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劫·结局

23.

“你还是想修仙?”狐妖这些天忙着照料茕之,今日是头回来跟周泽楷说话。

周泽楷点头。

“到底是为什么啊?”

“那里……”周泽楷轻声道,“有我要找的人。”

“谁?”

周泽楷不答。

天知地知他人不知,周泽楷不说,狐狸自然从他这个锯嘴葫芦里问不出半个字来,它甩甩尾巴,嘀咕了一句:“好吧好吧,你乐意修就修吧,反正你这个脑袋是转不过弯的本座早知道了。说来最近怎么不见那个聒噪的黄家公子哥儿,本座还指望他从相府里带点补品来的呢……”

说者无意,听者周泽楷却闻言心头一揪。

 

黄少天雷劫后的第二个月,便有数位仙人前来本城做法,端的一片金芒灿烂,紫气缭绕,若这辉煌光景能侥幸被凡人看见,必会以为是祥瑞临世。但周泽楷却是知道他们来做什么的,仙君渡劫封圣,凡尘一切自然都得涤清,道法散后,这座城中不会留下关于“黄少天”的半点痕迹。

周泽楷掐了个咒诀,驱散了想要接近他的紫雾,这举动被其中一名仙人察觉,腾云而来对周泽楷行了一礼:“阁下可是觋师周泽楷?”

周泽楷颔首。

“在下蓝雨境散仙宋晓,”那人对周泽楷倒是十分恭敬,“我得湘水君所托,他说觋师为了云梦君渡劫成功助益良多,先时曾向您允诺事成之后为觋师记上一笔大功德,那么觋师可有什么想要的奖励?就算是法器至宝,又或是百年修为,长生不老,哪怕是想即刻跻身仙班,对吾等皆非难事。”

“云梦君?”

宋晓不解其意,“……剑圣云梦君是黄少的仙号,觋师可有什么疑问?”

 

周泽楷摇摇头,黄少天凡间一趟,除了成日混吃等劫以及对他绵绵不绝表示过爱慕之情外,从未说过他在仙界名号几何,交游几何。如今倒是从旁人口中才知道黄少天竟然就是管辖此地的云梦君,不知该说是可悲还是可笑。至于那句“助益良多”,更是不知从何谈起,他明明什么都没能为他做。

“他……可好?”

这个他自然指的是云梦君。宋晓如实答道,“此番雷劫不比往时,云梦君他虽然顺利渡过,也受了点伤略伤了精元,如今在闭关调气,等出关后当封圣坛,比肩神阶。”

周泽楷又沉默了一阵,他看向愈渐盛大的紫气:“全城尽忘?”

宋晓点头:“所以觋师有什么需要的,现在提出来吧。”

奖励。

周泽楷自修道以来两袖清风,不染五谷凡尘,冰火两极道法已臻化境,若说有什么想要的……周泽楷垂下眼眸,对宋晓行了一礼,郑而重之道。

“我不想忘。”

这要求有些出乎宋晓的意料之外,他到底年轻,一时竟愣住了。但临行时湘水君说过,不论这位周觋师有何要求全都应下,他只得回了一礼,道:“这个倒是不难。”心下困惑这样天大的机缘放在面前,居然就这么浪费了,这位周觋师也算个奇人了。

 

24.

于凡人言,百年光阴漫长得好似过了两生,于修仙者而言,不过是弹指一瞬。

今日天庭甚是热闹——这热闹的缘由自然是因为又有了得入仙班的新人。

 

“黄少你不去瞧瞧?”卢瀚文跃跃,“天门那边人肯定不少。”

“去去去,本君是那种爱凑热闹的人吗?”卢瀚文刚要出口的“你明明就是”马上被黄少天的目光杀了回去,云梦君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我一个位列圣位的,还跑去扎在散仙堆里看什么新人,丢不丢人,啊?”

