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飞光·语忘篇48-完

LOL可真好玩啊【玩物丧志。

———————— 


48.

付萱刚要后退一步,一个女声从她身后响起:“不好意思,砍价废了点工夫。”

“我去你们还真逛街了啊?我在这又当知音哥哥又浪费口水的消磨我本来就所剩不多的生命,你们好意思吗良心上没有受到谴责吗?”黄少天挑眉说道,他话音一转,“哎?柔妹子你也能看到这些玩意了?”

唐柔难得活泼的眨眨眼睛:“找叶修弄了点牛眼泪,时效不长速战速决。”

付萱下意识的想要逃走,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她惊惶地向后望去,只见唐柔半抬的掌心里有一张无字的黄纸,正不动声色的在傍晚夜色里燃烧着。

“付小姐,”唐柔问的直白,“请问您的尸首现在在哪里。”

“……”付萱脸色复杂的张了张嘴,面上犹豫之色极盛,“你们要做什么?”

唐柔微微歪头想了想,然后抿嘴一笑:“请你做个日光浴。”

 

49.

则取其母尸出,以三符贴其母顶门双额,以鲁班墨斗拉线弹尸三弹,后以烈火焚之,断其归路。

 

50.

氧气逐渐不足。

蓝河感到自己肺部在燃烧。他攥紧了拳,终于忍无可忍地放弃屏气想要呼吸的时候却发现非但没能缓口气,窒息感反而更强烈了。旱魃周身的黑雾快速消耗着室内的氧气,一股浓烈的酸腐气息直冲气管,蓝河险些要干呕出声,叶修眼疾手快按紧了他的嘴。

 

旱魃终于对已经碎成几瓣的手机丧失了兴趣,它一边叫唤着,一边开始饶有兴趣的探索起叶修的办公室来。所过之处一片风卷残云,清理好了不到半个钟头的办公室重归狼藉。

黑雾过出,几乎都能听到氧气嘶嘶的蒸发的声音,很快的,整间办公室就被黑烟所笼罩,可见距离不足一只手掌长。

喉头上下滚动,缺氧带来的晕眩感渐渐加重,就算叶修不掩住蓝河的口鼻,蓝河也呼吸不到任何一口空气了。没想到活了二十年,居然是在并不密闭的空间里被憋死的,太惨了。蓝河浑浑噩噩地想。

他用最后一点求生意志攥住了叶修放在沙发上的另一只手,用力得骨节都要泛白。叶修一怔,眸中暗光流动,任由这小青年紧握。他趁着旱魃一脚蹬在一面铜锣上发出巨响时,用只有蓝河听得见的耳语道:“再忍一分钟。”

再等一分钟,蓝河觉得他今年不用考马哲,直接就可以去见伟大的马克思了。

溺水和自缢的人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耳鸣开始逐渐放大,太阳穴一突一突的疼,很快的,就连这个痛觉也开始模糊起来。蓝河张大了嘴,肺部的最后一丝氧气也被压榨殆尽,胸腔鼓动剧烈,心脏几乎要跳出来。

在蓝河昏迷过去的时候,从门外突然涌入的白色烟雾是他看到的最后一个景象。

 

51.

周泽楷不再说话,垂着眼睛,送客的意图不言而喻。紫鸾好歹也是有千万年的道行,很快调整了神色:“周判神机妙算,紫鸾佩服。”

“还好。”周泽楷不咸不淡的说,他推开椅子站了起来。两人所处的是二楼厅堂内的一个角落,咖啡厅里为了保护客人隐私,设立的屏障不少,如此望去,除了周泽楷露在外面的上半身,这张桌上的动静根本无人发现异样。

紫鸾轻笑了一声:“怎么,还要发挥绅士风度?”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杀你。”这样杀伐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波澜不惊。

“你……!”紫鸾脸色骤然一白,她往椅子后靠了靠,“你不能杀我的,你可是判官!”

