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飞光·语忘篇6-9

LOL是我码字的最大敌人,一撸起来就什么都不想写了【躺平

这一章蓝河上线,我第一次搞叶蓝你们轻点揍我OTL……

 

6.

大学城建在市区近郊,这片地段因为尚在开发中,所以附近的建筑大多还是偏旧式的楼房。

蓝河站在文星巷子口时有点踌躇。平时路过没多少感觉,现在认真打量起来,他只有一个感想——太破了。

简直就像穿越到了三十年前。黄少平时就在这种地方上班吗?蓝河看着眼前凹凸不平的路面,两边的碎石墙面上挂着半枯的藤蔓和生机勃勃的爬山虎。

蓝河在巷子口探头探脑,一时有点不敢确定。一旁的煎饼摊的老板要不是看这小青年眉清目秀的,早把他当踩点的小偷交给警察同志了:“小伙你看啥呢?”

蓝河瞬间涨红了脸,他连忙说道:“啊?没,没什么。”一面说着他手忙脚乱地窜进了巷子。

 

巷子很窄,道路仅容一辆三轮车通过,两旁还摆着各式各样的杂物,木材砖头砂石什么都有。围成巷子的楼房并不高,也就四五层的样子,然而这些不高的建筑却将冬日里本就不充足的阳光彻底挡住,蓝河明显感到巷内的温度比外面的大街要阴凉得多。

蓝河一边念叨着第一栋居民楼,一边磕磕绊绊地前进。结果一直往里走了几分钟,两边依旧都是粗砺的墙面。

他拉了拉脖子上的围巾,又向前深入了十多米之后,终于看见了右手边的墙面有了植物和灰尘以外的东西。

这是一条仿佛将墙面剖开般,更窄的巷道。巷道不过两三米深,最里处有一扇洞开的木门,门内的景象都隐没在阴影里,灰蒙蒙的看不清楚。

是这地方么……我真的没走错?蓝河犹豫了一会,决定过去看看。能碰到人最好,实在不行就回巷子口问问煎饼大叔。

走到了门口蓝河才发现这是一间摆设陈旧的小屋。门正对的就是客厅,里面寥寥的家具像是用了很多年的,墙面还是八九十年代时兴的那种上半白下半绿的粉刷模式,蓝河站在门口,敲了敲木漆门:“请问一下,有人在吗?”

没有回答。窄小的屋内安安静静的。

大开着门,家里没人,虽说这一带治安还行,但是这户人家心也太宽了吧。蓝河这人有个习惯,经常会不由自主地代入思考,这么一想他就深为这家的主人感到忧心。他又敲门问了一遍,还是没有回答。

蓝河叹了口气,刚要离开的时候,视线一转,险些吓得他失声叫了出来。

在客厅的左边无声无息地冒出了一个大约八九岁的小女孩,正面无表情的看着蓝河。小姑娘身量不高,肤色苍白,整个人乍一看上去,就像这屋里的游魂似的。

什么时候出现的?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不会把我当小偷了吧?蓝河咽了口唾沫,干笑了两声,开口说道:“小妹妹你好,我是想请问一下你知道这附近有没有一个叫事务所的地方?”

小女孩却像没听见似的,依旧直勾勾地看着他。这毫无光彩的眼神在光影的遮盖下看起来死气沉沉,实在叫人怵的慌。

蓝河小声问道:“小妹妹?”

小女孩对声音依旧毫无反应。她紧闭着嘴沉默了很久后,终于一步步慢慢朝蓝河走去。

蓝河下意识地退往后退了两步。

走到蓝河面前的小女孩还是那副仿佛雕塑般的脸,她垂下了眼睛,没等蓝河再开口,砰地一声把门关上了。蓝河在门前哑然了半天,这才发现自己居然惊出了冷汗。

 

太丢人了,被个小朋友吓个半死。蓝河扶住额头,退回到文星巷子里。他这次再往里走了两分钟,顺着巷道拐了个弯,眼前终于出现了一座低矮的居民楼。楼梯间的墙面上随意地贴着一张白纸:“事务所往前一楼。”

 

7.

早知道并没多远,就不擅闯民宅了。蓝河叹着气,走进了事务所。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知道开在这样小巷里的办公场所不会怎么豪华,但是这也太简陋了吧?刚一进门,蓝河就目瞪口呆——满屋子的老头老太太,黄学长究竟在上什么班?

