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离弦·part 2【伞修

  从隔壁传来的剧烈咳嗽声打破了小屋里沉闷的气氛,很快苏沐橙和叶修俩人也开始咳嗽起来。

  这辣椒炒的……真是够劲。

  叶修跑过去帮忙,只见厨房里油烟缭绕,苏沐秋拿着锅铲呛的直抹眼泪。说是帮忙,结果却是俩人一起在这头咳的撕心裂肺。

  “关火关火!”苏沐秋吸着鼻子把老式煤气灶给关上,马上冲出门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

  

  苏沐橙不能走动,苏沐秋就给她把饭菜单独打了一份送到她床边的书桌上,然后从灶台旁边搬出了一张折叠小桌放到屋外,又搬来两张塑料板凳。叶修把两菜一汤端上桌,就着傍晚的霞光两人开吃。

  嘉世网吧后面是个旧式的居民小区,退休老人居多,此时在小区狭小的广场上老头老太太们也开始跳起了广场舞,咿咿呀呀的口水歌从广播里响起。

  “小秋,吃饭咧?小橙呢?”

  苏沐秋笑笑,大声的回答:“脚伤了,在屋里吃呢。”

  老爷子晃了晃头,也不知道听没听清,就摇着手捶颤颤巍巍的走到一边看广场舞了。苏沐秋指指脑袋:“他年纪大了,能记得我跟我妹叫什么就不错了。”

  

  辣椒真辣啊……叶修一边吸气一边扒饭。这是一个叶修十多年来认识到的全新世界,有兹啦兹啦电流音的口水歌,慢腾腾的广场舞,车棚里暗淡的电灯泡,不知何时开始活动的飞蛾,说是青椒炒肉实际基本只能看到青椒的青椒炒肉,有点咸的菠菜汤。

  一顿饭吃下来,叶修的小腿上被蚊子咬了四个包。那头苏沐秋还没心没肺的欢呼:“太好了,以后蚊子就不会咬我了。”

  什么人啊这是!

  苏沐秋指挥叶修洗碗,教他怎么用丝瓜瓤,以及节约用水和洗洁精。收拾完灶台两人回到卧室,苏沐橙早已掏出作业本埋头写作业:“今天有读课文,要家长签字的。”

  “上次我签字了啊。”

  “你的字一点都不像大人写的,丑死了!”苏沐橙嘟囔。

  苏沐秋哼哼两声,打开两台电脑,他夜晚还得工作呢。向叶修介绍完他的几种外挂的运作流程后,苏沐秋把其中一台电脑开了个多客户端刷怪,另一台电脑却点开了一个游戏图标:“来来来我下午就想跟你切几局了一直没空。”

  街霸,是个男生就会玩的游戏。

  苏沐秋往边上挪了挪,让两人的手能放到同一张键盘上:“这个版本你玩过吧?”

  “绝对熟练。”叶修最早是拉着叶秋陪自己玩,一直到叶秋被他虐的掀桌走人后就开始玩网上联机。

  一张窄小的键盘上摆着四只同样漂亮而修长的手。

        选人,上场,倒数。

  键盘瞬间爆发出暴雨般的声响。

  

  那头苏沐橙抄完了生词,慢腾腾的从书包里翻出语文书,开始读课文。

  “……我从未见过开得这样盛的藤萝,只见一片淡紫色,像一条瀑布,从空中垂下,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只是深深浅浅的紫……”

  “哈哈哈哈你卡僵直没我准哟!其实这里用小跳接下脚比较好……”

  “……我沉浸在这繁密的花朵的光辉中,别的一切暂时都不存在,有的只是精神的宁静和生的喜悦。”

  “啊啊啊我要选春丽!不然被你连克两局我还混不混了?”

  “……在这闪光的花的河流上航行。它是万花中的一朵,也正是由每一个一朵,组成了万花灿烂的流动的瀑布。”

  “看我这套爆发,你能算算我几个连击——我操居然能破?牛逼!不过……嘿嘿!”

  

  苏沐橙停下了第三遍的阅读,她看向自己斜前方的两个少年。苏沐橙怕热,所以家里唯一的那台没有转头功能的老电扇基本都是对着她吹,初夏无风的闷热降临,苏沐秋和叶修早脱了外套,此时俩人的T恤后背上都是涔涔的汗水。面前的电脑屏幕光华缭乱,那是属于苏沐秋和叶修的地方。

  小姑娘悄悄的把电扇转了个方向对向那两人,然后轻声开始读第四遍课文。


  


  第五章

  “你认不认床?不过认床也没办法因为只有一张床。”苏沐秋冲了个凉水澡回来一边擦头发一边说。真是一张秀气的脸,头发老实的顺着水珠耷拉在两颊,弧度姣好,完全看不出刚刚在游戏里风格的狠辣。

  有地方睡觉就行,哪有那么挑剔。叶修指了指那两台还在嗡嗡运作的电脑:“不关机?”

