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锋芒闪电·二

感觉被我写成了个搞笑文……

带有私设的荣耀位面w

——————————

3.

第五赛季,蓝雨失利,让微草笑到了最后。输了比赛的黄少天心情不好,跟队友们吃了个饭第二天就飞回家蹲着了。黄爸黄妈隐约知道点比赛情况,也就放任自家儿子在家思考人生。

这个时候的黄少天仅仅是个出道才两年的选手,不算新锐,亦算不得老将,纵然人气技术加身,却也还没有可以承受舆论压力的心理素质。他到家后干脆关了手机,关了电脑,面无表情地瘫在沙发上看电视里的各种推销节目,从奶茶加盟到丰胸广告他都看的津津有味,这么憋了三天后,黄少天到底还是没忍住按下了电脑的开机键。

夜雨声烦的号是不想上了,论坛也不敢打开,哪怕是微博下面粉丝的安慰评论都让他难以接受,鼠标在荣耀图标上转了又转,最后他决定先给春易老打个电话。

“小号?黄少你要小号干嘛?”

“就说有没有吧?不不不我不要一区的,新区就行,对对对五区的就可以,别啊,你相信我,我不搞事,我怎么能败坏我们蓝溪阁的名声是吧?对,随便给个剑客就行,凑合凑合玩玩……你问我大号?呃……夜雨声烦被技术部拿去做测试了,什么,技术部放暑假了?嗯咳……哎呦你废话怎么比我还多啊,你游戏里不是挺高冷的吗?一句话,给不给?”

黄少天发了话,第二天快递的账号卡就送到了他的家门口。

插上账号卡一看,还真是个小号,装备勉强能入眼,名字倒是起得惹眼:用剑说话。

“好啊,好名字啊,我喜欢。”黄少天摸摸下巴,噼里啪啦把键位改了。

当天下午他就跑直播平台开了个直播,标题叫:五区第一剑客,风骚竞技场。

要不是直播标题有字数限制,他肯定会写“五区第一神级无敌最是寂寞剑客,风骚嚣张霸道横扫竞技场无敌手不服solo父子局五百金”。

 

这年头,荣耀直播的多了去了,是个人就敢自称大神,无敌,第一鬼剑第一神枪的,标题怎么唬烂怎么来,仿佛就算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王不留行也在他们面前不堪一击似的。黄少天本以为以他这个名字,开播第一天就该观众无数,结果他趴在直播网页半个钟头后,终于有了两条弹幕。

游客225677382:这垃圾装备哈哈。

游客225677382:五区的也敢开直播?

年轻的剑圣愤怒了。以他的脾气,谁敢骂他垃圾,他能回对面三百个有关垃圾的形容词同义词不带重样的,但这个游客2256骂了就跑,直播间里人数瞬间掉回零,他很忧伤。

五区怎么了,五区怎么就不能开直播了?我偏开,天天开!

一周后,他的直播间人数终于有了长进,从零人上涨到了十人,可喜可贺。人多了,弹幕也就多了起来,尽管频率仅仅是从半个小时一条上涨到了十分钟一条,黄少天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他每条微博下面十分钟两千回复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开心。

主播剑客怎么加点啊?

主播BGM是什么?

主播开个色相头啊。

主播怎么是个哑巴。

主播你操作还可以,装备不行,可以多去看看夜雨声烦的教学视频。

 

尼玛。黄少天朝屏幕比中指。我也想开麦说话啊,每天憋在房间里自言自语你们以为好受吗?告诉你们怎么加点你们就能像我这么厉害了吗?你们能不能多关注我的技术,就不能多给我打打666?我刚那波操作要让左宸锐看见了能吹一个版面信不信?

