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千秋岁·章九【周黄

  等到隔壁李大爷家的小孙儿能蹒跚学步的时候,一年也就这样过去了。

  云游八方四海为家的小道士安安稳稳的在小城中住定了下来,他没有开口在提要拜师学艺的事,魔也不问,“黄少天”这三个字就变成一个讳莫如深的词语封存在了这一年的丰雪中。

  过年的时候,有周泽楷座下的一众妖魔前来相贺。黄少天嘀咕着“妖怪开席我一个道士去凑什么热闹”,跑到客栈里住着去了。周泽楷眼神殷殷切切的,却也笨嘴拙舌想不出理由挽留,只好难为他每天两头跑的勤快。

  今天是大年三十,卖唱的少女早已回了乡下老家,就连老板也被老板娘揪着耳朵去婆家送礼,客栈里零零星星住了几位旅人,都是一副愁苦的模样,实在冷清的很。

  黄少天趴在廊前的栏杆上,嘴里叼着一根光秃秃的糖葫芦棍。说起来,这是他少有的没有回蓝雨门过年的时候,说不想念也有些自欺欺人。过年的话,云游在外的魏师父总该回去看看吧?方师父除夕肯定又要跟李远一起说相声了,今年瀚文没法从我这要到红包,这小子贼精,两个铜板还打发不了……郑轩估计又怕事,焰口肯定被他找借口逃了,景熙上回还说要学吹唢呐,也不知道今年他有没有表演一番,宋晓炸的肉丸手艺那是没的说的,对了,今年还是喻师兄头一次穿上掌教道服坐高堂吧,嘿嘿,一定很好玩……

  黄少天皱了皱鼻子,打了个喷嚏。有零星的雪花飘了过来。

  思绪兜兜转转,又飘到了城北的大宅子里。黄少天没想到周泽楷在魔界地位当真不错,从腊月初十开始就有飞禽走兽叼着拜帖蹲在门口。黄少天怕哪天自己让那群鬼魅精怪给认出来,那可就惨了,忙不迭扯了个理由跑到了城对角的客栈里。如今遥遥望去……啐,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

  糖葫芦棍已经被咬的半分甜味都没了,黄少天磨牙,也不管这样算不算浪费修为,掐了个咒诀,天眼一开,偷窥起来。

  哼。小道士忿忿不平。一群妖怪开宴会……开什么宴会,全不安好心!惹恼了道爷,信不信这就去掀了你们的酒桌,全抓起来扔进冯老头掌管的锁妖塔里去。那个腰扭的要断了的蛇精,扭什么扭,丢到霸图门去让老韩瞪你一眼,马上就变直挺挺的死蛇;还有那个冲着呆子抛媚眼的狐狸精,真该捆巴捆巴送给王杰希,让他治治你这眼病;还有还有这花妖,害不害臊啊,没看到呆子都躲你了吗,别让我逮着你的真身,保证连根拔起埋在老叶的茶楼门口当迎客花……

  最可恨的是……呆子!周泽楷你真是属龟的吗?道爷我活了这么多年,就没见过你这样的魔。

  魔该是什么样的?狂妄的,嗜杀的,不可一世的,眉眼间一抹猩红血气,脚下白骨如山。

  黄少天照着这个形象对比了下眼前的魔尊,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笃笃笃,敲门声突兀的响起。黄少天连忙止了法术,翻身下来去开门。

  门口站着个七八岁的小童,长相倒是粉团似的可爱,就是踌躇畏缩的模样怎么都让黄少天觉得似曾相识。

  “这谁家小孩,大过年的怎么还满处瞎跑,小鬼你是不是敲错门了?”