  “挂着升级。不刷材料了,怕GM抽查。”苏沐秋拿脚踢叶修小腿,“睡里面去。”

  年轻男孩,哪有好好盖着毯子睡觉的,苏沐秋把薄毯揉的像团腌菜一样抱在怀里,他翻了个身面向叶修问道:“你叫什么来着?”

  叶修差点没被他这句话噎死:“我下午自我介绍过的。”

  “忘了。”苏沐秋回答的理所当然。

  这次叶修留了个心眼:“叶秋。”倒不是提防苏沐秋,只是总归还是怕家里漫天找人时被外人抖落出来,至少自己弟弟这名字烂大街,暂时用用也无妨。

  “哦——不对!你下午说的好像不是这个名字!”苏沐秋再怎么记性不好这点模糊印象还是有的。少年隔着毯子用手肘捅叶修,“快说真名!”

  叶修一边躲避手肘攻击,半边脸埋在枕头里闷闷的笑:“你猜啊。”

  “日,猜个屁,快说!”这次不光是手肘,连脚也用上了。简陋的木板床上展开了以两团“腌菜”为武器的大战——战斗以从房间对面飞来的枕头作为结束,苏沐橙磨牙:“我明天要上学!”

  俩人老实的熄火了。

  

  叶修卖号的时候舍不得的反倒变成了苏沐秋。“这么极品,你卖的太亏了啊。”

  叶修笑笑:“这不要换区了么,随便卖卖。”

  那头苏沐橙等的跺脚:“快迟到了!”自从她摔了跤,苏沐秋就决定在她伤好之前每天接送上学。

  苏沐秋抓过电脑桌边的车钥匙,向叶修挥挥手:“你记得看下这边电脑啊,有时候会有反外挂弹窗提问,一定要记得回答那些弱智问题知道吗!”

  叶修也朝他挥挥手。

  

  日子就在磕绊中走向正轨。就像应该点起的蚊香,电扇从一档变成三档一样理所当然,不可抗拒。

  第一次叶修独自去买菜,把韭菜当葱买了回来。给苏沐秋气的够呛:“我不吃韭菜!不对这不是重点,这两种玩意长得很像吗?!”

  “差不多吧。”叶修居然还查看了一番才说。

  “我日……”苏沐秋抓抓头发,“那你这么记,葱撑死一毛钱一把,超过这个价格的都是韭菜!”

  叶修点点头:“这方法行。”

  “五谷不分四体不勤……”苏沐秋翻了个白眼,顺口问句“你知道丝瓜和瓠子的区别吗?”

  “这两个难道不是同一个蔬菜?”苏沐橙过来凑热闹。

  “都很难吃。”叶修淡定的表示难吃的东西不需要分清。

  苏沐秋送了他俩一人一个“靠”。

  

  入伏之后,苏沐秋跟叶修就每天跑到嘉世蹭空调了,俩人买一个西瓜,给苏沐橙拿凉水镇一半,剩下的俩人一起吃,时不时就勺子撞到一起,叮叮哐哐的。

  “你那分店还没开好呢?”陶老板越发忙碌了,网吧里几乎看不到他的人。

  “快了,我打算换一批主机。”陶轩接过苏沐秋递来的勺子。“荣耀,知道吧?”

  “靠你意思意思就行了居然舀这么大一块,不要脸啊……知道,那个游戏不是在一测么?”苏沐秋看的肉疼,把勺子抢了回来。

  “嗯,我感觉……”陶轩咽下西瓜,擦了擦下巴上的汁水,“这游戏,能火。所以我打算上林苑那边那家的主机都换成能插他们那个账号卡的。”

  “有魄力。”苏沐秋向陶轩比了个拇指,随即马上低头跟叶修抢西瓜,跟自己面对面的那家伙在这方面爆手速可是毫不留情。

  “你没什么打算?不像你的风格啊。”陶轩看看表,那边还有一点装修的活需要监督。

  苏沐秋笑而不答。

  由于那天毯子之战到最后叶修是一口咬定自己叫叶秋,苏沐秋也撇嘴表示懒得计较,这个被盗用的名字也就这样传在了陶老板的耳朵里。“叶秋你呢?”

