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考试【周黄

周泽楷的面前摊着一张试卷。

 

阳光新鲜且强烈,混上了教室内的严肃紧张的气氛后,反倒让人有些昏昏欲睡。头顶的电风扇有些旧了,每一次转圈时都有细微的嘎吱响动。有咳嗽声,纸张翻动声,笔尖磕在书桌上的声音。零零碎碎的敲打着周泽楷的耳膜。

他的左手边坐着一个长发姑娘,每写两个字都要晃晃脑袋,仿佛对自己的答案并不满意;身前坐的是个胖子,铁塔一样,几乎占了周泽楷大半的视线,天气很热,胖子后背的衬衫已经湿透,渍渍地粘在身上;右边是走廊,可以偶尔听到从远处楼梯间里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很快又被另一个男声喝止。

大概是撞上了教导主任。周泽楷想。

身后坐的是谁呢?周泽楷没法回头去看,因为现在在考试。讲台上的老教师端着搪瓷杯八风不动好似莲台佛祖,不过厚厚的镜片后的一双眼睛尖着呢。

时间是下午三点,距离收卷还有一个半小时。

周泽楷看向自己的试卷,在密封线下工工整整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姓名:周泽楷。

 

选择题:

1.天空是什么颜色的()

A.黑色 B.红色 C.蓝色 D.绿色

周泽楷转头去看了眼窗外,天气很好,有形状漂亮的云层,缓慢的在苍穹中移动。他填下了C。

2.草地是什么颜色的()

A.黑色 B.红色 C.蓝色 D.绿色

周泽楷思索了一下,填了D。

3.玉兰是什么颜色的()

A.白色 B.红色 C.蓝色 D.绿色

这都是些什么问题?周泽楷有些困惑,他想了想,写下了A。

下一题,黄少天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的?

 

简直莫名其妙。他往后靠了靠,结果凳子和地板因此发出尖锐的摩擦声,在安静的教室中格外刺耳,老师看了他一眼。周泽楷连忙坐了回去。

 

黄少天的头发是浅棕色,他特别自豪地说没染过,天生的。

刚开始交往的那一年的夏休期黄少天来S市找他,轮回俱乐部被狂热粉丝围得水泄不通,周泽楷只好从后门绕了出去,环顾四周没找着人,刚想发短信问一句的时候,手机就及时地震动起来:“我在右边的草坪上,你看到没看到没?”

周泽楷朝右看去,就看到坐在草坪上戴着夸张的遮住了半张脸的墨镜青年冲他挥了挥手,浅棕色的短发和他的主人一样不太驯服,从发型师修好的造型中顽固地翘起几缕,发尖也就沾上了阳光的温度和色泽,浅金的。

“你们这边也挺疯啊,刚刚我还看到有个小姑娘举个牌子说‘周泽楷我要给你生孩子’呢哈哈哈哈!话说回来真是可气,为什么我粉丝就只会说‘黄教练,我想玩剑客’还都是男的……不对,女粉丝也有,我今早登机的时候就被人认出来了,这缠得我,差点误了点……”黄少天一边说着话一边拉着他的手站起来,拍了拍白色休闲裤上的草屑。

两人凑近了之后,周泽楷闻到一股清甜的气味,他眨了眨眼。黄少天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指了指自己T恤前襟别着的两朵白玉兰:“路过地铁站的时候买的。其实我没想买,不过像我这样的五好青年看到老婆婆做生意还是帮一把好了,哎我倒是没想到你们这居然还有玉兰卖,我好像上了初中之后就没见过了。”

S市是市花就是玉兰。周泽楷点点头:“嗯。”

香气陶陶然。两人交换了一个轻浅的吻。

天空碧蓝如洗。

 

周泽楷在试卷上写下了答案。

 

填空题:

1.你的游戏名是?

    (一枪穿云)

2.请写出你的游戏角色所使用的一种技能。

    周泽楷考虑了一会,写下了自己在70级年代最擅长的大招。

    (巴雷特狙击)

3.什么东西喝了会醉?  

这跟上一题有什么联系?周泽楷迟疑着写了个“酒”字。

4.你跟黄少天第一次亲吻是什么时候?

 

出这个试卷的人简直就是个变态!周泽楷手一抖,笔从掌心滑落,骨碌碌地滚到了地上。他羞窘地赶紧弯腰去捡。

那时周泽楷刚出道两年,第六赛季,正是蓝雨夺冠的那一年。那一战彻底成就了黄少天剑圣的名号,官方的庆功宴必不可少,黄少天他们私底下也热闹过一回。KTV里鬼哭狼嚎的,蓝雨的一众人都被大家以各种理由灌得东倒西歪,连最自持的喻文州都连连摆手:“不能喝了……”黄少天最活泼,也就数他被敬得最狠,青年喝醉了之后语速变得更快了,就是有些大舌头。

“你们还能不能行了快去灌叶秋啊你们看他笑的那无耻样……”

“队长救命于锋救命郑轩救命……”

“……我身为‘黄金一代’的群管理必须要对你们实行制裁!”

周泽楷在这一群人里算是半个新人,他又个性腼腆,没有去敬酒也没有去唱歌,老老实实地坐在角落的沙发上,像是等待老师检查的小学生。眼前人影幢幢晃过,包厢内五彩霓虹不断变幻着颜色,震耳的音乐以及——突然欺进的酒气。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他的跟前。

他一直都是特别清亮的少年音,如今醉的狠了,变得有些沙哑,被大家揉的乱糟糟的头发搭在脸上,意外的有些乖巧模样——只是这一脸酡红毫无说服力。周泽楷被他吓了一跳,往后靠了靠,对方却一把按住了他的肩,得意地笑了起来:“大姑娘泥可增好看!”

