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未知道标·一

道标零.蓝雨国立大学

 

道路两旁的银杏开的正是茂盛。

时至初秋,地面上的草坪相比盛夏时已经出现了颓势,叶尖开始泛起了一点黄,但并不妨碍情侣们坐在上面继续交流感情。青年走过横穿草坪的石子路上,途经篮球场时顺手接下了从球场掷偏的篮球,他吹了个口哨把球丢了回去,对方冲他感激地招了招手。这是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地方,底蕴深厚学风自由,青年从十四岁开始就经常出入此地,他喜欢这里——蓝雨国立大学。

穿越篮球场后方一段长达二百米的枫树林,就来到了教务大楼。大楼前年才翻修过,崭新的厅堂内人来人往,青年衣着休闲模样俊俏,混在里面毫不违和。

“同学你好请问喻老师在办公室吗?”

被拦住的女学生扶着眼镜打量了一下他,确定不是社会可疑人士后才细声细气地回答道:“请稍等一会,老师他开会去了,大概一点半回来。”

 

喻文州推门进来时看到的是坐在他位置上拨弄地球仪的青年。

“喻老师好喻老师很忙呀喻老师吃了吗。”青年打招呼。

“你比我预想的早来了起码有一个小时。”

青年笑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了个小玩具冲喻文州炫耀:“我今天特地早起了,就为了这最后一个限量版,只剩玛特大街上的那家店有售。”

“所以你的午饭就是薯条可乐和劲辣鸡腿?”喻文州把会议用的文件夹放在桌上,“那你应该邀请瀚文一起去吃。”

“不不不,我和他在比赛谁最快集齐这套小蓝怪,我赢了,”青年对胜出这种幼稚的竞争十分得意,他让出座位,“叫我过来是要检查批改我的作业吗?”

“不,今天早上作业的尾款就打过来了,你的那份现在应该已经转入账户,记得查收。”

青年挑眉,“你让我过来不会只是为了通知这件事吧。”

“当然不是,”喻文州坐下,“有新作业了,少天。”

 

“前往诺文尼亚,杀死汤米。”

两人之间的气氛冷场了十秒钟,黄少天才开口:“没了?”

“没了。”喻文州拿过刚刚被黄少天摆弄的地球仪,“关于任务只有这么多。诺文尼亚,北方城市,风景不错,目前已经入冬,注意保暖。”

“等等等等等等……”黄少天摆手,连珠炮似的发话,“什么鬼,为什么要我跑到一个十万八千里的地方接活,还有汤米又是个什么玩意,这名字听起来就跟‘王小明’一样随便,假如那地方有五千个汤米,难道要我拿机枪全扫射干净吗?委托人是谁?目标有什么特征?好吧就这个名字而言我觉得应该是位男性……”

喻文州朝他摊了摊手,从书桌的最下层一个上锁抽屉里拿出了一个信封,递了过去:“三天前收到的,指名‘夜雨’的委托,送到我手上时已经辗转了三位中介人,而第一位中介人是在自家邮箱里发现的委托信,发信地点诺文尼亚,邮戳是当地邮局。我拿到委托后的十二个小时账户里多了一笔定金,数目可观。”

黄少天打开信封,将里面的东西倒了出来。

一张用剪报拼贴了“杀死汤米”四个字的印刷纸,以及四张扑克牌。

“你真的没有藏别的东西吗?”

“没有。”喻文州看着他。

“唔……好吧毕竟我们有十年友情,我相信你。”黄少天先拿起了那张白纸,咂了下舌,“委托人先生一定是上个世纪的犯罪预告或者怪盗电影的爱好者,真是装模作样……有去检查一下纸张成分吗?”

“比国际通用标准纸微微偏黄,流行于北方诸国。”喻文州回答,“应该来自你要去的目的地。”

“难道诺文尼亚或者是周边地区的杀手们都死光了吗?为什么会找上我们?”黄少天只是在自问,他不需要有人来回答,接着他拿起了那四张同样黑桃花色的扑克牌,“KING,QUEEN,ACE,JOKER……如果是打牌的话我很高兴能摸到这四张牌,但我不想跟一个看不见的委托人打这个哑谜。”

“我的猜想是,”喻文州说道,“这可能是一个合作竞争任务。”

“我喜欢竞争,讨厌合作。”

“我俩就是合作关系。”喻文州指指自己又指指对方,“猎人,枪。”

“那把你排除。”黄少天改口倒是快。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手中的牌面,“KING统筹全局,QUEEN协同作战,JOKER浑水摸鱼……”

“ACE完成任务。”黄少天自然的接下了话头,“看来这个汤米很难搞,可能是诺文尼亚五千个汤米里最出色的那个。四张牌……是要我来选一个角色来扮演吗?”