  “苏老板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叶修还在专注于跟苏沐秋用勺子打架,他头也不抬的说道。

  “忠心!这最后一口西瓜朕就赏你了!”苏沐秋把一块基本已经看不到红色瓜肉的白瓤塞进了叶修的嘴里,叶修没防备,被白瓤酸涩的口感刺激地直皱眉头,缓过劲后狠狠瞪了苏沐秋一眼。

  陶轩无奈的笑笑,转身忙自己的去了。

  

  “哎,你不是想当职业选手吗?”苏沐秋站在厨房的水槽前,问道。

  “对啊。”叶修细细的打着在手心打着肥皂。

  “荣耀这游戏应该能满足你。”

  突兀正经起来的音调使得叶修转过头去看他。厨房没开灯,只有车棚里昏黄的灯光从门口淡淡的渗入,给逆光的苏沐秋镀了一层黄晕。

  他还记得这件事。而不是当做一个笑话。

  这个认知让叶修心里好像绷起了一根弦,然后被人用极轻的力道撩拨了一下,颤动的余音弥漫到指尖,滑溜溜的肥皂啪嗒一声落在了水槽里。

  水龙头没关,冰凉的水流沿着叶修掌心的纹路淅淅沥沥的落下,盖过了屋外的蝉鸣。

  真奇怪,明明没有光,叶修却看清了苏沐秋亮晶晶的眼睛,少年嘿嘿笑着:“让你老开着外挂帮我刷材料太屈才了。你别看我跟陶老板说的那么不在乎,其实我早就开始研究这个游戏了……真挺有前途的,我看游戏开发商也有做成竞技比赛的意向……其实吧,那个……你不要笑我啊,职业选手也是我的理想。”苏沐秋的嘴角在黑暗里弯起了一个腼腆的弧度。

  叶修微微张嘴,各种音节在齿缝舌尖犹豫流转,最终他点点头:“那就一起吧。”惯用的叶氏斩钉截铁句式。

  


  


  第六章

  叶修的适应力让苏沐秋啧啧称奇,按苏沐秋的话说叶修真是天生该来跟自己做搭档。

  苏家的一天是从苏沐橙床头的闹钟响起开始的,苏沐橙睡眼惺忪的去厨房水槽刷牙洗脸,苏沐秋则费劲的从叶修肩膀下抽出自己的手——叶修睡相太糟,不过万幸的是苏沐秋至今还没被他踹下床过。

  先看看主机已经烫手的电脑上运行的外挂有没有被封,刷刷自己工作室的网页看看有没有新业务,苏沐橙基本就会拿着梳子来找自己了。

  “我说真的,梅超风,多气派。”苏沐秋一边帮苏沐橙扎辫子一边说。苏沐橙被他抓着头发没法回头,就把桌子上的无线鼠标往脑后丢,苏沐秋闪过,鼠标正好啪嗒一声砸到还趴在床上的叶修身上。

  “……”叶修默默的把枕头盖到自己头上。继续睡。隔着枕头传来模糊的对话,听声音应该是在门外。自行车推起时零件的撞击声,少女娇嗔般的跺脚。

  “被欺负了一定要跟我说,听到没?晃什么脑袋,哪像个女孩子的样。”

  “都说了一百遍不可能了我在学校过的好着呢,哥你啰嗦死了……我走了。”

  “……别骑那么快,跟谁学的!”

  

  然后就是关门声,脚步走近声,再然后……就是枕头被一把拽开:“睡毛睡,开工干活!”

  叶修眯着眼睛向苏沐秋比了个中指:“你见过哪个网游公会早上七点打架的?”

  “谁是老板谁是老板?”苏沐秋龇牙,“今天周二,轮到你买早饭。”

  “是是,你是老板,老板英明神武霸气无人可挡昨天在竞技场里被我揍趴的英姿也比别人美貌三十分。”叶秋带的衣服太少,都不够换洗的,于是现在叶修身上穿的是苏沐秋的背心,他慢腾腾的往门外挪步还不忘损苏沐秋两句。

  吃过早饭,苏家这个仅有一名老板一名员工的工作室就开始正式开工了。

  “喂,你看这单,颜花开找人爆嚣张公子黑她的那把短刀,洗白另算……六百块,接不接?”苏沐秋看着QQ上某家给自己消息的工作室,问道。

  “那是谁?”叶修来这区没多久,人事知道的没有苏沐秋详细。

  “好像是个会长……?谁记得这些啊。”苏沐秋刚刚吃完叶修买回来的酸辣粉,嘴巴还是红红的,“接了,小橙下个星期数学补习班正好要交钱了。”