“黄少你不去我自己去了。”卢瀚文扮了个鬼脸转身就走。

“慢着慢着,你回来,这熊孩子,半句话功夫都快蹿出殿外了,”黄少天叫住了他,“帮我瞧瞧那人资质如何,要是个武天君就回来知会我一声,要是炼丹修心的文天君就不用汇报了,没意思。”

卢瀚文心会地点点头,身影一闪便消失在了殿门口。

黄少天自从百年前雷劫之后修为精进了一大截,出关后又修了一套名为“剑定天下”的剑法,如今仙界中已无人剑术能出其右,明知打不过,找他挑战切磋的人当然也少了,于是近年他闲得四肢疏懒,没事陪文州下下棋,指点两招瀚文剑法,不然就四处蹭吃蹭喝插科打诨,光阴倒也逍遥。

卢瀚文去凑热闹,黄少天便去编研他的新的剑诀。

结果他这边剑谱还没打上两章,卢瀚文又跑了回来。

“怎么这么快?”

“人太多啦,挤不进去,”卢瀚文摊手,“天门被仙女姐姐们给围得水泄不通,我远远看了一眼,那人长得可好看了,也难怪……对了,连冯老都亲自去见了呢!”

这话说的有些歧义,黄少天一脸惊讶:“冯老头一把年纪的也犯了花痴?”

“不是不是,”卢瀚文摆手,“好像说那人厉害得很,会什么冰火两极之术什么的……”

“哦?”黄少天来了兴趣,“那敢情好,本君就喜欢厉害的人,他既然得了冯老头的青眼,想来不会分派去蓬莱方寸之类遥远的仙山仙岛的,日后肯定能常见,我有空去试试他的斤两好了。他叫什么?”

卢瀚文皱眉回忆了一下,“仙号暂时还未定,好像是姓周……叫周泽楷?”

“行我记下了。”黄少天挽了个剑花,招呼瀚文过来,“我刚刚新试了一套剑法,你来跟我拆拆招。”

少年笑着奔了过去。研习剑术才是两人兴趣所在,那位新来的仙君很快就被黄少天抛却在了脑后。

 

数日之后,黄少天突然收到了一份拜帖。

“穿云君……这人谁啊?”

“就是新来的那位仙君。”来送信的天仆小声提醒。

“哦……”黄少天拉长了声音,“瀚文跟我说过,叫什么周……什么周来着……哎不记得了,拜帖好啊,拜帖在本君眼里就是战帖。”

这都什么歪理。玉阶下的天仆十分无语。

他拆开拜帖,信笺上字迹笔划端方一丝不苟,唯有云梦君三字略有缠绵勾连。笺中只有寥寥数语,这位穿云君看样子倒是个惜字如金的主。

“明日来拜访?”黄少天抓抓头发,“唔……反正明天没事,我也不是那种摆架子的人,你跟他说随时欢迎最好早来,啊对了对了,让他记得带上武器。”

次日黄少天起的挺早,他修完早课后,换了一身只有挑战高手才穿的蓝衣劲装,冰雨在侧,端坐于正殿等人。既摆了威风,也算是给足了这位新来的穿云君面子。

“如果没有小卢说的那么厉害,就直接送客,要是能在我手下过上个百招么,可以请他尝尝我新酿的桃花酒,如果更厉害点,那就到时候再说……”云梦君算盘打的挺好,面上依旧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

一盏茶之后仙君神色微动,客人到了。

对方由远而近,踏云前行,殿外杨柳飘絮,云霞蒸蔚,穿云君穿花拂柳而来,袍袖飞扬,真如卢瀚文所说有一副能让神女顾首的好模样。

他缓步迈入大殿,在看清高台上的黄少天时突兀地停住了脚步,一双沉静黑瞳中情绪骤然纷乱。

 

云梦君一双金眸灿烂,笑容嚣张肆意,“喂,穿云君,你带了武器没啊?”

 

 

【END】

 

——————————

剩下的一点线头会在本子的番外里交代清楚^ ^大家可以猜猜阿黄记没记起他曾经为小周哗啦啦流过的口水。

要相信以小周的魅力,当初能让黄黄一见钟情一次,就能一见钟情第二次哇。

来,来点感想嘛,我都回复……!毕竟这个文拖拖拉拉写了两年,中间肯定有不少BUG……

评论 ( 55 )
热度 ( 3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