喻文州笑着把牌拿回来,放在手中随意洗了洗,将背面摊给黄少天,“抽吧。”

黄少天拿过右方的第二张,看了一眼:“啊……居然是这张。”

他亮给喻文州看。

JOKER,鬼牌。

“很好呀。”喻文州不意外黄少天能抽到的任何一张牌。

黄少天瘪嘴,“可我想当ACE。”

“言不由衷可不行。”喻文州拆穿了他。他洗牌并不快,凭黄少天的眼力完全能记住四张牌的最终移动位置,这是他出自本心的选择,身为一个机会主义者,剑走偏锋是“夜雨”最大的长处。

“况且JOKER跟我给你设定的新身份挺相衬。”喻文州把抽屉里另一个大信封拿了出来,这是他收到委托后三天内的准备结果,“诺文尼亚大学新闻专业短期交换生,流木,二十二岁。诺文尼亚是个移民城市,你的相貌并不会显得突兀,行动应该很方便。当地治安一般,如果要前往灰黑区域的话尤其注意黑女郎酒吧和光明街区,这两个地方最近帮派斗争有点厉害,每天都能看到死人。”

黄少天接过信封,大概有一本教材的分量。

“证件,‘流木’在国内的人际关系,一部干净的手机,银行卡,诺文尼亚的地图,包括了一些非官方的地下通道,到达后的装备接头点,还有一张机票。”喻文州补充,“下午四点半。”

“所以我要在四点半之前记住这堆吗?”黄少天晃了晃信封。“现在已经两点了。”

“对你应该很简单,在去机场的路上就能完成。”喻文州微笑。

黄少天嘀咕了一句什么,并没能让他的中介人听清。

“到那之后为了以防万一,不要动用你身为‘夜雨’的银行账户,毕竟这是个白纸一样的任务……”喻文州看了一眼桌上那份拙劣的“犯罪预告”后改了口,“只有四个字的白纸任务。流木的卡里有一笔钱,是一个正常留学交换生的开支。”

“……我开始讨厌这个任务了。”黄少天说,“我能拒绝吗?”

“BOSS对你上次偷摸帮叶修干掉了‘丧尸贝利’很生气。”喻文州保持着微笑。

黄少天举手投降。

 

“就这么多内容?”黄少天开始收拾东西,时间紧迫,他得回去收拾行李然后出发去机场了。

“我将在这边远程协助你,每隔五天我会用不同的电话跟你确认消息,接线点同样在信封里,如果你发现你的进展和我给的‘道标’出现偏差,记得进行调整。”

黄少天点头,“我来最后重复一遍确认一下,扮成一个傻学生,和合作竞争者一起找出最出色的汤米,并且杀了他,手段灵活,时间不限。”

“还有注意安全。”喻文州补充。

“你是在提醒一把‘枪’注意安全?”

“我在提醒我的好友。”

黄少天龇牙笑了。

 

“你知道剩下三个演员是谁吗?”这是黄少天离开教员办公室时的最后一个问题。

他的合作人笑而不答。

 

道标一.吉安餐厅

 

诺文尼亚,一座正值初冬的北方城市,黄少天庆幸自己出发前看了眼这里的天气预报,往身上多加了一件毛背心。正如喻文州所言,这里移民众多,各个肤色的人都能见到,黄少天站在机场就像一个初来乍到的傻白甜小伙,一脸对未知新鲜的憧憬和热情——他对融入角色这种事一向很快,反正文州也没进行流木的性格设定,他尽可以自由发挥。

从机场到吉安餐厅取装备,这是黄少天打算做的第一件事。现在时间晚十一点,他正好能赶得上最后一班公交。

黄少天踏上公交车,因为末班的关系,车上的人稀稀拉拉,两个坐在前排的胖子,一位昏昏欲睡的中年妇女,一对坐在倒数第二排的情侣,女孩怕冷的带着绒线帽,低着头看不清面部,她身边的男人则在看报纸。黄少天在他俩身后坐下,哈了口冷气,车上没有空调,真是糟糕。

“嗨。”女孩微微侧过头轻声冲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黄少天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等女孩把脸转过来时他终于反应过来,刚要拔高的声音连忙压了下去:“你怎么在这?”

“旅游呀。”女孩笑意盈盈的回答。

“哦,那还真巧,我也是来旅游的,”黄少天把视线转向女孩身边的男人,“沐橙妹子在的话就意味着……你居然没抽烟,真是稀奇。”

“车上禁烟,我也很头疼。”男人放下报纸,“你带了旅游手册吗,分我一本。”

“带了也不会分享给你俩。”

“真小气。”苏沐橙吐吐舌头。

“喂喂,讲讲良心啊,上次帮你们去干掉贝利害得我年假少了二十天,这还小气?”