  “行,你让那个工作室发杀手号。”两人就这么简单的定下了一会之长未来的生死。

  接下来?嚣张公子没上线,苏沐秋和叶修当然自由活动了,升升级,看看网页,竞技场里切磋几场,刷刷准备进军的《荣耀》测试进度,也就差不多能正式干活了。

  

  “还真是会长啊,你看看人家练个级,带二十个保镖。”苏沐秋啧啧感叹,点开目标的装备看了看,“黑了别人装备还敢大大咧咧拿在手上,真是不专业,要是我早就转手卖了。”

  “你有压力?”叶修和苏沐秋在游戏里并肩站在高地,估摸着该怎么下手。

  苏沐秋挑眉:“开什么玩笑。去,开路。”

  说是开路,叶修当然不能大摇大摆的过去,一个潜行隐身就向目标而去。“还有三十秒离他最近的怪就要刷你这,卡个僵直就撤,剩下我来。”苏沐秋绕到了离目标不远处的树后。

  眼前刚刚浮现出小怪的名字,嚣张公子因为是近战,自然得近身打怪。“爆发。”叶修喊了一声。

  两人同时敲击起键盘,盗贼的刀和弓箭手的狙击同时暴起,瞬间最大伤害足以爆掉嚣张公子三管血了,对方团里的治疗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就看到会长的名字已经灰掉了。

  作为职业洗白人士,一台电脑当然不能只开一个号,苏沐秋和叶修脱身后切屏到另一个早已蹲守在复活点的杀手号上。

  “振安工作室的人,挺财大气粗啊,杀手号都是一套紫装。”苏沐秋有点羡慕。

  “不过是被秒两管血还是三管血的区别。”

  “唔,那倒是。复活保护时间还四秒,准备上了。”

  又是一阵技能光效闪烁,对方这次死回去时地上出现了一个包裹,爆东西了。

  “帅哥,你内裤掉了。”叶修把对方被爆的下装发到频道上说。

  “X,有种你们别走!”嚣张公子在电脑这头气的捶桌,疯狂的在公会里喊人。

  “本来也没打算走啊,雇主要的东西还没爆出来呢……”苏沐秋嘀咕道,他问了问坐在自己旁边的少年,“中午吃什么?”

  叶修摸了块糖递给苏沐秋:“煮点粥就行。”

  

  等晚上苏沐橙回来,两人玩游戏的动静就得小点了,那边人要写作业呢。

  “我有点良心上过意不去。”

  “呵呵,你有良心这种东西?卖我二两。”叶修盯着电脑屏幕,技能光效,叫骂,世界喇叭,嗖嗖的刷的人眼花缭乱——运营商喜闻乐见的一幕。

  “靠。你看啊,本来咱俩只是想好好爆个装备就走,怎么就会引起四大公会混战了呢,啧啧啧。”苏沐秋的脸上完全没有不好意思的样子,反倒是写满了“幸灾乐祸”四个字。

  那边叶修已经跟颜花开交涉起来了:“你看我们不仅帮你把你的刀爆回来了,还给他洗白了十级,而且估计过了今晚他的公会也差不多要被我们搅和垮了,是不是得加点钱?”

  “多要点。”苏沐秋搭在叶修肩上看他俩讲价。

  

  

  


  


  第七章

  刚升上初中二年级的苏沐橙在某次月考的作文里这样写过:“我本来有一个哥哥,后来哥哥不知道从哪捡到了一只大猫,大猫就成为了我第二个哥哥。”这篇作文被她的语文老师当做一篇成功的拟人文,并让苏沐橙在讲台上声情并茂的朗读。

  

  大猫叶修同学斜靠在门边。秋天到了,荣耀即将二测,苏沐秋找他朋友倒腾测试账号去了,于是留下叶修看家。哪有天天外快赚的好事,平时还是靠刷材料倒卖维持开支。小屋内两台电脑还在运转,需要叶修时不时去看看进度。

  “小秋呢?”

  呆了几个月,叶修认清了不少这个退休大院里的老人,他站直身礼貌的回答:“他出门了。”

  老大爷弓腰驼背探着脖子,浑浊的眼睛里已经快看不清叶修的倒影:“什么?”

  叶修不得不放大了音量:“沐秋出门了!”

  “哦!我吃过了!”

  叶修扶额,这也太耳背了吧。老大爷又问道:“你是哪个哦?”

  “叶秋。”

  “什么?”

  “叶秋!”

  老大爷的脸上绽放出一个慈祥的笑,他点点头:“叶修,好名字,好!”

