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无主之夜·章四【叶黄

这句话说出口之后,昏暗无光的客厅里两人沉默地对望了一会。要不是之前气氛惊悚,看起来还挺像警匪片里两方带头大哥摊牌对决的。

 

黄少天再开口时有点结巴:“可以麻,麻烦你具体的说一下吗?”

“具体就是我本来一直在做被刚刚那个老鬼索命的梦,但是今天梦里突然多出了个你,现在老鬼闪人了所以梦的后续发展我也不知道。”

叶修可懒得跟这人大眼瞪小眼,他摸进书房里找到了自己的烟和打火机,没有烟草的陪伴总觉得少点什么。

紧跟在他身后的黄少天一直在喋喋不休:“我靠我靠我靠,你不会觉得我不是真人是幻影吧?我跟你说我绝对货真价实二十岁大活人不信你看看我还会喘气呢,你看你看你都不看我啧真是没礼貌,到现在还觉得这是梦吗?不是吧你以为你在拍什么,中国版《盗梦空间》吗?你要是真不信的话我可以揍你一拳你就会切实的发现,这绝对不是在做梦……”

被话唠无间断攻击的叶修转过身,十分淡定的说:“你看,我掐了自己一把,没感觉。”

“你掐的是我的胳膊!”黄少天跳脚,“大老爷们别动手动脚……哎呦我说你可真舍得下手。”

叶修笑:“既然不是梦,你打算怎么做。”

黄少天摸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不是梦的话,那就是现实了嘛,反正过会就天亮,我看看能找谁帮我买张机票回去……大哥你看我刚刚救了你一命你给我报销机票钱吗?”

“可以给你报个燃油费。”

“抠门死了你……”说着黄少天掏出了手机,屏幕亮起后右上方明确地显示着:毫无信号。

黄少天咂舌。他心里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可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他折腾了会手机的屏幕锁之后,只好泄气地嘀咕了一句:“等我回去考完六级和高数后说什么也要去把天师执照给拿了……”

 

黄少天家里是天师世家。他小时天资聪颖,后来经历过一场大变故之后,家里人反倒不太愿意让他接触这些,只让他和一般少年一样成长,导致如今黄少天也只会点皮毛功夫——他想到这里挺忿忿然,刚刚那只老鬼要是我老爹在场,就直接三昧真火给烧没了,哪还用狼狈的躲躲藏藏。

叶修其实看出了眼前的青年肯定不是一般人,一般大学生哪有知道这些迷信玩意的,只是他人的私事叶修并不想接触太多。他咬着烟说:“那也行。你玩会手机,或者上我那卧室睡会,天亮了我叫你起来,我码字去了。”

黄少天点点头,顺势打了个哈欠。他今晚是跟同学一起出来通宵打网游的,坚持到现在也有些困意。他把手机放在口袋里,刚要撑着沙发站起时,人突然一愣:“嗯?”

“又怎么了?”

“叶修你……女朋友头发挺长啊。”

叶修皱眉:“我没女朋友。”

“那……呃,那你一定是变装COSPLAY爱好者了。”黄少天努力扯着嘴角,声音干涩。

“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往前走了一步。

“如果都不是的话……”黄少天脸色苍白,他努力让自己还能囫囵说出话,“那我手里的是什么啊?”

 

头发,铺泄在沙发上的丝状物。虽然在黑暗里什么都看不清,但是黄少天一百个肯定那是头发。丝丝缕缕的头发仿佛有意识一般,从黄少天的指缝间温柔的如流水般,慢慢沿着手背缠绕而上。

“把手给我!”叶修借着微弱的夜光也模糊看见了这黑色的丝状物,他箭步上前攥住了黄少天的胳膊朝自己的方向拉扯,同时另一只手摸出了打火机擦起火苗后往沙发上一丢。

叶修的打火机是他弟弟送他的高档货,防风,不灭,火力也足。

火苗一闪而过时,叶修分明在擦亮的红光中看到了一张惨白的无表情的脸,只有叶修半个巴掌大,湿漉漉的的脸上还有着滚滚血珠,仿佛才从血池地狱里捞出来。

光源只是一闪而过,惨白就消失在了黑夜里。

高热的火焰落在沙发后迅速蔓延开来,已经缠到黄少天肘部的头发畏惧着纷纷缩了回去,他趁此空隙连忙跳起来往叶修身边靠:“你家不能呆了,这简直是群魔乱舞,只是外面没准那只厉鬼还守着……”黄少天一着急,语速就更快了。

叶修哪管这些,拉着他就往门外冲去:“要是再碰到那老头,哥就直接给他踹下楼让他剩下半张脸也没法看。”

 

两人身后的沙发上发出哔哔啵啵皮革燃烧的声音,在这声音里间或响起了一阵古怪的笑声,像是女子的轻笑,又像是梦呓。没有烧尽的头发渐渐蔓延,顺着地板朝外无声缓慢流淌。

 

虽然凌晨是人体机能比较疲惫休整的时候,但是在极度紧张的催使下两人的体能发挥到了极致。黄少天按开了手机自带的电筒功,这点亮光帮了大忙,至少保证了他俩不会一头从楼梯上栽落下去。

两人跑出公寓之后也不敢停留,沿着大街一直又冲了两千米直到一个三岔路口才敢停下。回头看去,叶修那栋小公寓已经隐没在了各色的悬空招牌里。

“我靠,我这次要是能活着回去,我一定要报名校运动会的三千米项目……”黄少天扶着路灯,一边喘气一边说。

“行了别贫了。”叶修也喘,他一个常年坐在电脑前的作家,冷不丁让他来这一出,实在有点吃不消,“小道士,知道刚刚那是什么吗?”

“我不是道士是大学生!大学生!天师从业资格证我还没拿到呢,”黄少天强调,他努力回忆了一下那头发的触感,不确定的说道,“可能是发鬼?但是发鬼都是长在人头皮上的,怎么会凭依在沙发上,难道说……你的沙发是人皮沙发!”

“呵呵。”叶修用语气词表示回答。

黄少天绕着路灯走了两圈,继续说:“不对,总感觉事情哪里不对劲。发鬼这个就不说了,刚刚那只恶鬼也是,你跟他又无冤无仇,他怎么会骚扰你这么多天……而且你发现没有,这么宽的马路,应该是你们市里的繁华地段吧,可是到现在为止,一辆车都没有经过。”

叶修挑了挑眉,小孩反应挺敏锐的。

黄少天歪着头,他已经调回了呼吸,做下了一个推测:“我怀疑,你们这个城市已经变成了一座鬼城,而且存在的活人,就只有咱俩了。”

“分析的不错,解决办法呢?”叶修发现这人不说废话不唠叨的时候,讲起话来还是很有听头的。

“我现在只想到了两个,”黄少天伸出两根手指,“第一,等天亮,第二,四处转转看有没有其他存在的人。”

叶修的体力也慢慢恢复回来,他直起腰:“这两件事可以同时进行。”天气也不冷,就当散步了。

“等下等下。”

叶修眼皮一跳,刚要以为他又发现什么怪异的事情,结果黄少天朝他露出了一个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虎牙在唇间若隐若现的。

他挠了挠头,小声说道:“我饿了。”

 

————————

灵异文里的人也是要吃饭的嘛,大半夜的还见鬼,当然要加餐压惊!


评论 ( 11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