“我也没亏待你,给了你一把HKP7。”

“谁要那破玩意啊!要点脸啊你好意思吗给我的还是把二手的,光是全新未拆的我家仓库里就有一堆好吗!”汽车发动,黄少天一边在颠簸中和面前的两人拌嘴一边脑子转地飞快。叶修和苏沐橙,KING and QUEEN吗?一个来自异乡的任务,找的杀手全是外来人……如果是这样的话黄少天现在有点好奇ACE是谁了。

三人并非同路,苏沐橙和叶修先行下车,黄少天则要多坐两站。都是老朋友了,彼此知根知底,目前各位杀手还在竞争者的起跑线上,十分默契的没有对这个任务有任何交流,三人一起抱怨了天气,和苏沐橙讨论了一部新出的电视剧,鄙视了叶修还拖欠的尾款后,车到站了。

“要留个联系方式吗?”

“还会再见的,慌什么,”叶修下车第一件事就是掏口袋拿烟,“各自加油。”

“你输定啦。”苏沐橙朝黄少天比了个枪的手势,“啪。”

 

遗憾的是,吉安餐厅并非二十四小时营业。黄少天站在街边懊恼地翻了个白眼,他现在得找个地方暂时住下,好在这里是个老式街区,隐藏在各栋楼道夹缝深处的小旅馆不少,黄少天用手上的一点零钱换得了一个硬板床位,他躺下后很快就进入了睡眠。

明天表演将要正式开始,或许这将是他在这座城市里仅有的安眠。

 

吉安餐厅每天九点整准时营业,这是家小店,里面只能放下六张桌子,老板刚拉起铁闸门,就看到了黄少天。他是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要吃点儿什么?”老板吉安冲黄少天友好的招呼,他有一副典型北方人的相貌,穿着一身半旧的牛仔服,两臂的袖子卷起,露出胳膊上粗重的汗毛。

“我也不知道吃什么好,有什么推荐的吗?”

“炒蛋配沙拉?”

“那就炒蛋配沙拉。”

黄少天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他终于可以在日光下观察这个陌生舞台。这里是平民区,绿化稀少,建筑多由灰色和暗红构成,昨天夜色太浓没能看清,现在还能发现楼与楼之间的夹缝里的各色夸张涂鸦,街角一夜未清理的垃圾箱不知昨夜被哪个坏小子踹倒在地,三三两两的上班族视若无睹地绕过。一座普通的城市,有儿童,无赖,主妇,学者,黑帮,政治家,有杀手,有杀手的目标。

六分钟之后吉安端着盘子和沙拉碗走了出来:“尝尝诺文尼亚的早晨吧。你是刚来的?”他看到了黄少天脚边的旅行箱。黄少天没跟他说过任何暗号,吉安自然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青年游客。

“嗯,我昨天到的,你们这里真是冷,昨天我睡的那个地方简直像冰窟,床板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还有点湿,早上实在受不了我就退了房,一出来正好看到您开张,想吃点东西暖和暖和……手艺真不错。”黄少天朝吉安老板竖拇指。

食客对自己厨艺的赞赏令吉安很高兴,他刚要回话,门口的风铃响了。有新客人。

“欢迎光临,要吃点儿什么?”

 

要命,希望ACE不是他。

黄少天看见来人,原本塞在嘴里的勺子险些磕了牙齿,他把勺子重重地插回炒蛋堆里,发出一声脆响。

新进门的客人因为这不大的动静看了过来。客人身材高挑模样俊美,眼睛是乌檀色的,盯着人的时候专注又认真,但一瞬之后他的视线便平稳过渡到了一旁的老板吉安脸上。

“……鳕鱼套餐。”客人说。

吉安老板听到这四个字便了然于胸,“请到二楼用餐。”

等到客人拎着皮箱从二楼下来时,黄少天已经吃完了他的早餐,两人目光第二次交汇,并比上一次更迅速的错开。客人朝老板吉安微微点了个头表示感谢后推门离开——透过落地窗可以看见一辆黑色轿车正停在门口等待着他。

黄少天不爽地撇嘴:“老板,结账!”

“好的,一共是……”老板吉安笑容可掬地算账。

“别忙别忙,”黄少天补充道,“我还要一份沙丁鱼套餐,打包。”

老板吉安被他这句话惊得一口气哽在喉咙,哑然地望着他楞了半晌,才想起来回答,“……那么,也请到二楼取餐。”

 

 

——————————

那天说的俗套杀手paro不要嫌弃哇TVT

ps.全架空,不要在意细节【躺】


晚上更ALICE!

评论 ( 22 )
热度 ( 279 )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