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谁似解语【七秀×七秀,百合

云莲是在后院的树上看见的冰苏。当时云莲正靠在躺椅上乘凉剥花生,哼段新学的羽衣曲,冷不防感觉到脸上落了什么东西,一摸,是血,再抬头,就看到蹲着树上捂着胳膊的冰苏。

“嗨上面的姑娘,你走光了哟。”

“关你屁……谁?!”冰苏这才反应过来,低头瞪大了眼看向云莲,一惊之下脚底打滑。

于是她走光的更彻底了。

云莲刚给冰苏妙舞神扬起来,冰苏撇嘴揉了揉脚就想跑。“你有气力值么,还是想让我再拉你一次?五百金,不二价。”云莲伸出保养良好的手,指尖还沾着花生皮的碎屑,“师妹啊……”散漫的拖着尾音,跟她戏谑的表情完全不搭。

    冰苏很烦坊里姐姐妹妹腻腻乎乎的气氛觉得她们简直就是没事找事。所以她拜在燕秀门下时挺高兴,因为小七很忙,每年回来丢来一套剑谱“自个儿玩去吧啊别太丢我人就行”其余时间神龙见首不见尾,于是冰苏也就乐得自个儿玩了。

所以当她听见云莲喊她师妹时只觉得可笑:“大姐,我跟你很熟吗?”

云莲也不生气,掏出扇子甩给冰苏一个风袖:“受了我的风袖,就是我的人,这样算不算熟?”

冰苏成功被噎:“无耻。”

信鸽的咕咕声恰好地打破了僵持的气氛。“啊,盟里的通缉令,”云莲扬眉接过信鸽送来的纸条,“兹通缉恶人谷巡谷凶神傅冰苏,此子收授谍报,残害我盟新进成员……啧啧啧,看不出啊师妹你……”

“你什么意思?”冰苏装傻,估摸着差不多能轻功溜了。

“你的坊训结业,我当的考官。”云莲一个绛唇给准备扶摇的冰苏定了下来,于是粉衣少女的脚崴的更狠了,“我没法不对一个云裳不及格,冰心半瓢水的傅冰苏姑娘印象深刻啊。”

“作为我大浩气盟的武林天骄顾云莲,怎么能让师妹这么容易就跑呢?”在冰苏被雷霆晕过去的时候,这是她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云莲是一个很懒的人,大概是因为太懒了,所以她喜欢把事情最效率的做完然后就可以多出很多时间晒太阳。比如最快成为武林天骄,最快拿到独步天下,剩下的漫长辰光就可以逛街,去战场区看看自己的雕像,在交易行扫一圈衣服饰品,累了就上茶馆点盘果子酌一盏,顺便对大街上那个喊“二十五人烛龙一到七效率速刷来个云裳就差你了”喊的嗓子冒烟的小哥嫣然一笑:“点谁进组?”

对于为什么从扬州到烛龙只需睁眼闭眼,雷神坏了又修,乌蒙贵一次又一次泪奔而走,包括自己师父不断被胸肌男求婚这些事,云莲都是懒得去想的。只是有一次,云莲在去祭坛的路上问小七:“七师父,你不累啊?”

小七眼波流转,漫不经心的扫过李大府主,忽而狡黠一笑:“这叫情趣。”

冰苏躺在床上迷迷糊糊间似乎听到外面有人说话,一男一女。男的声音压的极低听不清楚,女的声音挺好听,就是口气有些欠揍。

“好像见过,应该没出城……”

“嗯,看见了会通知盟里的人……”

“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当初不是说好……”

“不送,呵呵。”

那声“呵呵”笑的意味深长,冰苏猛的就清醒过来,那是云莲。

“醒了?”云莲进门扬了扬手里浅粉色的衣裳,“又脏又破,给你洗了啊。”

“那我穿什么?”冰苏又被吓了一跳,一摸身上发现自己被套上了蓝色的裙装,“浩气正宗?!你土死了!”

“这套行头可是陪伴了我好久了呢,在当年可是身份的象征。”

“嘁,现在随便烂大街。”冰苏不屑。

云莲只是笑,突然她想起什么于是笑意更深:“刚刚换衣服的时候发现的,师妹要多喝点木瓜汤啊~”

冰苏瞬间涨红了脸:“……老娘单修冰心!要胸干什么!”想了想又不服气的补了一句,“你也不是很大!”

