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千秋岁·章十二【周黄

      道士站直了身子,看着周泽楷慢慢踱了过来。

  魔依旧是那张始终看不厌的好皮相,也有着始终看不厌的羞涩微笑,他朝黄少天伸手:“回家。”

  “你查了这么久,有没有什么收获?”黄少天开门见山的说。

  周泽楷微怔,然后摇了摇头,神色歉然。随后固执的继续:“回家吧?”

  黄少天看也不看那只手一眼,他一字一顿,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是不是你?”

  不问出来,始终意难平。四个字一说出,几乎用尽了力气。

  温柔的笑意僵在了脸上。周泽楷眨了眨眼,仿佛没有听懂般,然后不过瞬间,伸出的手蜷起,他的瞳孔骤然尖锐如刃,像是要在眼前之人身上钻出两个血窟窿,嘴唇开合数次,再出声时如迸金碎玉。

  

  “不是。”

  小巷内的黑雾感知到了魔尊的怒气,流转加快,黑色衣袍无风自扬,碎霜荒火蠢蠢欲动。而面前不过数尺的道士纹丝不动,脸上隐隐还有一丝如释重负的笑意。

  纠结郁卒了这么多天,道爷我要的不过就是这个答案而已。

  你说不是,我便信你。你若要打,我自然也奉陪。黄少天的手慢慢朝腰间重新被封印起的冰雨摸去。

  就在道士的手刚刚触到剑柄时,魔尊周身的黑雾乍然散尽,袖摆也落了下来,好像刚刚慑人的怒意从未有过般。那人好看的薄唇抿成一道凌厉的角度,瞳中一抹妖异红光,他说:“我会查。”比上次更加斩钉截铁的口气。说罢他往后退了一步,人似云纱散去,就连黑雾也被他翻飞的袖袍卷走。道君数月来头一回能一眼望到空荡荡的巷尾。

  黄少天用手虚拔了一下剑,然后戟指为剑,作了一招剑定天下的起势。剑定天下,尘嚣皆落。

  “……果然是个呆子。”他自言自语道,随后他又咂舌,“啧,其实我也是。”

  

  自那之后,周泽楷就失了踪迹。城中原本漫逸的魔气也被他尽数收去,可是就算没有黑雾笼罩的小城却也不见亮光,阴霾的天气好像随时都会落雨,厚重的云层里不时会传出几声沉闷的滚雷。

  “这老天爷,怕是也觉得咱们城里有妖孽,不太平哩。”老船夫坐在船舱里看着天空啧叹着,想起昨日夜里看见了个黑影,被浓雾裹着的好生吓人,大约就是那妖孽?“不太平啊……”老大爷拉上了船帘。

  这样阴沉的天气让烦烦也觉得很难受,缩进壳里不敢出来。瓷盆里这三天小道士投喂的水草堆成了小山。

  极晦之夜如期而至。云愈发的低了,苍穹都要倒垂下来,雷声嗡嗡,原本和煦的晚春东风也变得凄凄呜咽,好似孤舟嫠妇。

  黄少天在院子里绕了两圈,大概是日子清闲又辰光漫长,一座宅子被周魔尊打理的井井有条,桃李杏梅,青竹牡丹一应尽有。黄少天东敲敲,西看看,最后折了一根梅树枝下来,比划了两下:“还行。”

  舞剑。

  粗布蓝衣的小道士在握住梅枝之后整个人的气势都变的不一样了。已身为剑圣的他早已不拘手中握着什么,就算是厨房里的大勺在他手中都能似溅血利器,何况一根光秃秃的梅枝。

  拔剑,上挑,三段斩,剑影步……快如一道蓝色的光影,梅枝破空之声尖锐的好似鹤鸣。没有人,没有魔气,初进城时伪装的拙劣剑法,踉跄步伐尽数剥落,露出的是慑人光华。梅枝击在树干上发出一声清响,花木震动,有落花飒飒而下,很快又被小道士带起的气流打着旋儿飘远。

  ……就像这样一个银光落刃,一个落凤斩,最后,幻影无形剑——

  黄少天一个旋身稳稳站定,幻影无形剑的收势完美无缺,脆弱的梅枝无法再承受他的力量,咔哒一声断为两截落在了花瓣掩映间。

  天空又响起一阵雷声,只是这回还伴着一道闪电劈下,正落在了城中。黄少天神色一凛,突然笑了起来:“总算是露出马脚了啊……道爷我可恭候多时了。”

  

