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场仲夏夜之梦。

纯情码字的小姑娘。

Alice.Part2

Chapter3.蓝雨的女王

此时凌晨三点,距离黎明还有三个小时,兔子先生显然是个闲不住的人,他硬是拽着周泽楷聊了三个小时的天,或者说是周泽楷听他说了三个小时的废话——在聊天开始的二十分钟后周泽楷就已经发现其实自己不管是回答“嗯”“哦”“不是”又或者沉默,其实都对兔子先生毫无影响——反正对方仍然能把话题继续说下去。

在这三个小时的唯一收获,便是周泽楷明白了蓝雨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这是个半旧而待新的城市,有着似乎永远都建不完的钢筋铁骨。赭灰色的天空全年都布满深褐的铜铸脚架,远远看去像是一头头被剃干了血肉只剩残骨的巨兽。他们现在所在的车站位于群山的龙头处,而在城市城市的中心,则有一座几乎要划破苍穹的塔楼。

“我们叫它红心女王。”兔子先生说道。他伸手指向窗外,哪怕是在浓浓夜色里,也能看见那如剑戟般锋利的塔楼剪影。“红心女王是蓝雨发电枢纽,也是蓝雨最伟大的杰作。”

“苏醒……”周泽楷明白了。

大概是指的枢纽启动吧。

“不行了不行了说了这都几个钟头了我口渴死了,”兔子先生自己的牛奶早就喝完了,于是他盯上了周泽楷手里的,“你还喝不喝?”

周泽楷老实地递了过去。兔子先生毫不介意这是一位尚未疫检的可疑人员饮用过的杯子,接过来一口就干了:“对了,我刚看你证上写的,你是轮回的人,那边是个什么风土?”

“嗯……”周泽楷想了想,“有魔武斗。”

兔子先生没太听懂,歪着脑袋看他。周泽楷想了想,于是拿过自己的行李箱,从中掏出了一把银色的枪,兔子先生顿时吓了一跳,连忙朝后退去,伸手就要摸自己的手杖:“你要干嘛你想干嘛打算袭击我吗?!我就知道你是个可疑人物——”

周泽楷摇摇头,“别怕。”他甩手上膛,枪口指向了反方向。

砰——!

一声枪响自墙壁上炸开,兔子先生目瞪口呆地看着他,防御姿势已经做得十足,周泽楷此时却收起了枪,放回旅行箱里,冲对方指了指墙上的弹痕,“你看。”

兔子先生惊疑不定地慢慢挪过去,房间内灯光昏暗,但他还是看清了弹痕:“我靠……”

只见从弹痕的周遭出现了如一层冰凌一般的结晶,而且正在不动声色的往外扩散,直蔓延到巴掌大时才停住。兔子先生伸手轻轻碰触,随即手指闪电般缩回,脸上的讶异更盛,“居然是真的冰……哎哎那个,周……哦对周泽楷,你怎么做到的?!”

“武器上,有魔法。”

兔子先生又不是笨人,解释加演示,自然明白过来。“原来如此……”兔子先生快步走到他面前,连珠炮似的发问了,“你们那都是这样吗?你就会这一个吗?还有没有别的给我看看?”

这次总算是可以称之为互动式的对话而不是单方面的自说自话了,于是周泽楷很开心,回答十分难得地超过了十个字,“也有在剑上的,我还有……火的子弹。”

兔子先生明显整个神情都亮了,“真的吗?在剑上施加魔法?哎哟我怎么没想到呢早知道应该让文州也给我试试……哎你那个火的子弹是什么玩意?带来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刚要去拿行李箱,就只听窗外传来一声教堂的钟鸣。兔子先生一拍额头:“居然已经六点了!你一会再给我看,现在先跟我来!”说着抓着周泽楷的手腕飞快地朝门外走去。

“你看!”