说完他的唇带着醺然醉意,蜻蜓点水地掠过了周泽楷的嘴角。

楚云秀苏沐橙他们几个叫的最响亮:“哎呦黄少仗着喝高了欺负后辈呢,小周快让他负责,不能白被亲了!”

周泽楷怔怔的,看着黄少天半眯着眼注视着自己,嘴里还在跟那头叫嚷:“瞎说,我什么时候亲了周泽楷,我亲的明明是一枪穿云!”说着他还伸手,食指和拇指分开,剩下三指蜷起,一个枪的手型。

“砰。巴雷特狙击。”

 

枪王第一次被自己熟知的招式正中眉心。

 

周泽楷嗫嚅了一会,慢慢地将字迹填满了空格。

 

阅读题。材料题。

请问这段话是否表达了你喜欢黄少天的心情?

请判断以下哪句话才是你想对黄少天说的。

请列出以下黄少天的哪几点是你不喜欢的。

……

每一道题目都干脆利落的剥开周泽楷被语言层层包裹限制住的心情,周泽楷感到滚烫的温度从耳后腾起,渐渐蔓延到了整个面颊。他的脸几乎要埋在课桌上,却不得不一句一句写下答案。呼吸都在为之战栗。

是。

每一句。

没有,都喜欢。

 

讲台上的老教师咳了几声,搪瓷杯里的水蒸气袅袅。时针一分一秒的走过,考试漫长地好似没有尽头。

 

作文:请描写你和你的恋人。题材不限,题目自拟。

周泽楷楞了一会。他是个不太会说话的人,有的时候明明脑中有无数个念头流转,可以发出的音节却始终少的可怜,下笔亦如是。

作文的话,应该怎么写?他的笔尖停在第一个方格中,迟迟无法写下任何汉字。

或许可以写写诗,用一些虚浮而华丽的辞藻,满满堆砌成一个光彩夺目的城堡,一柄利剑,一头蛰伏的狮子,或者是盛夏里第一束破空的阳光……排比句用的再多也不嫌腻,每一道墨迹比划里都是满心的欢喜。

又或者写点散文,全明星日结束后两人偷跑出来,在陌生的城市纷纷扬扬的大雪里找一家网吧。网吧门口有家放了很多油的炒粉烧烤摊,老板的儿子在认出他俩之后给他们免了单,还送了两袋煮好的热豆奶。黄少天的脸氤氲在白雾里,眼中像是盛了一整个星空。

又或者写成一个议论文,《论我为什么会喜欢黄少天》,写三条原因,分别是“我喜欢他”,“我喜欢他”和“我喜欢他”。再用三千字,不,是三万字去论证,用举例论证,用因果论证,用对比论证,用道理论证……

论点是“我喜欢他。”结论是“不为什么”。

 

他深吸一口气,刚要落笔时。

“考试结束。所有人停笔,试卷从后往前收。”讲台上端坐的老教师终于站起身来,面无表情的宣布道。

周泽楷有些惊慌,他的作文还一笔没动呢。教室中的人开始次第站起,桌椅撞击声和人声的低语混杂在一起,盘旋于这四方的空间中。周泽楷看着眼前空白一片的作文页面,鼻尖沁出了一层细汗,攥笔的手指紧张地蜷起。坐在自己身后的人拍拍他的肩:“交卷了。”

声音有些耳熟。

周泽楷摇头,固执地不肯交出试卷。

“交卷了。”身后的男生并不气馁,他探出身子,半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周泽楷的背上,伸手去抓试卷。

“……不。”周泽楷刚想要伸手阻挡,就感到一阵如中暑般的晕眩感如潮水般席卷而来,他的脑袋被这燥热搅地昏昏沉沉的,下意识的闭上了眼。

 

眼帘隔开了一切。阳光褪去。

等周泽楷从一片混沌之中再睁开眼时,室内昏暗而闷热。夏夜里的蝉鸣隔着窗帘透了过来。

是梦。

而梦里要抢他卷子的后排男生所带来的压迫感,应该就是自己身后那位睡姿嚣张的家伙横放在自己身上的胳膊造成的。周泽楷翻了个身,结果不小心惊动了对方,青年含糊的嘀咕了一句:“热……”小狮子一样的脑袋蹭了蹭枕头,又没了动静。

周泽楷闻言在枕边摸索了会,找到了遥控器之后他打开了空调。

嘀。凉风将青年原本微皱的眉头舒缓了些。

周泽楷舒了口气。

黑暗之中只能看到青年侧身线条流畅的轮廓,对方温热的呼吸在周泽楷的锁骨处徘徊。黄少天睡相一贯不好,一件T恤被他翻来覆去搞得卷到了胸口,露出一截精瘦的腰,周泽楷伸手帮他把已经揉成一团的毯子盖了回去,结果指尖碰到了对方浮着一层薄汗的光裸下身。

枪王的脸红了红。

等到周泽楷快要睡过去的时候,他忽然想到刚刚那个梦里自己尚一字未动的作文。

嗯,这篇作文大概会写的很长,并且要用很多时间来写。

 

天是蓝的,草是绿的,花是白的。

我喜欢你。

 

姓名:周泽楷

考试满分。

 

 

 

 ————————

本意就是想写很甜很甜的东西,结果我自己还没被甜到呢就先被不会写现代文而感到了智商上的硬伤【熊吉脸…………

小周不善言辞的话,用试卷总能问出来了吧^q^简直就是羞耻拷问PLAY……


评论 ( 17 )
热度 ( 2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