  小童见他要关门,连忙拿脚抵住门框,仰头一双氤氲了水汽的眼,红菱小嘴结结巴巴地说:“没,没敲错,我,我是烦……烦烦。”

  “啊——?!”话唠就是话唠,就连“啊”的质疑声都比别人长。

  

  魔尊分身乏术,又记挂着道士一人在客栈里寂寞,就以自身精血点化了瓷盆里的小龟,劳烦它去和道士作陪。

  “维持人形只能有六个时辰。”烦烦低着头,也怪平时黄少天老折腾他,本来就内向的小孩都有些怕人了。

  “难怪我第一眼居然没看出你的本型。”黄少天摸摸下巴,烦烦修行尚浅,点化不算成精,自然是没有本象的。“没看出来啊,乌龟的时候灰不溜秋的,化成人形后倒是挺好玩,嘿嘿,来让道爷掐掐脸……”

  烦烦眼泪汪汪的,后悔当时为什么要答应周泽楷来这儿。

  不过到底还是年纪尚小,黄少天以前在蓝雨也是跟卢瀚文那一帮子小师弟玩熟了的,逗起小孩来自然有一套,没一会烦烦就咬着麦芽糖块拽着黄少天的衣角不撒手了。

  “魔尊大人让我跟你说,他很想你。”烦烦说话的模样和周泽楷确实有点像,有些慢,但是很认真。

  “嘁,他在家里风流快活得很,什么蛇精狐精花妖全往他身上黏,我才不信这鬼话。”黄少天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一个骰盅,“来来来不说他了,道爷教你个好玩的。知道这叫什么吗?规则特别简单,就是比大小……”

  “哦。”烦烦老老实实地凑过去听。

  黄大仙,不要教坏小朋友啊。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无声无息地来到了房间内。

  黄少天跟烦烦疯玩了一夜,现在四仰八叉地睡在地上,也不怕着了凉,烦烦化人的时限已过,小小的一只正趴在黄少天肚子上。

  周泽楷轻轻把它拿起,烦烦被这么一晃动自然是醒了,小豆似的眼睛眨了眨,见是周泽楷,又迷迷瞪瞪地想缩回去。周泽楷指腹轻轻点了点它的壳,他笑道:“辛苦了。”

  烦烦咂咂嘴,真困啊,就算二号主人这么好看的脸都没法提神了。

  黄少天从身边有魔气出现的一瞬间就醒了,这是身为道君的警觉,只不过在意识到是周泽楷的魔气后他放松了下来,揉着眼睛咕哝:“你怎么来了?”

  “接你。”周泽楷半蹲下来把黄少天拽起来。

  “怎么?你们魔界难道是过完大年三十就不再拜年了?”黄少天也没躺上一个时辰,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问道。

  “不是。”周泽楷斟酌了一下词语,“不用来了。”

  不用来了的意思,自然是好静的魔尊不愿再做应酬,他发了话,道行低微的妖们也就不敢再来叨扰。

  “那挺好……”黄少天理了理乱糟糟的头发,他扭头扫了一眼窗外,“起雾了?”

  周泽楷困惑的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没。”昨夜刚下过一场雪,天空万里无云碧蓝如洗,哪里来的雾气?

“那可能是我还没睡醒眼神不好吧……”黄少天扶着周泽楷的手,又打了一个哈欠,“回家回家,道爷我困死了。啊对了对了差点忘了说,”蓝衣青年像模像样的整了整衣服,冲周泽楷做了一揖,抬头时一张困中带笑的脸,带着半分狡黠半分得意:“过年好呀魔尊大人。不发点红包什么的?”

周泽楷的脸红了,他在黄少天的唇角蹭了蹭:“红包。”

“周小龟你也太小气了!一个吻就想把我打发了啊,说你做人不厚道就是不厚道……”

“很多个。”

“什么……唔……”

被魔尊揣在怀里的烦烦真恨自己两只爪子太短,没法捂住耳朵,一个两个都教坏小孩儿,还能不能行了?

  

    窗外银装素裹间,散落着点点红色的爆竹碎屑,白墙青瓦,琉璃世界。只是这样雪堆冰砌的天地,在黄少天的眼里,却蒙上了一层黑纱似的薄雾,仿佛老人的眼翳。他眸光微暗,随即闭上了眼。

    晦夜将至,百鬼待出。

  

————————

这恩爱秀的有完没完了,看我下章开始搞剧情OTL

我发现我还真喜欢写大年三十啊,我肯定是有大年三十情结【。

评论 ( 12 )
热度 ( 1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