云莲不置可否,一挑眉哼着歌转身出门了,冰苏又被气个半死。

其实第二天冰苏就想走,结果她发现她下不了床了——癸水,女人的天敌。冰苏在床上捂着小腹痛的死去活来心里碎碎念着下辈子一定要当男人……然后她又开始想一些有的没的比如唐门的炮姐来了例假是不是就不接杀手生意了天策的军娘来了例假算不算伤兵……

云莲给冰苏化了生姜红糖水喝:“不好意思啊医术里我只会做截元丹……”

那就出去买药啊!冰苏想了想觉得自己也没立场说这句话,跟云莲非亲非故的,于是干脆闷头灌红糖水。

冰苏痛过一场后,斜斜看去,云莲正在发呆,侧脸有着姣好温婉的弧度。不开口时挺有人样的,冰苏评价。

“哎。”

“嗯?”云莲回过神来,笑意盈盈。

“呃……你叫云莲是吧?我饿了。”冰苏耍无赖,仰躺在床上。

“跟我有什么关系?”

果然欠揍。冰苏咬牙切齿:“我现在是病人,你捡我回来是让我饿死的?”

云莲忽然就很开心的眉眼愈弯:“我去做饭。”

冰苏回想了下自己说的话,感觉没什么值得笑的,只能把云莲的反应定义为,怪人。

因为云莲做饭很好吃而留下的冰苏,也是个怪人吧。

“哎。”

冰苏很少叫云莲的名字,云莲也不纠正:“怎么了?”

“你……那个……没朋友啊?”真是奇怪,在云莲这住了一旬,除了那天的男人外从没见过还有人前来造访,如同与世隔绝的孤岛。

“当然有,只是大家都很忙啦,我是世外高人,不轻易出山。”云莲比了比一对耳坠,把浅色的那对递给了冰苏。

“吹牛……那你男人呢?也忙?”

“男人?你指辞剑?”云莲抿着嘴笑,“他也很忙。”

一看这种表情就觉得可疑。冰苏莫名有些忿忿:“嘁,男人会忙的不找你只能证明他不爱你。”

“师妹很懂嘛,”云莲欠身过去,帮冰苏扶正了一支珠钗,“我跟辞剑啊,算不得什么的。”

确实算不得什么,辞剑那种男人,向来是要站在顶峰的,他是山庄的大师兄,需要荣誉,需要无敌,需要那些长排的雕像作为证明,于是他来找云莲,于是云莲答应,如此而已。连互相找个伴不致寂寞这种理由都算不上,只是互予互需罢了。

“互需?你需要什么?”冰苏把胭脂放回盒里,随口问道。“你也需要天下无敌?”

师妹真是难得敏锐啊。云莲以微笑压过逸出的一缕叹息:“怎么会。我要的,辞剑可给不起。打扮好了就出门吧,今天的花会可是相当盛大。”

没几天云莲家倒是有个师妹来拜访,是来取乐谱的。临走时小姑娘忧心忡忡:“顾师姐,我那天在龙渊泽看见了辞剑和一个妹子,辞剑给那个妹子放花灯了呢,那个可贵的叫什么来着……”

“执子之手。”云莲笑笑,替她回答了,之后便送她出了门。

云莲吃花生吃厌了,于是开始打冰苏的主意:“师妹啊,看你那半瓢水就心酸,我教你冰心吧。”冰苏从一开始满不情愿到半推半就到后来心服口服,同时心里暗暗吐槽云莲双修难怪胸也不大,嘁……

练了大半个月,云莲一挥手:“走,带你去名剑大会里实战实战。”

刚走到报名人那里,云莲就听到了刻意压抑着怒气的声音:“我从不知道你还有带小丫头片子的习惯。”

辞剑。确实是相当英俊的男人,白衣翩翩,背抗织炎,腰揣御风,让人有点移不开目光的帅。冰苏歪头偷偷打量着,一时坏心起,冲辞剑做了个鬼脸。于是男子脸色更加难看。

“关你什么事。”云莲看也不看辞剑。

“什么叫关我什么事?你跟我是情侣,你退了二二跟别的人去打,现在还若无其事?”