“你不在簿内,”周泽楷的掌心隐隐出现了凛冽的冰霜,“可杀。”

 

紫鸾冷汗从颊上而下,她咬咬嘴唇,看眼前此人的神情就明白他绝不是在说笑。难怪呵,难怪说他是九幽第一人。紫鸾突然明白了。

在生死簿内的,不杀亦死。

在生死簿外的,百无禁忌。

 

何等嚣张。紫鸾一咬牙,几乎是脱口而出:“等等,我可以告诉你旱魃的尸首所在。”

“……”没有回应,在暧昧缠绵的钢琴曲下,有着窸窸窣窣冰棱结出的声音。青年连表情都不曾变化分毫,那只蓄了万千威能寒意的手即将点上紫鸾的额头。

在此角落,紫鸾退无可退,电光火石间她忽然笑了起来,大声叫道:“你想玩玩就算?门都没有!”

声音盖过了音响,回荡在整个二楼的大堂里。

周泽楷一下子愣住了。

紫鸾趁此机会飞快的站了起来,冲周泽楷怒目而视:“有几个臭钱了不起吗,老娘不要你的分手费,我再也不想看见你的脸!”

二楼这下子热闹了。客人们纷纷从屏风里探出头来张望着这边的动静。周泽楷从没预料到会出现这样的变故,他瞬间收了碎霜,在几十双目光的的打量下手足无措起来。

“哇,分手现场!”

“周老板的女朋友很泼辣啊。”

“哎呦这是高富帅被甩,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人群小声的议论传进周泽楷的耳朵里,性格内向腼腆的判官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想取眼前这女人的性命肯定是没希望了,没准从明天开始他还会被扣上“花花大少”的帽子。

紫鸾在心里暗松了一口气,趁着周泽楷尴尬时跨步冲了出来,还不忘最后补了两个字:“渣男!”群众兴奋围观,就差没为这一场好戏鼓掌了。

在转身的一瞬间,她冲这位九幽第一人抛了个媚眼。

 

51.

场景回到仍旧在对峙的街道上。沉默良久之后,付萱青白的脸慢慢扭曲起来:“我不会说的,你们肯定是想杀了我的孩子……”

“我靠,那根本就不是你的孩子好吗?那就是个怪物。”

“才不是怪物!”付萱尖叫出声。“他是我怀胎十月的孩子!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你们连我的骨血都要杀掉吗!”鬼型的她苍白透明的脸上露出一种狂热的偏执,原本披散在肩头的卷发开始无风自扬,从发梢逸散出细碎的光点。

哪怕他生而弑双亲,以血肉为食,那也是和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

黄少天为难的挠挠头,平时口角伶俐的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呃……付萱妹子,我觉得你这想法不太对,其实在你见日游神的一瞬间,你跟你的孩子都已经死了吧,那个纵火犯的小鬼与其说是你的孩子,倒不如说是日游神的产物。”

“才不是……”

“你在感情上很超脱,怎么偏偏在这种事情上看不开?”

“我……没有……”

“你生前真的是个好姑娘,真的,就是遇人不淑。”

“我……”

就在黄少天绞尽脑汁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一个声音插了进来:“好了黄先生,我觉得你再说下去,这姑娘就要变成自缚灵了。”换下白大褂穿着休闲的江波涛从街道的另一边走过来,他微笑着对付萱做了个手势,“你并不是自愿成为旱魃的母体的,这个我们冥府会酌情处理,如果付小姐执意要变作自缚灵,那我们就只好强收了。”

江波涛又往前走了一步,“或者付小姐想要就此魂飞魄散,减轻冥府工作压力,我也并不介意。”他语调温和,但是目光炯炯,口气里满是不容置疑。

恨又恨得不够彻底,爱又爱的不够分明。就连化为厉鬼都做不到,只能凭借旱魃来达到自己报复的目的。

付萱的脸在光影切割下亮的极亮,暗的极暗,她突兀的问道:“小柳呢。”

江波涛笑了笑:“因果轮回报应不爽,他自然是去了他该去的地方。”

“是吗。”付萱终于松动了表情,她轻声说了一个地名。

 

52.

付萱的尸体在医院后的一片绿化带角落的地下被挖了出来。原本姣好的面容已经看不出原型,肚腹破裂,四肢都长出了寸余的黑毛。警察飞快而熟练地拉起了警戒线。

“幸亏这不是在乡村,一只旱魃可以让方圆五百里终年颗粒无收。”叶修感叹。

“那只黑毛小猴子呢?”

