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Alice·Part10

Chapter16.矛盾源于欺骗

兵分两路,兔子先生去洗劫,啊不,查封赌场,宋晓则率领警卫队包围烤肉店,结果警卫队正要撞门,门砰地一声打开了,从中走出的沃夫老板垂头丧气地将双手举过头顶,周泽楷则在他身后拿着枪。

“哎,你不是早上那个和黄少……”宋晓一眼就认出了他。

“嗯?”周泽楷也很意外出门就碰到警卫队,他指了指沃夫老板,“这是……”

“没事没事我们都知道,”宋晓了然,他神神秘秘地笑,“辛苦了哈。”

周泽楷眨了眨眼,他一头雾水地回答:“不辛苦。”

 

早有人去通报还在地下的兔子先生,一刻钟之后就看到兔子先生风风火火地从街拐角跑了过来:“抓到了?怎么抓到的?好家伙我是说怎么赌场里没见着他人原来躲在这里……”

“不是你让他来抓的吗?”宋晓指指身边安静的青年。

“让谁?”兔子先生这才注意到周泽楷,他讶异出声,“你怎么在这?!”

“调查。”

兔子先生惊疑不定地上下打量着周泽楷,“调查?”

“呃……有点复杂。”周泽楷觉得这不是他能一句话解释清楚的事情。

兔子先生皱了皱眉,没有继续追问,他让警卫队派人先把沃夫老板带回警局,自己则往烤肉店里走,周泽楷跟上了他:“里面有个暗门。”

“Alice,我觉得这不是你能在图书馆查得到的东西。”不是兔子先生疑心重,而是一切未免太过巧合。“你这一天都发生了什么?”

“查资料,还有……”周泽楷老实回答,“被绑架。”

 

两人腿长脚快,不一会就回到了密室案发现场,兔子先生对着一众还躺在地上处于深度昏迷的家伙们目瞪口呆,“脱臼,骨折,脑震荡,还有枪伤,冻伤……怎么回事,”他转身问道,“你做的?你是想说你被绑架然后干掉了绑匪?”

“是的。”

“你欺骗了我。”兔子先生往后退了一步,浑身警戒。

周泽楷无话可说。

“姓名。”

“周泽楷。”

“年龄。”

“二十二。”

“职业。”

“大治安官。”周泽楷歉然,“和你一样。”

兔子先生微微抬起下巴,“假证?”

“是的。”

“那么去百花旅游呢?是真是假?”

“真。”

“四年前远东‘津亚布里事件’是你镇压的?”

“是。”

“暂且信你。”兔子先生吐息了几回,慢慢放松了肩膀,“好吧,不怪你,我理解,如果我要出去旅游我肯定也做个假证……我去叫上面的人过来把这里收拾收拾。”他飞快地走过周泽楷身边,周泽楷都来不及拉住他的手腕。

理解不代表不生气,周泽楷明白这个道理。

 

接下来周泽楷就像一位局外人,所有人都像得了兔子先生的封口令一样对他小心翼翼的,连靠近他五十公分之内都不敢,周泽楷有一点点的委屈。

“你怎么惹到黄少了?你俩早上不还是一个床起来的吗?”宋晓隔着五十公分鼓起勇气问他。

“我骗了他。”

“所以其实你是有女朋友的人?!”

周泽楷连忙摇头。

宋晓松了口气,“那你怕什么……放心,黄少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让他消气也很简单。”他手上的苹果正好削完,他将水果刀比在二分之一处,“要吃吗,分你一半。”

周泽楷摇摇头,他看向紧闭的讯问室大门,兔子先生已经在里面呆了一个小时了。

 

Chapter.16 暴力执法

讯问室里只有兔子先生和沃夫老板,老板一脸无所谓:“你抓到我,对局面毫无改变。”

“这跟我抓你又不冲突。”

“我只是一个齿轮,一个齿轮坏了,总会有其他的齿轮补上。”