  “……”叶修彻底没话说了。

  “小秋的弟弟啊,好!”大爷乐呵呵的给叶修竖了个拇指,才晃悠悠的离开。

  

  苏沐秋回来的时候还抗了两个大箱子:“荣耀配套新主机,反正家里那个也差不多到寿命了干脆换个……快来给我搭把手。”

  叶修帮他接过一个箱子,两人就开始拆封忙活了起来。

  “二测会有新内容,叫什么自制装备,听他们的意思是可以利用游戏里的材料做出最顶尖的装备。”

  “生活技能?”

  苏沐秋摇摇头:“好像不是那个意思,要靠自己摸索的。”他想了想,然后朝叶修一扬脸,“到时候我给咱俩做出一套最顶尖的装备,然后称霸全游戏,怎么样?”

  “你敢不敢先过来把这个线接好?”

  “等下,你拿错了,这个是插在这的……”苏沐秋凑过去接过叶修手上乱七八糟的电线,叶修嗅到了苏沐秋身上和平时不同的气息:“你喝酒了?”

  “没多少,一点点而已。”苏沐秋嘿嘿的笑了两声,“不能让小橙闻到,她肯定又得朝我扔东西。”

  “靠,怎么可能闻不出来,这酒气……”叶修拍了一把苏沐秋的脑袋,“你想好玩什么职业了没?”

  “还是远程吧。你难道不觉得,枪系特别适合我吗?”苏沐秋特别嘚瑟的比了一个举枪的手势,往手指上吹了口气,“请叫我枪王。”

  “我吐给你看……”叶修做了个呕吐的动作,“那我玩战法。”

  “行。”

  

  “你又喝酒!”

  “一点点一点点……你属什么的啊都这样了还能闻的出来!”苏沐秋躲过妹妹的一击飞踢叫道。

  苏沐橙气呼呼的说:“我这是为你好!天天嚷着要当职业选手,酒喝多了手会抖的不知道啊!”

  “行行,我错了……”苏沐秋举手投降。小姑娘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走到电脑前指了指尚在登陆界面的屏幕,好奇的问道:“这就是荣耀?”

  “还在下补丁更新包。”叶修侧过头说道。

  苏沐橙一听,就开心的挤了过来:“借我半个屏幕,今天《丽丽小仙女》最后一集。”

  “看什么看,作业写了没?”苏沐秋过来揉妹妹的头。

  “明天放假——哇啊啊啊我的头发!”苏沐橙张牙舞爪的拍下苏沐秋的手。那头叶修已经帮苏沐橙点开了在线观看的网站,小姑娘一听到片头曲就扎进播放画面里不再动弹了。

  一集结束,那边也正好更新完毕,苏沐橙意犹未尽恋恋不舍,不过苏沐秋哪还能给她机会,一屁股就抢占了另一个椅子:“写作业去。”

  “不要!”苏沐橙巴住桌子不肯走,“我来给你们起游戏名吧。”

  “破名字。”

  “才不破!”本次语文考试全班前三的苏沐橙小朋友很不服气。

  苏沐秋才不给她这个机会,飞快的选好体型发型脸型,抄起键盘APM秒到400+随即就进入了游戏。

  秋木苏……剩下两人一阵无语。苏沐秋那头还得意着呢:“叶秋你赶紧的,我去新手任务那等你了啊。”

  叶修回头,苏沐橙正一脸严肃的看着他,叶修也一脸严肃,向她认真的说:“我让你来取名字,所以麻烦你不要掐我胳膊,再掐都要紫了。”

  苏沐橙松了手,秀气的小脸抿出两个酒窝,以胜利者的姿态夺过了键盘鼠标的所有权。

  “这个发型怎么样?”

  “……请不要让一个男号扎双马尾。”

  “那这个呢……”

  “玩战士的才会挑肌肉这么多的体型吧?”

  “这么搭是不是很帅?”

  “我一点也不想让一个战斗法师穿着南瓜裤满街走。”

  “唔……”苏沐橙的手在键盘上犹豫了一会,才按下了第一个字母。请输入名字。

  一,叶,之,秋。

  确定。

  

  “等等……你好像打错字了吧?”身为辍学离家少年的叶修这点语文基础还是有的。

  苏沐橙姑娘朝叶修狡黠的眨眨眼,呵呵轻笑两声,翩然做作业去了。“你别理她,她经常这么神经兮兮的。”

  “这个我必须得承认,有其兄必有其妹。”

  “靠!……快来接任务。”  


评论 ( 1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