  他刚要迈步出门,突然想起一件事,转回去走向前厅,从瓷盆里拎出烦烦放在地上,然后咬破指尖结了个道术,血滴在了小乌龟的壳上——魔尊能轻松做到的点化人形,他黄少天自然也能做的毫不费力。

  烦烦还是那副有些内向怕人的模样,他像是感知到了什么,小手攥着黄少天的衣摆,乌丸似的眼睛氤氲了水汽。

  “多大小孩了,怕什么怕,瀚文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开始除鬼了。”黄少天弯下腰去,轻轻掐了一把他的脸,“你现在也明白我不是个普通道士了吧,怎么样,有没有觉得特别自豪?哎哎你哭什么呀还是男孩儿呢羞不羞……这城中今日之后会变成怎样我也无法预测,你修行尚浅,一旦被邪气倒灌恐怕连元神也不能保住。我在你身上结下了剑咒,你凭着这个出城去,我的师兄弟感知到了这个自然不会为难你。”

  烦烦哭地打嗝,他磕磕巴巴的说:“魔,魔尊大人……”

  “我不会对他怎么样的,放心。真是让道爷生气,你正经主人可是我,你担心那个周小龟干嘛?”黄少天口气轻松,他又揉了揉烦烦的小脑袋,“时间不多我就不跟你啰嗦什么了,反正这里离城外也不远,我就再施法送你一程好了。”说罢不再看他,一张符纸刷刷写就,然后啪地一声贴在了烦烦的脑门上。

  小乌龟的周身金光渐起,他无措地想再说些什么,整个人瞬间被乍亮的光芒裹住,几番闪烁之后,前厅只剩下了黄少天一人。小道士吸着指尖上的血珠,一颗虎牙抵在柔软的唇上,轻声说:“出发。”

  

  怀中那位失踪的至阴孩童八字被他一直揣在怀里,如今这薄薄的纸条发出了烫人的温度,上面朱砂写下的生辰发出暗红的光芒指引着黄少天的方向。

  走街,穿巷,过桥。路线越来越熟悉,最终指向的目的地让小道士都不由得挑了挑眉表示诧异——去年才粉刷过的月老像如今竟然已经变得斑驳不堪,露出了里面黄泥的模样,花花绿绿的惨淡颜料让人生不起半分好感。

  “我说这位人贩子,你是打算自己乖乖出来呢,还是让道爷我一剑给你劈出来?”黄少天大大咧咧的站在庙前挑衅道。桃木封印在路上就已经拆去,手中的冰雨是这方圆附近唯一的光源。

  咯咯咯咯……

  嘻嘻嘻嘻……

  哈哈哈哈……

  小孩子们的嬉笑声窸窸窣窣由远及近地响起,在沉谧压抑的小城中听起来格外的诡异,黄少天神色不动,这样的伎俩他见得多了,早就波澜不惊。

  “嘻嘻嘻。”从月老的泥像上探出一个脑袋,是个小孩,忽略青白的脸色看起来还是有些可爱的。黄少天怀中那张生辰八字幽幽飘出,无火自燃了起来。“道士哥哥。”

  “果然是正主,叫什么来着……牛娃?来来来让我评价一下你,也算是个聪明妖怪了,有前世记忆?有冥府记忆?不然一个小鬼可是做不到这样的事,”黄少天边说边环顾四周,这些日子走失的孩童们的慢慢的从黑暗中浮现出来,一个,两个,渐渐已成包围之势,“拘魂之术。”

  坐在月老肩上的鬼童笑意促狭,他清脆的说道:“道士哥哥,我胆子可是很小的,好怕城里的这个大魔头会吃我,所以我就先下手为强啦。”

  “借城中魔气增强自己的力量尤觉得慢,所以才要拐来这么多小孩?做妖的,怎么总是这么贪心。”黄少天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跟罪魁祸首扯一大篇出来,真是不嫌嘴累,他话锋一转,说道,“不过我倒觉得你有些杞人忧天了,周小龟不会吃你的。”

  道君声音渐低,一道剑光比话语更快送出,是冰雨。

  “吃了你这么个恶心玩意,他估计会嫌消化不良。”

 

————————

月老庙前打最终战,恶趣味的我……话说我真的是超——喜欢刷黄少的帅气值的!开头那段小周的男友力你们感受到了吗呜呜呜呜…………


这个文大概会在CP13上出个本儿……会有人要吗_(:з」∠)_


评论 ( 14 )
热度 ( 1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