“喂喂,这边的小哥儿,你连女孩子的醋也要吃?”冰苏促狭的挽住云莲的胳膊,浅色的耳坠一跳一跳的。

云莲看着眼前的男人,一点点,一点点的笑了起来,连笑都是大家风范,闺秀模样:“跟你不熟,借过。”

大约是云莲的态度让辞剑有些发慌,于是这山庄大师兄也上门勤快了起来。真橙之心,海誓山盟,守心戒……换着法儿的表白。云莲只是冷眼,跟冰苏一起烤红薯吃:“这男人啊,真是……”

“贱。”冰苏往里添了一把板栗。

云莲亲昵的捏了下冰苏的脸:“师妹果然深得我心。”

辞剑日日守在云莲家门口,终于被他堵到了一回:“云莲你听我解释,我跟她只是闹着玩……原谅我……我怎么会看上她呢……你难道不想要雕像了吗……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买,轻离还是幽月……云莲,我需要你。”

云莲沉默地听辞剑说完,长吐一口气,说道:“好好练剑,天天向上。你是优秀的,但是我喜欢女人你是男人所以我们不合适。”

在辞剑震惊的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云莲嫣然一笑又补了一句:“我比较喜欢你被我师兄顾云且操翻的时候,傻逼再见你可以滚了。”

武林天骄顾云莲,极道魔尊顾云且,俩人只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懒。而两人懒人能在大街上相遇是十分难得的事。

“妹儿啊,你今天戴的花不对。”

云莲碰了下鬓边芍药:“那你说该戴什么?”

“桃。花。”云且比云莲更懒,像花生这种需要剥壳的玩意他是不沾的,于是一粒粒往嘴里扔黄豆,“听说你带了个小尾巴?”

“师兄消息很灵通啊。”

“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嫁到我大恶人谷来?师兄给你嫁妆聘礼一并包办。”

“你就肯定是我嫁过去而不是我娶她?”云莲一口饮尽清茶,猛地从背后抽出双剑刺去,“最近我业绩不好,委屈师兄盟里走一遭吧。”

云且差点没被黄豆呛到,连忙避开。俩人皆是师从绮秀叶掌门门下,朝夕相处十余年彼此武功路数实在太熟,云且虚晃两招时抬剑挑飞云莲耳畔芍药,花瓣飞落间剑尖在云莲鬓边划过一道浅浅的血痕,怕云莲找他拼命,云且不敢恋战飞身而去:“真是不讨人喜欢的妹儿……”

“咦?!你怎么受伤了?”

所以说还是个小朋友,冰苏完全忘了云莲是双修,怎么可能带伤回家。云莲也不提醒她,只皱眉做出一副难过的模样:“碰到辞剑了,一言不合罢了,小伤。”

“渣男!他怎么还敢打你?!”冰苏气的跳脚,“不知道女孩子的脸是碰不得的吗!等我冰心厉害了,我要揍的他跪下!”

“好。”云莲觉得冰苏今天梳的发型很是俏皮,不由得多看了两眼。冰苏犹自不觉,一直在碎碎念着“渣男渣男渣男……”

“真是聒噪的小朋友啊……”

冰苏跳脚的更厉害了:“喂我在替你打包不平你还嫌弃我!你有没有良心啊!”

“良心?给我来二两香辣味的。”云莲拿指尖戳了戳冰苏鼓起来的腮帮子。

云莲脸上的伤好的那天正是七夕,冰苏一大早就出门了,中午回来时小脸通红:“城门口可热闹了,来了个叫若初的姑娘,在发连理佩呢,好多情侣呢,都在那挤着做任务……啊好想要……”后半句说的模糊不清,云莲却听了进去:“师妹也芳心萌动了哦?”

“我萌动个——”冰苏差点就把恶人谷那边养成的习气带了出来,又生生扼住,“嘁。”

云莲把手里的扇子开了又合:“不过就师妹这样没胸没脸的,唉……”拉长了的叹气还没落下余音,扇子就被冰苏抽走了:“我可受欢迎了!才没有你说的那么糟!”

“是么。”云莲笑着耸肩,“证明给我看啊。”

冰苏飞扬起眉眼:“你,你等着!”说罢把扇子丢回给云莲,一溜烟就跑了。

云莲的笑一寸寸落了下来,她拾起扇子,慢慢的开了又合,开了又合,唇间把方才未尽的叹息溢出。

冰苏娇俏而支伶立在城门口的模样很快就引得人来搭讪。这个,太高了;这个,太丑了;这个,太俗了……冰苏百无聊赖视线的扫来扫去,结果看到了辞剑。辞剑的模样不像是在等人,反倒像是在躲人,不过人潮拥挤间,冰苏的视线也就追丢了。

“小尾巴啊……”冷不防有人搭上了冰苏的肩,冰苏吓的后背冷汗激起,她侧头厉喝:“谁?!”

