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Alice·Part4

Chapter6.逃学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

“这座地下市区居住了蓝雨七分之一左右的人口,也就是说五年的时间里同化率已经接近百分之十五,”兔子先生苦恼地说,“同化者肌肉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硬化,逻辑思考能力也会逐渐下降,变得更加适合做体力活和机械重复劳动——听起来是不是就像在往类机械人发展?没办法,我们目前的技术水平只能靠药物和巫术催眠尽量减缓这不知该说是进化还是退化的脚步,啧……但愿文州回来时能让一切结束……哎哎爱丽丝,你在听我说话没有?”

“在听。”

兔子先生哼了一声,他觉得周泽楷是在敷衍他。

 

两人目前正在地下一米半的深度中,并且还在不断向下。今天载人电梯检修,所有人只能走地下通道。周泽楷见有不少人也是同路,不由探询地看向兔子先生。对方果不其然瞪起了眼睛:“你想表达什么意思?以为我们拘禁了同化者吗?怎么可能,我们可是自由的蓝雨城!只要有证,一切好说!”

周泽楷笑了起来,眉眼软软的。兔子先生被他这个不明意味地笑搞得愈发恼火,气鼓鼓地大跨了几步走到了周泽楷的前面,帽子上的丝带生气勃勃地随着前进左右晃动着。

 

跨过一道高耸的铁闸门就到了蓝溪。这里看起来像是蓝雨地上城的微缩版,主街道尽头便是红心女王的庞大的地下部分,而街道周边该有的生活设施一概齐全,酒馆报摊水果店,不远处十字路口的一幢圆顶建筑看起来似乎是剧院,道路宽阔行人如织,每栋房屋的周围都种植着喜阴植物。一切都十分和平,周泽楷抬头看了一眼上方,除了看不到天空之外。

街边还有小孩嘻嘻哈哈地在玩球,周泽楷观察了一阵后发现这些“同化者”的四肢确实会有些微的不协调,但完全在可以忽略不计的范围内。

真的有说的那么严重吗?他想。

“早上好,热比特先生。”很快就有人认出了兔子先生。

青年向对方致敬:“早上好先生,您今天气色真好,有按时吃饭吗?蔬菜和肉类食用后有不良反应吗?一定要记得少饮用DO也少饮用酒,我知道您有脂肪肝……”

对方一拍自己的圆肚子:“放心,我都戒啦!”

兔子先生大概是个很受欢迎的家伙,一路上跟他打招呼的人不计其数,热情的圆圆脸阿姨临走时还给他塞了两块新烤的草莓派,兔子先生倒也不吃独食,递给了周泽楷一块。

这算是不生气了?虽然周泽楷都没明白刚刚兔子先生为何生气。

“这位是……?”阿姨问道。

“我的远房表弟。”兔子先生脸不红心不跳。

 

“味道太甜了点你不觉得吗。”兔子先生掏出手巾擦了擦嘴,重新戴上手套。

但你吃完了。不过周泽楷并没资格说这句话,他也刚擦完嘴。

兔子先生今天的任务是做复查,两人停在一间有夸张霓虹灯招牌的房子前。“赌场……”周泽楷念出了招牌上的最后两个字。

“蓝雨的税金来源之一。”兔子先生耸肩,推开了门。

兔子先生刚进来时赌场有一瞬间的安静,在看清是他之后便很快的恢复了热闹,但其中也有看见兔子先生后迅速把脑袋低下去的人想要趁机溜走的人,这种小动作当然逃不过兔子先生的眼睛,他飞快地冲过去,一手一个,逮住了两人的衣领:“早上好啊未成年。”

“我们成年了。”其中一人说道。然而一开始的躲闪就出卖了他俩的年纪。

“行了,你俩是瀚文的同学,我上个月参加亲子运动会的时候见过你们……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上学的日子。”兔子先生把两人拎到了角落。

兔子先生左手拽住的胖小子挣了挣,奈何兔子先生手劲不小,他失败了,于是他开始狡辩:“我一到学校就四肢乏力反应迟钝,热比特先生,我一定是被同化了。”

“那就更要少来蓝溪。”兔子先生教训道,“回去上课,我会去找你们校长要出勤表的。”

“您拿这个要挟不了他,他爸爸都不会管他的出勤率!”右手的瘦小子大笑。

“那要挟得到你吗?”兔子先生瞟向他。

“当然当然,您一松手我就回学校。”瘦小子瞬间老实了,他为了将功赎罪,还飞快的背叛了他的胖朋友:“他今天赌的钱是他爸让他去预定木材的,刚才全输光了,您不如把他遣送回家好了!”

胖小子朝他挥拳头,他回敬了一个鬼脸。

“那么是现在回学校,还是回家?”兔子先生问道。

“我得把钱赢回来,不然您明天就能看到我横尸街头。”胖小子哭丧着脸坚持。

兔子先生想了想,把两人往周泽楷身前一推:“看好他俩,等我十分钟。”

“您会玩牌?”瘦小子不相信。

“别拿任何与赌博相关的东西来考我,在我看来这些都跟呼吸一样简单。”兔子先生颇负傲慢的回答。

 

瘦小子回头:“帅哥你长得真帅,天下第一帅。”

“谢谢。”

“能放了我俩吗?”

“不行。”

真是糟糕,这人的手劲跟热比特先生比起来只大不小,瘦小子愤愤然:“帅哥你太没同情心了。”

周泽楷冲他腼腆的笑,顺便把往外挪了两步的胖小子拽了回来。

 

十分钟之后,热比特先生拿着一匝钞票出来了,“多少钱。”

胖小子还想撒谎多报点,瘦小子在一旁比了个划脖子的手势让他别作死,他也只好恹恹地回答:“二百块,先生。”

“您完全可以靠手艺吃饭,为什么要当大治安官呢。”瘦小子小声嘀咕。

“为了把你们这些叛逆期少年揪回学校。我可以理解逃课,我小时候也逃,兜风啦赌钱啦什么都不做在躺在河堤当一个忧郁的文学少年思考人生啦我都干过,前提是我的成绩始终保持在全校前三名。”兔子先生拿手杖各敲了一下脑门,警告道,“别让我再在不该看见的地方看见你俩。”

 

——————————

虽然我是个信用度基本【……】的人,但我确实已经拟了填土计划_(:з」∠)_

评论 ( 11 )
热度 ( 2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