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清平乐·章四【周黄

黄少天到羽林军里报道后第二天,他就十分愤怒。在宿舍里敲桌子:“我觉得这个姓冯的老头一定跟我八字不合。”

“他怎么你了?”叶修随口问道。

“他说从今天起在校场操练的时候禁止说话!这一定是在针对我!气死我了,你们说守宫门的时候不让说话也就算了,要严肃,要注意天家仪表是吧。但是校场打架啊,不用言语挑衅那打着还有什么意思,苏工部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苏沐秋摊手:“我觉得要不是因为你话太多,害的对手差点被你气出羊癫疯,他才不会下这种禁令。”

“那人能怪我吗?我哪知道那家伙打着打着会突然两眼一翻就开始口吐白沫,没准人早就有病史了只是如今才发作呢,要说也是军中不严居然让羊癫疯患者都混了进来。”黄少天忿忿的总结了一句,“如果周泽楷来羽林军里冯老头肯定开心,他话少。”

 

羽林军统领冯宪君冯老为人正经严肃,结果这次羽林军新来的一批侍卫个个都让他头大,叶侯家的那位功夫倒是顶尖,但是经常一个不注意人就没了,黄家的那位聒噪事儿精就不用说了,还有那方家的,唐家的,孙家的……没一个能让他省心,苏家那位公子倒还不错,但是老跟叶修混在一起,让人痛心疾首。

 

京城的春秋天最舒服,冬次之,最差是夏。常常前一晌还晴空万里让人只想化在路上,后一秒就暴雨倾盆雨珠打在人身上都疼。

那天黄少天刚执勤完交班,就下起了大雨,泼水似的,他没带伞,本来想一股作气跑回宿舍,结果还没冲出半条街就被豆大的雨珠砸了回去。

黄少天站在屋檐下甩了甩头发,脚下没一会就积起了一摊圆圆的水渍。衣服湿淋淋的粘在身上,有点难受。

京城的雨总是这样干脆利落,将一片天地洗得愈发的白。

大街上一个行人都没有,店铺里的小伙计靠在柜台上昏昏欲睡,谁家的大肥猫步伐矫健地跳上了晒在外面的簸箕,扑通一声簸箕里的干枣撒了一地。黄少天跺了跺脚,他有点站不住了——之前执勤的时候就一直站着呢。他见四周也没人,干脆很没形象地蹲了下去。如果面前放个碗就好了。黄少天被自己这个想法弄得笑了起来。

这雨到底要下多久,没完没了的啊,小爷我时间宝贵的很怎么能如此浪费在等待上面……黄少天垂着头咕哝着一堆有的没的,他困倦地揉了揉眼睛,把脑袋埋在了手肘间。半梦半醒时,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想到一件事。

小时候总是这样蹲在赌场外等着自己的周泽楷,他心里都在想些什么呢。

 

“少天……?”

黄少天想,自己肯定已经在做梦了,不然怎么刚想到周泽楷就听到了那家伙的声音。

“少天。”

这梦挺逼真,声音还带次第清晰的效果。他没动。

 

要不是周泽楷从兰台回家时撩开了车帘随便扫了一眼,他差点就要错过。他连忙叫停了车,让车夫先回去,自己则撑着伞跳了下来。

暴雨磕在房檐上声音清脆地像是在放一挂永远放不完的炮仗,黄少天蹲坐在地上,脚下还散落着几个干枣,绑起的马尾半湿的搭在背后,衣服绷出了紧紧的线条。周泽楷喊了他两声,对方都没反应,他只好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嗯……起床了。”

“起床?起什么床这梦怎么这么真实还带触觉效果……妈呀!”黄少天一抬头给他吓得不轻,不远处的大肥猫懒洋洋地叫了一声。

两人互相瞪了一会,黄少天才干咳了两声从地上爬起来。这姿势一点都不好,血液也不流通,两腿都木的没了知觉,他险些脚一软又跌了回去,还好周泽楷及时扶了他一把。黄少天看见周泽楷简直像见到了救星:“你下班了?不是说兰台里的折子天天堆成山么?”

“嗯。”

“那太好了你捎我一路去羽林军宿舍吧,我在这都快蹲到地老天荒了可算碰到了活人……哎你车停哪了?”

周泽楷眨眨眼:“没车了。”

“啊?”黄少天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我靠周泽楷你是呆子吗你让车回去了咱俩怎么办啊!”

