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锋芒闪电·一

阿黄生贺,随便写写,第五赛季,刚认识,没谈爱也没暗恋,就是两个网瘾小青年怎么做朋友的故事。

1.

黄少天和周泽楷的矛盾是从一场比赛开始的。

他在回酒店的大巴上昏昏欲睡,窗外高架上的车流排列整齐,并且保持这个形状已经有小半个钟头了。郑轩撞了撞黄少天的胳膊:“黄少,你火了。”

“什么玩意我就火了,我一直很火好吗……”黄少天揉了揉眼睛,接过了对方递来的手机。一秒钟后黄少天清醒了,三秒钟后车厢内爆出一句粗口:“我靠啊!”

坐在后排的宋晓立马把一颗探知八卦的脑袋探到前面来了:“怎么了怎么了?”

“他惹到轮回女友团,被爆破了。”郑轩耸耸肩,从黄少天的手里及时将自己的手机抢了回来,以防对方情绪激动做出什么伤他钱财的事。

 

今天蓝雨是客场对战轮回,擂台赛时黄少天狠狠削了对面新锐周泽楷的眉角,于是团体战的时候他刚在战局中冒了个头就被对面疯狂集火,剑圣小心翼翼地在小镇地图里绕了半天,最终还是死在了一记巴雷特狙击之下。彼时荣耀尚未出台死亡角色禁止发消息的规定,就只见“夜雨声烦”的名字刚一变灰,OB界面的消息框便开始噼里啪啦刷屏滚动起了各种垃圾话,不光变换字体,变换颜色,还变换语种,到最后他发无可发,甚至敲起了最近流行歌的歌词,当然垃圾话的最主要攻击目标,就是场上还在率领轮回队员和蓝雨对抗的周泽楷。

周泽楷倒是没受消息框的影响,但周泽楷的粉丝很受影响——何况这还是轮回的主场。这头比赛还在进行中,那厢黄少天的微博就被轰炸了。

——垃圾,死了还屁话多!

——笑,不知道是谁死在狙击下的,输不起打什么比赛。

——还剑圣呢,也不拿镜子照照自己,有什么资格说我们楷楷[怒][怒]

……

 

黄少天有些诧异,因为他爱说垃圾话爱刷屏的毛病从他出道起就没改过,不知道骚扰过多少选手,从叶秋到王杰希,同期的更是不留情,大家都习惯了,从没见哪一次居然会跑过来爆破他的。

“靠靠靠,这群人讲不讲道理啊!”黄少天想了半天意气难平,他跪在座椅上面朝众人,用力一拍靠背,窗外也适时地传来一声焦躁的鸣笛,“就这一次我不服,我怎么就屁话多了,我说话被屏蔽了吗?有敏感词吗?何况裁判都没不让我讲话,他们要不服找联盟修改规则去啊!”

“我觉得过不了多久联盟就不让你说话了。”坐在最前排的喻文州补了一句。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他马上接着控诉:“还有这个,我输不起了吗?啊?我这么一位资深荣耀玩家,一位王牌选手,一位电竞前辈,我有攻击周泽楷吗?”

“你有。”郑轩说。众人在车里热烈鼓掌,黄少天送了每人一个中指。

“还这个还这个,照镜子又怎么了?我形象有什么问题吗,啊?我要形象有问题,第四赛季官方海报能挂我跟苏妹子在上头吗?”

宋晓摸摸下巴:“我觉得从这个赛季开始苏妹子的搭档就是轮回那小子了。”

黄少天很伤心,很难过,他感受不到队友情。

 

等黄少天回到酒店时,战火已经从他的微博蔓延到了论坛。黄少天的粉丝比周泽楷这种新人只多不少,而且男性居多,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他们在剑圣名誉被攻击后立刻展开了回击,于是只见论坛前三页洋洋洒洒,硝烟弥漫:

——说个笑话,黄少天说自己是个素质人,采访视频在此

——是谁输不起?要不要放一遍擂台赛看你们老公怎么被剑定天下扫死的?

——为什么荣耀这一年就任由黄少天在消息框呼风唤雨,联盟就这么看着?

——醉了,你们在这喷联盟又看不到,有本事让比赛禁言呗

——嗨呀好气呀,对面是客场还骑到你们头上喷垃圾话,我要是轮回粉都哭了

——周泽楷的女粉真的可怕,今天见识了[截图][截图]

——别谈垃圾话,今天的比赛数据在这里,轮回和蓝雨的理智粉进

……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刷拉拉的各种标题,随便点进两个就被吓出来了:“我靠,至于吗?我也不是头一回死了刷屏啊,怎么这一回就掐起来了。”

“他的粉丝挺多都是荣耀新粉,刚开始看比赛的姑娘家也多,没见过你的阵仗。”喻文州换上拖鞋,“你要去解释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又没做错事,凭什么要解释。”他又点开一个标题,感叹一声,“我的基佬粉们,真的好刚,各个都很有我的风范啊啧啧啧。”

 

那头周泽楷倒不知道外面的战火,他比赛结束后直接回了宿舍,睡前看了一眼自己微博,评论里和私信里惯例的全是各种妹子头像在下面跟他么么哒晚安早安吃饭了没的,不过今天更多人是发给他“宝贝不生气了[心]咱们不跟那种人一般见识”,“心疼楷楷QAQ”“不要生气呀我们都爱你~”

我生气什么了?他很莫名其妙。

 

 

2.