云且懒的根本就像个没骨头的,整个人搭在冰苏身上:“果然没认错,我家妹儿的小尾巴,问你个事,你见到一个藏剑没,长的挺人模狗样的。”

“你是谁?滚开!我看你就长的挺人模狗样的!”冰苏意图拔剑,反倒被云且制的动弹不得:“忘了介绍,我是你家云莲的师兄,奉了云莲的命去操啊不对……”声音低的暧昧,“是整一个叫辞剑的人。”

“他好像往西走了。”冰苏皱紧了眉头,云且笑眯眯的放开手:“多谢了。”言毕人已无踪。

怪人,神经,疯子……冰苏厌恶的掸了掸衣服,也无心再挑挑捡捡,看到一个在城墙根蹲着喊了半天“求一个妹子做连理佩任务啊有没有好心人”也没人搭理的小道士,就向他走去。

“喂!”冰苏双手抱臂,满脸不耐烦,倒给小道士吓了一跳:“怎,怎么了姑娘?”

“做任务去啊。”冰苏懒得废话,拽着小道士的胳膊就往人群里挤,可怜小道士还在哀叹自己居然连个女孩的力气都抵不过。

“你慢死了!”冰苏气的不行,第八次停下马等他,“喂,刚出师的?”

“嗯。”小道士脾气挺好,骑着小马颠颠的赶过来。

“好吧……”冰苏尽量缓和了口气,“你知不知道连理佩是干嘛的?”

小道士点点头:“嗯,我一个人想去接,结果若初姑娘不让,说要跟喜欢的人一起,可是贫道又没有什么喜欢的……”

“嘁。”冰苏心里挺不爽,却不知道这不爽从何而来,“那你看看,你喜欢我么?”

小道士吓的瞪大了眼睛,又惶惶移开视线:“这个……贫道与姑娘素昧平生,初次遇见便问喜不喜欢,这……”

冰苏咬了咬下唇:“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我长的又不丑。”

“这个……这个……”小道士心里哀叹自己好像遇到胡搅蛮缠的主了,嗫嚅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把头更低。

“烦死了!”冰苏焦躁愈盛,思来想去间突然拨马转头,“对不住了。你看你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你,所以这任务就别做了。”

小道士紧绷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他暗暗长舒一口气,认真的说道:“祝姑娘得遇真心喜欢之人,告辞。”

冰苏一脸沮丧的推开院门:“好了你赢了行了吧,我饿死了——”抬眼时看见的是云莲正在饮酒。云莲向来喝茶,饮酒这是头一次遇见。

云莲轻笑,向冰苏举盏:“回来了啊。让我看看你的连理佩?”

冰苏一听这话更是来气:“没做。”

讶异只是一瞬,云莲把酒盏放下:“师妹果然没人要……”

“屁!那都是我看不上!”冰苏旋身坐到云莲旁边,拿起案上的点心往嘴里塞。

“师妹啊……”

“啊?”

“师妹啊……”

“干嘛。”

“师妹啊……”

“别鬼叫,说事。”冰苏恶声恶气地说道。身边的少女软软的靠了过来,果然师兄妹俩都是没骨头的,冰苏吐槽,却也不想推开。云莲挽着冰苏的胳膊,把冰苏空着的那只手轻轻扣住,冰苏也不在意,只当云莲喝多了。

云莲的眼睛亮亮的,波光潋滟:“我们去做连理佩吧。”

“喝酒喝烧了你的脑子?连理佩那是要跟喜欢的人才——”

“顾云莲喜欢傅冰苏,嗯?”

粉衣少女的半块点心还拈在手上,脸上之前的不耐烦还未来得及褪去,就换上了另一幅震惊的表情,看起来呆里呆气的,十分可爱。云莲又伸出手去捏冰苏的脸,看她依旧没反应,干脆凑过去亲了亲她的脸颊。

“呜啊啊啊啊!!你,你——”

云莲始终不肯松开扣住冰苏的手:“嗯?”

你脑子有病,你喝多了吧,你问错人了吧……冰苏心念间转眼无数个念头,最后她脱口而出:“太晚了我才不想出门!”

完了,丢人丢到姥姥家了。冰苏想死的心都有了。

云莲的笑狡黠如狐:“没事,若初姑娘后天回家,有的是时间。”


评论 ( 2 )
热度 ( 6 )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