周泽楷无辜的抖了抖手上的伞。他觉得自己让车夫提前回去实在是一件英明神武的决定。

 

京城真是大的要命。

周泽楷那把高档油纸伞基本没有起到什么遮雨的作用,两人走的磕磕绊绊,一边一个肩膀全湿了,膝盖以下也是。黄少天一边嘀咕着选择走回去这件事是有多么愚蠢,脚下却一直没停。

伞下的空间太小,几乎能隔着潮气感受到对方肌肤的温度。周泽楷握着伞柄的手上蒙起一层薄薄的水雾。身边人是个闲不住的,也不知道他天天呆在军中从哪知道京城里这么多八卦。他抱怨了一会羽林军的待遇,又说起以前的糗事,最后话题兜兜转转,来到了大家的近况上。

“……杜明那天窝在宿舍里写情书呢,让孙翔给翻出来了哈哈哈哈现在我们全羽林军都知道了,不过你说他暗恋唐家大小姐这么多年是为什么啊,难道因为以前上学的时候被唐柔揍过之后念念不忘挨揍上瘾了?”

周泽楷抿嘴笑了起来。

“云秀快嫁人啦,她家门楣挺高的,也不知道李华走的什么运气……”

“……听说方明华也要成亲了,真快。方明华你记得的吧?以前在国子学跟你玩的挺好的那个。”

周泽楷点头,他俩现在都在兰台里,他知道的比黄少天还清楚。

大家都在慢慢的担负起应该承担的责任,先是立业,再是成家。黄少天越过一个水坑,突然开口问道:“那你呢?”

“嗯?”

“你就没有什么喜欢的人?”

“……”周泽楷犹豫着张了张嘴,却没敢发出声音。

黄少天有些气闷,这种气闷无处由来。尴尬的静默下黄少天用力踩了一脚地面,水花溅起一尺高:“你总不会是喜欢苏沐橙吧?”

苏沐橙现在京城第一美人的艳名在外,她哥苏沐秋每天收提亲礼收得手软,全羽林军就他们那间寝室天天开小灶,今天吃烤鸭,明天吃猪蹄,黄少天一个月胖了三斤。三人的房间外一群人敲着碗鬼哭狼嚎:“苏工部你就发发慈心让咱们尝一口呗,羽林军食堂简直不是人吃的地方!”

周泽楷用力摇摇头:“不是。”

 

路再长,也总会走到头。羽林军宿舍近在眼前,飞檐上翘起的兽头进了一嘴的水。

黄少天站在门口:“你要不要先进来坐会?这雨我看还得下好久。”

“不了。”

又没了下文。两人隔着一层雨帘相对而立,雨小了一些,从哗啦啦变成了淅沥沥。

黄少天简直是恨铁不成钢地瞪他,你说这样的席天幕地良辰美景小爷我又美色当前周泽楷你怎么就不敢做点狼子野心的事呢!

周泽楷安静的看着他,瞳孔黑沉沉的。很快黄少天就在这对视中败下阵来,顺便为自己刚刚那些不纯洁的小心思感到羞愧不已。

他放弃的摆摆手。“算了,反正你家离这也没几步路你先回去也行,等我放假了去找你玩啊。话说我怎么觉得你今天有些怪,不是话少的怪,就是……”黄少天皱起眉,他想不出一个词形容,最后只好斩钉截铁地说,“你有心事。”

周泽楷的目光闪了闪,说出的话却牛头不对马嘴:“不是苏沐橙。”

 

“哎你说,他怎么就变得这么羞涩可人了。”

“羞涩可人不是你这么用的。”叶修又逃班了,他慢腾腾地从被窝里探出半张脸,“我为羽林军的文化教育水平感到堪忧。”

“国子学时总抄人试卷的有什么资格说这话。”

“我毕业时第一名。”叶修陈述事实。

“靠。”黄少天把湿衣服全换了下来,然后抓起床上的薄毯批在肩上装丐帮子弟,“我反正觉得,他肯定有事瞒着我。”

 

叶修翻了个身,从枕头下摸出一本传奇,十分怜悯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你八卦还是不到位,多跟李迅交流交流吧。”


——————

其实小周很想狼子野心一把的,真的。

放一章出来,我觉得按我的效率关窗应该会很顺利吧【【

评论 ( 24 )
热度 ( 1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