他嘀嘀咕咕了一大堆,最后还是只能装模作样地在聊天框里打字:

乱加的,以后还要洗。

歌单就在屏幕下面。

穷,买不起麦克和色相头。

我也想报名蓝雨青训呀,但是爸妈不让,哭哭QAQ

 

又过了一周,他估摸着论坛喷他季后赛失误的人应该没多少了,便悄咪咪地开了网页看看情况。果然,大部分战队进入了夏休期后,论坛的主题终于从战队选手回到了公会之间的恩怨情仇中,不是今天嘉世抢了霸图的五甲,就是预测微草和蓝雨之间的BOSS争夺战。他翻了几页,看到了一个叫“今天发现了一个直播五区竞技场的主播,打的还不错”的贴。

哎哟,我的小号也有粉丝了?黄少天摸摸鼻子,装腔作势地咳嗽一声后,才打开了那个帖子。

 

今天本来是看XXX的直播的,结果他吃饭去了,我就随便点了个频道,结果居然是个五区的小号主播,本来以为是那种娱乐直播,没想到打的挺好,我觉得起码有青训水准,不知不觉就看了一下午,推荐大家也看看>w<

就这个【截图】【截图】人物造型也很帅气对不对?ID叫养乐多,直播间就叫五区神枪,我蛮喜欢这种不耍花头的直播间名字的。

哈哈,我也觉得他打法有点像轮回那个新人周泽楷,主播自己也说有学周的技巧。

 

黄少天怄得灌了一瓶养乐多。

 

4.

黄少天找到那个“五区神枪”的时候,对方似乎刚开播,弹幕里都是“今天很准时呀”“中午好”“主播也是学生党,放暑假?”

片刻后看到主播回复道:嗯……算是放假。

黄少天见对方还在看弹幕池,马上敲字:hihi,哥们儿,我也是五区主播,房间就在你下面两行。

养乐多:0 0你好。

用剑说话:来PK不?肛两把玩玩,我也排竞技场的。

养乐多:好。

用剑说话:你开好友,我加你。

 

黄少天切回游戏界面,很快便加了对方好友,入场一看,对方果然是轮回公会的人——这也不奇怪,就像玩剑客的八成都在蓝溪阁是一个道理,每个公会总有他们的代表职业。

用剑说话:开修正?你装备没我好,级也低了。

养乐多:不用。

黄少天撇撇嘴:“小朋友,这可是你说的。”他点了开始。

 

三分钟后,用剑说话赢。

六分钟后,养乐多赢。

十分钟后,用剑说话赢。

十五分钟后……

用剑说话:?????????????

养乐多:?

用剑说话:兄弟。

用剑说话:我认识你的吧?

养乐多:0 0?

用剑说话:你别装,你是ZZK吧?

养乐多没回话。

用剑说话:靠别不说话啊,你打的这三把暴露得太彻底了,普通玩家和练习生绝对用不出你刚刚那个滑步,僵直那么短,没经过专业训练是做不到的,你要不是Z我直播日狗。

养乐多:……你说话,观众看得到。

 

“——卧槽!”

黄少天猛的一惊,骤然反应了过来,他切回到直播间,才发现不知何时,自己这个小破地方从十来人的观众暴涨到了上千人。弹幕也跟炸了锅一样嗖嗖从他眼前飞过:“卧槽牛逼啊”“这是一区大神玩五区小号吧?”“666666”“主播你有本事开摄像头证明你不是外挂”“刚刚那个操作是剑影步吧?怎么做到的?”“主播很有前途,去蓝雨玩剑客吧”“ZZK是谁?”……

卧槽卧槽卧槽怎么办,我搞事了!黄少天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放在桌上的手机也适时响起,是短信铃。他打开一看,是个陌生号码,S市的。

——是我,你别日狗。

 

5.

事情的后续是黄少天关了直播,把小号还了回去,还被经理打电话批评教育了一通。大春跟他抱怨:“现在都知道那个号是你的了,你也别还给我了。”

这几场大神级的小号PK战也成功成为那一年夏休期点击量最高的视频。黄少天一上微博,果不其然就看见无数自家基佬粉丝在评论里放“用剑说话”跟“养乐多”的约战截图:

黄少你背着我们肛轮回的野男人,难过[doge]

黄少你背着我们日狗,更难过[doge]

 

黄少天委屈,他才是最难过的那个人,他被经理扣工资了。

评论 ( 18 )
热度 ( 3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