他费力在穿着花花绿绿的大叔大妈健壮的躯体间挤到了客厅的办公桌前:“请问一下你们这里的负责人是谁?我是过来帮黄少天学长代班的……”

办公桌前的姑娘梳着利落的短发,她头也不抬地冲内间叫道:“沐沐你的救兵来了。”

“是吗?”从内室闪出一人,她看见蓝河时眼睛一亮,“那正好,你跟我来。”

蓝河只好又费力地从人群里挤出去。

 

“怎么称呼?”

“苏学姐叫我蓝河就行。”

“咦你认识我啊?那我就不自我介绍了,咱们直接进入正题。”

怎么可能不认识,苏沐橙可是校花级的风云人物。居然也在这种地方打工……蓝河突然对这事务所的老板有点好奇了。

苏沐橙上下打量了他两眼,突然问道:“你运动协调能力都还行吧?”

“哎?还好。”蓝河挠挠头。不是说过来帮忙整理文书吗,怎么会问起这个?

“那就行。”苏沐橙对门外那位短发姑娘喊道,“柔柔你那边登记完了吗,确定还是第一次选的那个?”

“确定,李阿姨说不改了!”

苏沐橙点点头,把房门给带上了。然后她转过身对蓝河俏皮一笑:“蓝河同学你好,今天的工作会有点多,要做好心理准备。你得在一天之内学会《最炫民族风》和《伤不起》两套广场舞。”

“好……嗯,哎————?!”蓝河惊叫出声。

 

8.

“等等……黄少跟我说的是我来是做文书类的……”蓝河无力的解释。

“那只是我们事务所的工作业务之一,我们这里什么都接什么都干。”苏沐橙在角落的大纸箱里翻找着红绸扇子,“这次接了个帮退休老职工编排广场舞的活,你要好好跳哦,外面的叔叔阿姨们对你的期待可是很高的。”

“我……那苏学姐你呢?”

“我没时间呀,业务太多忙不过来。”苏沐橙把扇子塞到蓝河手里,“你要是喜欢文书类的,下次有比如代写论文代写初中暑假作业的再分配给你好了。”

蓝河努力辩解:“我不是这个意思……”

“这两首歌你肯定都是听过的,”苏沐橙完全无视了蓝河的话,她把房间里的桌子麻利地挪到墙边,然后打开了一架小音箱,“不过我还是给你放一遍,你找找节奏。”

“那个,苏学姐请等一下……”蓝河的垂死挣扎瞬间淹没在了“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之中。

 

9.

“不错不错你很有天分嘛,休息下吧。”苏沐橙还鼓了几下掌。

我一点也不想要这种天分。蓝河将红绸扇子放回在桌上,捞起一旁的纸杯狠狠灌了几口凉白开。他虽然不情不愿,但是已经答应了人的事情还是要做好,嗯,哪怕是跳广场舞。

苏沐橙坐在一旁翻了翻日程表:“你周六和周日记得去长春路的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从早七点半到十点半,一共教两天,务必要让每一位大叔大妈都能跟上节奏。”

好嘛,代一天班,把自己的双休日也赔进去了。蓝河认命的点头。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迟疑着问道:“对了,巷子前面那户人家里有位小姑娘,苏学姐认识吗?”

苏沐橙一愣,然后笑着说:“你是说小亚?她是聋哑人,又有自闭症,不太好接触的……你碰到她了?”

“嗯……”蓝河松了口气的同时,不由得对小女孩有些同情。

 

休息了五六分钟后,苏沐橙看了眼时间:“那你再自己复习两遍,过会老板应该就回来了,看他怎么给你安排薪酬问题。我先出去帮柔柔做下报表。”

“好的,苏学姐你忙去吧。”蓝河站了起来。

他叹着气,又打开了音箱。一想到过两天就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教大爷大妈们跳这个,蓝河就有点生无可恋。

 

……弯弯的河水从天上来,流向那万紫千红一片海……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嘿,留下来!

这里有一个转身的动作,蓝河一个圈刚转了一半,他就停下了动作,看向门口。

房门不知道何时被推开了,门边倚着一名穿着休闲西装的男子,正咬着烟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怎么一个两个都这样悄无声息的?蓝河被对方的目光盯得有点手足无措,他咳了一声,在“是我心中动人的天籁”的女声高音里尴尬的问道:“请问您是……?”

“跳的挺好。”男子先是对蓝河做了个评价,也不知道他在那看了多久。他见眼前的小青年愈发紧张了,于是笑了起来:“我是这儿的老板,叶修。”

 

 

——————————

跳完这支广场舞,我们就回老家结婚【。


评论 ( 12 )
热度 ( 1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