兔子先生的手指磕着桌面,兴趣缺缺地开口:“你除了这些没有别的要说的吗?不想招供同伙的话,我也允许你对我,以及对蓝雨政府进行恐吓,如果不想恐吓,向我忏悔也行,我小时候去过告解室,那儿环境跟这里差不多……反正这是咱俩最后一次说话了,开心点儿,别老想减刑的台词。”

沃夫老板被噎个半死。

“或者我帮你参考参考你下半辈子将要度过的地点?你觉得黑崖好还是牛角岩好?两边的监狱长我都认识,可以给你开个后门安排个向阳的牢房。”

沃夫老板只觉得额头毛细血管隐隐有破裂的迹象。

“来吧,别这么拘谨嘛,说点什么,除了求饶之外,什么都可以。”

“没什么可说的。”沃夫老板冷哼,“没准去监狱都比在蓝雨更好。”

“你不喜欢蓝雨吗?”

他终于狰狞地笑了:“谁会喜欢一座快要变成死城的地方。”

“不可能。”兔子先生脱口反驳。

“哈,只有爱做梦的小女孩才会一直幻想着爱丽丝这种不着调的童话。”沃夫老板仿佛看穿了青年一瞬的动摇,他讥讽道,“你们好像还拒绝承认是童话,非得说是预言?”

咔哒。兔子先生的指尖停止敲击桌面,他站了起来,走到沃夫老板面前。

“你、你想做什——”

话音未落他就吃了一记猛拳。

“妈的……你这是在暴力逼供!”沃夫老板倒在地上捂住嘴角叫道,顺便连滚带爬地躲过了第二拳,“是违法行为!我有权进行申诉,你不能这么对我!”

“哎呀老板你一把年纪又不是爱做梦的小女孩啦,别说爱情歌剧里的台词,”兔子先生完全无视对方拙劣的躲闪,又踹了他一脚,“还有我想你搞错了两件事,第一,我现在不是在暴力逼供,只是在纯粹使用暴力。”

“第二,在蓝雨,我就是法律。”

这明显的强词夺理把沃夫老板气个半死,他一个同化患者,没有DO的补充,不到十分钟就没了力气,可怜兮兮的缩在墙角不敢动弹。今天真是他受到巨大心灵创伤和身体创伤的一天。

兔子先生蹲在他面前,冲他笑了,“你有别的要申诉的吗?”

沃夫老板如泣如诉地摇头。

 

“不审啦?”宋晓看兔子先生终于从讯问室里出来。

“本来就不指望能审出东西来。”兔子先生说道,“但我有直觉,城里会出事,你今晚让大家加个班,彻夜巡逻。”

“行,”宋晓点头,“那你呢?”

兔子先生没有回答,他径直走向周泽楷:“有点话要问你。”

 

两人来到警厅一处僻静的拐角。

“你查到了污染源?”兔子先生开门见山。

周泽楷点头。其实算是沃夫老板得意忘形的招认,刚刚周泽楷已经将笔录全写好了:“是晶石。”

“你知道的,城内最大的晶石在哪。”

“嗯。”

“刚刚揍人的时候我就想通了,抓多少这种人都没用,同化者依旧会存在,治标不治本,所以……”

“我跟你去。”

“你听好了,我没有核心动力室权限,所以这可是犯罪行为,你要想清楚了。”兔子先生戳了戳对方的胸口,“轮回的大治安官。”

“我跟你去。”周泽楷毫不犹豫地又重复了一遍。

“唔……也是,治安官偶尔也会做点违法乱纪的事。”兔子先生嘀咕,“不论哪国都一样。谢谢。”

周泽楷抿嘴笑了。

气氛正好,兔子先生凑过去亲了周泽楷一下。这回是嘴角。

“因为你招人喜欢。”兔子先生解释,“给你的奖励。”

轮回的治安官楞楞地看着对方。不过十秒钟之后,他也给了兔子先生一个奖励。

 

就这样周泽楷轻易掌握了让兔子先生消气的办法。

 

——————————————

就是这么直接╭(╯^╰)╮没有什么是一个KISS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亲一下。

写的有点混沌,等脑子清醒的时候再修改下^ ^

评论 ( 13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