡渡劫,你们难道不会思念我思念的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么?”话音刚落众人就嘘他——嘘自然只是起个哄。黄少天在仙界人缘甚好,除了冯老有时会让他收敛收敛轻浮的个性之外,大家都挺喜欢他的。

“那可未必,凡间自有凡间的好处。”苏沐橙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一个骰盅,“你们看,我前些日子跟叶修偷偷下去时学到的,凡间的新玩法,要不要来?”

若赌,自然也不是赌金银钱帛,上界中这点风雅还是有的。酒过三巡,苏沐橙掀开骰盅:“方才谁猜的小六?”

“我我我……”黄少天凑过去一看骰子上的几个圆点,声音就蔫了,不过很快又扬了起来,“说吧说吧想要什么,是想看本仙君一场剑舞呢还是要蓝雨的哪味丹药?”

“谁要看你的剑舞,早就看腻了。”张佳乐摆摆手指,似乎是想到了个好主意,“我殿中百花皆有,只是都太过清癯少了些红尘趣味,我听说凡间你的辖地云梦泽里现在桃花开的正好,折两枝带上来给我们赏玩赏玩?”

“这有什么难的?你们等着啊我去去就来。”

“你可当心点,别去了凡间就不想回来了。”苏沐橙笑着朝他的背影喊道。

 

黄少天隐了仙气,腾云而下,须臾已经到了云梦泽中。此时刚到早春,绿柳抽新,桃花初绽,比朝霞的浅绯色要浓,比晚霞的重红色要淡,确实是最好的时节。黄少天在里面绕了两圈,嘴里唧唧咕咕也没闲着:“几枝桃花而已,要不是嫌费事费力,让本仙君将辖地中所有桃树全挪移上来给你们看看也不是难事。啧啧啧真不愧是长在我辖地里的花,就是比别的地方要好看,要长叶修那片地里,肯定都是歪脖子树了……让我看看折哪枝好呢……张佳乐这酒不错,居然还有点后劲,明明入口跟糖水似的……”

仙君兜兜转转,来到了泽中深处,他手中已经捏了一枝桃花,随着走动时衣袖拂摆颤颤巍巍的晃动着。

“……嗯?”黄少天脚步一顿,微眯起了眼,发现在不远处的一小块空地上居然站着个人。那人看身量应该只是个少年,背影劲瘦挺拔,让人有点好奇转过身来时会是怎样一副面容。

待看清那少年手中气息流转之后,仙君眼中的金芒霍然一亮:“嚯……有点意思。”

那竟然是两极并修之法。火与冰,霜与炎。此术黄少天只在典籍中见过,上界里也并无人习得。不由得愈发好奇,仙君停下念叨又往前走了两步,少见的安静下来。

背对着他的少年抬手,结印,一招一式一丝不苟,周身环绕的气息分毫不乱,火光和霜棱时隐时现,在这片不大的空地中流转盘旋。如此吞吐往复半个时辰,最后慢慢如同被驯服的小兽一般妥帖消失在少年的掌心之中。少年修炼完毕之后垂着头静了一会,把手笼进袖中,突然扬声问道:“……谁?”

黄少天悚然一惊。他隐了仙气,居然会被察觉?仙君连忙往身旁桃树后一绕,不动声色地掐了个隐身诀,视线并没从那少年身上离开。他只见对方慢慢转过身,朝自己这个方向走来。

百花君的酒,名为醉花阴。

佳酿的后劲逐渐涌上,仙君只觉得脑中有些晕眩。

那是一张极英气而精致的脸,黑发黑瞳,少年的稚色在面容上并没剩下多少,已经渐渐有了属于青年的俊朗痕迹。

口干舌燥,红尘气息铺天盖地而来。

好在少年只是往他的方向走了四五步,然后微微偏过头皱起眉头,仿佛在困惑气息的骤然消失。随即他抿了抿嘴,有一点似笑非笑的模样,掉头离开了。

黄少天松了口气,这才发现在他并无察觉的时候,他的耳根已经是红透了。

 

10.

“黄少你教错啦!”

“去去去我哪里教错了?”黄少天挥着剑,“这个步子就是这么踏的。”

小卢小声嘀咕,“你上回明明说是先起游龙式,这回又改……”

“这叫融会贯通知道吗?头脑要灵活,要懂得多种搭配多种口味,当心你再这么死脑筋地修仙修下去变成冯老那样的秃头。”话唠教育起后辈来可是一套一套的。

卢瀚文扶着剑柄,觑着对方的脸色来了一句,“你有点魂不守舍。我跟湘水君都看出来了。”

声音一噎,很快又反驳过去:“你一个耍剑的,文州一个炼丹的,你俩都不是看相的,我怎么就魂不守舍了?我现在抱元归一以臻化境,过两年渡个劫就要封圣的上仙大人,哪门子的……啧大人的事小孩操什么心!”

这话说的心虚极了。黄少天昨天拿着花枝一回到天上,没等大家问他怎么去了这么久,便借口“喝高了回家醒酒”慌忙逃了席,奔回蓝雨的第一件事,就是从箱底摸出了“不染尘”。

明镜不染尘。

仙君掐了个咒诀,雾蒙蒙的镜面逐渐清晰。从镜中见到的,正是白天他在凡间看到的那位少年的脸。

仙君小声念道:“姓周……?”随即他反应过来这举动实在是傻气又丢人得很,马上将镜子合起,像是烫手的山芋般丢到床上。不染尘啪嗒一声,跌进了重重天织云缎之中。

熏鼎里青烟袅袅,偌大的房间里只听得到急促的呼吸声。锦衣玉冠的青年坐在地上想了一会,脑中流转了一千个念头:“本仙君就是好奇两极并修,为的是道门求索,才不是,才不是……”

很没出息的把镜子拿了回来。

 

在等叶修殿中琉璃酒酿好的年岁里,黄少天偶尔会看两眼不染尘。镜中映照的那人身量渐渐拉长,轮廓彻底褪去了圆滑,变得棱角分明起来。

有时候那人在修炼;

有时候那人在看书;

有时候那人在换衣服;

有时候……嗯,仙君还是比较有操守的,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

说明一下前尘旧事,嗯……都说了黄黄先喜欢上的呀【。

评论 ( 32 )
热度 ( 2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