“跑了。它才成型不久,居然像有了百年道行一样难缠,背后肯定有高人助力。啧,反正寄宿的母体销毁后,它也活不了的。尸体记得找个天气好的时候,晾在太阳下面晒三天,再送去火化。”叶修朝那边忙碌的人民公仆点点头,准备要走,突然又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黄纸,这一次黄纸上面有朱砂写就的四字,在众人忙碌的一瞬间,他悄悄的把黄纸放在了付萱的手中。

“语忘敬遗?”跟过来的苏沐橙看见了。

“嗯。”叶修拍拍手,“我先走了,探望我家受了工伤的员工是一个负责任好老板的表现。”


语忘,敬遗,司产之鬼,百煞不侵。

 

53.

今年冥府的工作报告是周泽楷亲自下去交的。九幽之地肃穆寂静,行走在其间的黑衣判官目不斜视,偶尔会有小鬼从乱丛杂木中探出头来偷偷张望,随即又缩了回去。

天地轮转,两极相对,如果说九霄之上云霞蒸蔚光芒四射,九幽之下便是墨色缭绕暗淡死寂的。周泽楷径直来到了大殿前,把一叠纸张悄然放在冥府正殿的台阶上。

“来了?”从大殿内幽幽传出一个女声,听音色明明很年轻,但是口气却沧桑倦怠。

“……嗯。”周泽楷低低的回答。台阶上的纸张无风自燃了起来,脆弱的纸张烧出的余灰却是白色的碎屑,在这一片墨色环境里格外突兀。

周泽楷看着飞腾的碎屑,说:“我找到他了。”

殿内传来一声轻笑,不屑而轻蔑,隐隐又带点哀凉:“呵,他还没魂飞魄散吗?”静了一会,又是一声叹息,“也快了吧?不是这世,就是下世。魂飞魄散了才好,就解脱了。”

“我不会让他。”周泽楷回答,随即又加了两字,“绝不。”

“狂妄。”

“……”周泽楷的睫毛颤了颤,“就算是吧。”

 

54.

在九幽之地的河道极尽,有一棵参天大树,树不知几人能合围,亦不知其高多少,放眼仰视,只能看见树干隐没在了冥界阴暗低矮的天空中。

大家都不知道这树叫什么,就起了名叫通天树。后来有胆大的小鬼悄悄去看过,回来之后连连摆手:“通什么天呀,这树早就死了,就是一截被火烧过的焦炭杆子!”

 

“周判肯定心情又不好了。”

“你怎么知道?”

“吓,在这儿呆了几百年了哪有不知道的?传说这周判心情不好就会对着这树参禅呢。”

“哎哟哟对着一块碳参禅吗?挺有新意呀,不是我说,像咱们这种鬼魅都是低贱出身,周判那么厉害,上头的那些神仙也未必看得起他。”

“嘘嘘不说了不说了,一会叫人看见你嚼周判舌根,当心下拔舌地狱。”众鬼见巡视的鬼卒前来,纷纷鸟兽四散。

 

被众小鬼们偷偷议论的对象静静地站在树下。巨木的根部早已腐烂,原本苍翠的枝叶如今满目焦枯。他盯着树干上虬结深刻的纹路,伸手碰了碰,白皙的指尖上瞬间沾满了黑色的灰屑。

“我很想你。”他说。

 

55.

世界终尽,劫火洞烧。

 

【FIN】

——————————

昔汉武穿昆明池底,得黑灰,问东方朔。朔云:“不知,可问西域胡人。”后法兰既至,众人追以问之,兰云:“世界终尽,劫火洞烧,此灰是也。”

                                                       南梁《高僧传·译经上·竺法兰》

 

语忘篇终于结束了,想写的东西太多导致西皮之间的情感反倒没什么进展OTL我要反省一下……

下一个单元本来打算写一个关于谶言的……啊,谶言是我在鬼故事里比较害怕的一类,宿命感和束缚感特别浓烈,不过AD太太说这样进度太快了所以我决定往后放放,先写个比较正统一点的鬼故事好了,顺便培养感情……

 

 


评论 ( 23 )
热度 ( 1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