兔子先生指向半空中。

周泽楷顺着他的目光仰头看去。此时钟声刚响过六下,就只见红心女王的塔尖出现了一点红光,红光隐隐跳动了两下后,霎时光芒骤亮,如同海浪翻涌一般,自女王的中心向这座城市铺张开来。建筑上暗灰的薄霭被瞬间驱散,替换成了橙红色的光华,而就在同一时间,更加极目的山峦间,晨曦也刹那破空而出,和女王的光芒交相辉映,一个映亮了天空,一个染尽了大地。远方传来一声沉闷巨响,随即是更多巨响声的交错,周泽楷转头看去,“钢筋巨兽”们已经在这双层的光芒间,缓缓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这就是蓝雨的早晨。”兔子先生转头看他,眯起眼的样子倒更像一只小狐狸,“怎么样啊周泽楷。”

“很壮观。”周泽楷认真地点头赞叹。

宛如巨大的魔法,巨大的奇迹的女王苏醒。

 

Chapter4.免疫的Alice

看完女王苏醒,兔子先生又拉着周泽楷非要他演示一下“火的子弹”,这么一折腾半个小时又过去了,还是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提醒他——他只是个蓝雨的过路人,做完疫检就要离开的。

“哦哦对不起对不起,我这人一看到新东西就比较兴奋,忘了这茬了不好意思啊。”兔子先生道歉地倒挺快。

“没事。”周泽楷抿了抿嘴。

疫检处离车站不远,两人决定直接走过去。经过这一晚,周泽楷发现兔子先生并没有他第一印象时的嚣张,看起来只像个普通的活泼青年……呃,活泼的公务员?唔……活泼的多话的公务员?

“你要不从百花旅游完再来我们这一趟吧,我现在对你们那里真是好奇的不得了!到时候你给我多说说,尤其是那个把魔法加在兵器里,太有意思了!简直是惊人的发现!”兔子先生说着还夸张地一扬手。

“好。”小周先生真是善良。

 

疫检处是座久年未新漆刷过的老房子,毫无特色的摆设中唯有门口贴的一张“关于‘DO保护法成员’的每月例检”通知引起了周泽楷的注意。不过他还没能细看,就被兔子先生拉进了一个小房间。

“哟,这不是黄……热比特先生,稀客稀客。”医生看见有外人进来,便改了口。

“他叫周泽楷,轮回来的,给他查查,查完在准入证上盖个章,人还赶着去百花观光的。”兔子先生掏出怀表看了看时间。

医生看了看周泽楷,十分客气地请他坐在了桌前,“别紧张周先生,就只是抽一点点血做个检查,你晕血吗?”

周泽楷摇摇头,配合地伸出了手。医生动作娴熟地抽了小半管血,转身去内室捣鼓了。周泽楷沉默地按着棉签,突然想起了刚刚看到的通知,转头问兔子先生:“DO是什么?”

“你们那里没有吗?”见周泽楷摇头,兔子先生又自顾自地沉吟起来,“这样啊……极东之城没有的话,看来文州说的没错,被污染的只有……”

见对方陷入了思考中,周泽楷也不好再打扰,一则他并不是好奇心旺盛的人,二则这个“DO”看起来并不是蓝雨独有的东西,毕竟他也在火车上见过一张和这个名词相关的小广告。

片刻间医生推开了内室的门,脸上严肃的神情已经取代了先前的轻松,“热比特先生,请您过来一下。”

“怎么了老徐?你不会是把试管摔碎了吧?”兔子先生一边说着一边走过去,医生附耳对着他说了几句,兔子先生皱起了眉,“真的?”

“不信你自己过去看。”

兔子先生扶着帽子钻进了帘子,五秒钟之后就出来了,他走向一头雾水的周泽楷,行了两人见面一来的第一个绅士礼。

 

“抱歉,周先生。”

周泽楷看着他。

“您可能去不了百花了。”

周泽楷眨眨眼。

“我们没有时间等待下一个免疫者出现,那样一切都太迟了,”兔子先生收起一直拿在手里的怀表,他现在的口气变得机械而公式化,让已经熟悉了他的聒噪的周泽楷感觉有点陌生,“非常抱歉耽误了您的行程,我谨代表蓝雨向您表示诚挚的歉意并承诺会给予您相应的补偿。”

兔子先生再次行了一个礼。

“我们一直在等待您的出现,Alice。”

 

 

————————————————

半年没码字,手生,慢慢找感觉【躺

周黄日……呃……第一弹?

评论 ( 11 )
热度 ( 2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痴汉直播间 | Powered by LOFTER