第五赛季,比赛还不够规范,商业化也刚刚起步,电竞选手们经常会接到各种匪夷所思的赞助活动,比如在这次掐架后不久,四家战队接到了某地产公司的邀请,去打一场表演赛,其中就有轮回和蓝雨。

表演赛地点定在了某沿海城市的沙滩上,黄少天接到通知时就嘀咕了一句“我怎么觉得这么不靠谱”,结果被经理拍了一巴掌:“只要给咱们赞助费你管靠不靠谱呢!”黄少天对着见钱眼开的经理撇撇嘴,上了飞机。

结果真的不靠谱了。

地产公司财大气粗,请了海内外各种明星助阵,先是唱歌后是跳舞,间或还有领导讲话,期间四队人员已经在沙滩椅上睡倒了一大片,等到那头领导走了,明星撤了,主持人吸着鼻子说友谊赛开打时喻文州一看表,23:13.

黄少天精神还不错,可能因为半个小时前的女团大腿舞刺激了他的肾上腺素,隔壁压力山大的郑轩已经抗不住了,他拉着喻文州的袖子呵欠连天:“队长,都这个点了,不会还要打吧?”

喻文州目光悲戚地看着前方舞台上才开始摆放的电竞桌椅,没有说话。

“还好这帮人没请霸图,张新杰才不管给多少赞助费,这个时间肯定甩手回酒店睡觉了。”黄少天看着自己手机还剩百分之四十的电量。

更惨烈的还在后面,什么都不懂的赞助商为了情调才把舞台摆在了沙滩(可能他们觉得面朝大海,荣耀花开很有美感),结果毫无经验的恶果立马吞下了肚,先是网线出了问题,之后又是机器调试出了问题,上面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下面的队员哀鸿遍野。

四队经理已经去和主办方交涉了,一边怒目向可怜巴巴的工作人员一边用手势安抚自家队员。黄少天坐了一晚上浑身难受,干脆站起来遛圈。他先是跟另两队的狐朋狗友瞎扯了会闲话,之后溜达到了轮回的地盘。

这里倒是安静,大部分队员和队助都在低头玩手机,看见黄少天时困顿地朝他点点头,便又把脑袋埋了回去,黄少天见没什么意思,转身要走,刚抬脚,就看见了周泽楷。

他没跟周泽楷说过话,上次事情闹那么大,两人也没交流过,一是黄少天不认为这需要向周泽楷澄清什么,二来周泽楷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对方此时正在睡觉。午夜的海风很凉,周泽楷裹紧了队服,拉链直拉到下颌,整个人像只蜷缩的兽类般靠在椅子上。他睡的也不算安稳,时不时就点一点脑袋,皱一皱眉。平心而论,这个后辈睡觉的样子不差。黄少天摸摸下巴,掏出了手机。

他打开摄像头,把手指比成V字,指缝里漏出周泽楷浅眠的半张脸,咔地拍了一张。

 

手机电量已经发出红色警告,黄少天一时坏心起,把这张照片发到了微博上:

你们男朋友珍贵的沙滩睡颜,高清无水印来私信找我[doge]

 

刚发出去不到一分钟,照片下面的评论就挤爆了,自然全是他的基佬粉,跟他嘻嘻哈哈地开玩笑:这人谁我不认识,黄少才是我男朋友,黄少才是我男朋友+1,黄少才是我男朋友+2……

黄少天乐呵呵地给几个顺眼的ID回了个墨镜得瑟的表情,此时手机电量不足百分之三,即将关机,他刚要熄灭屏幕,只见私信框弹了一下。

——剑圣大大,求这张照片的无水印版可以吗?要是有没有那只手的更好,求求你[可怜][可怜]

 

黄少天有一瞬间的气血上涌。他记得可清楚了,这个ID就是当初要他去照镜子的那位小姑娘。

“这帮人的节操呢!”沙滩上响起一声怒吼。

 

啪,手机自动关机了。

 

 

——————————

 

我去看了一眼锅巴,有现实基础打底写起来果然格外效率23333以及第二章里的事故经常有,什么机器进水,网线扯的是长城宽带之类的扯淡事层出不穷。

评论 ( 30 )
热度 ( 4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